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生活作文
七月下旬,深圳市小记者协会举行了一次黄埔军校夏 令营的活动。回想起六天的训练生活,真是甜酸苦辣味味俱全呀!
我们二组的教官姓谭,一组的教官姓丁,虽然我们的教官没有一组的教官严,没有一组的教官狠,但是他却是说话算数的。他的每一个口令一出,我们就必须做到。因为作为军人,就应该知道军令如山。下午2:30-4:00,我们的教官告诉我们要练军姿、左右转弯。别看这些动作十分简单,真正做起来只有一个字—难!首先是军姿的要求:“站直了,收腹、挺胸、抬头,脚不能弯,脚尖分开60度,站好了,谁站不好就罚他(她)趴在太阳底下暴晒!”听到了吧?站在太阳底下暴晒呀!不行,我得赶快站好!30分钟过去了,我的脚都麻了。“站不好的,你就别想给我休息!”教官喊道。Oh,No!结果一个下午都去练站姿了!
“终于可以吃饭了!”大家高兴得连蹦带跳。可好景不长,教官觉得我们太散乱了,于是他决定让我们蹲着走到饭堂。“天哪!这哪是人受的?”“就是。”“太严了吧?”大家议论纷纷。“安静!谁要是再吵,我就叫他爬过去!”教官吼道。顿时,大家都安静地蹲下来慢慢走向饭堂,走到饭堂了,大家都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
六天里不知道有多少同学哭过,多少同学病过。特别是在晚上我们更想家,不少女同学哭得吵到大家休息,结果宿舍变成了“一片汪洋大海”,用纸都擦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