(二):生活作文
告别了初中生活的我们在结束轻松愉快的暑假后,不约而同的来到了一个全新的学校,我们先要面对的是五天的辛苦军训。然而,军训的这五天将会成为我们高中三年最难忘的五天。
军训的目的是为了能让我们新生改掉以前的坏毛病,先养成一种独立生活的意志和培养出一种能吃苦耐劳的精神。让我们成为像军人一样有纪律、能吃苦的“战士”。 我们军训的目的地是茶桑果站。那里简直像一个天堂,到处绿对成荫,有一坛坛美丽的花,有清澈见底的渔塘,里面有各种各样的鱼。 在茶桑果站的五天里,做什么事都会受到教官“管制”,无奈的是就连吃饭都得排队,走进食堂后,要等到全体学员到齐才得坐下吃饭,根本没有在家里的那份随心所欲。军训最累的是中午太阳最烈的时候,即使如此,我们都得背着火辣辣的太阳站军姿。一整天下来我们早已累得疲惫不堪了,可是到了晚上还要紧急集合,这样的训练彻底让很多身体素质不好的同学吃不消。训练休息时,大家都会聚在一起诉苦和报怨,慢慢的,我们却习惯了这样的苦生活。
军训就像一颗怪味豆,酸甜苦辣感五味俱全。军训的前三天,我们进行了部队中很基本的队列训练,听起来也不是那么难,但事实上却不是在我们能力范围内,但经过教官的精神指导下,我们却做到了,虽然气质上不像军人,精神却可佳,因为我们没有放弃,尽管是左右、左右的转,但是我们也转的一致。这体现了一个整体的团队精神。尤其是齐步走和正步走最能体现团队的重要性。残酷的军训不仅磨练了我们的意志,也提高了我们的国防意识,当一名军人不容易,当一名优秀的军人更难。正是有这样的人保护我们这个可爱的国家,我们的国家才有现在的繁荣昌盛。每一件事情的开始都注定有一个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