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活作文
我久久盼望的军训生活今天开始了! 穿上迷彩服,戴上绿军帽,站在镜子前,我差点认不出自己了。我真想多看看,可是,时间要到了,今天军训,更不能迟到啊!我催促爸爸快把我送到学校。一进大门,发现同学们显得比以往精神多了,一个个活脱脱的真像小战士;大家你看着我,我看着你,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笑容。 大概12点钟左右,我们乘上汽车向军训地-----镇海出发了。
车上,大家叽叽喳喳,七嘴八舌,你猜我想,议论纷纷,都在说着同一个问题:军训好玩吗? 终于到了。这是部队的一个训练场,它坐落在山间的一块平地上,风景优美,空气新鲜。教我们的是一个长着瓜子脸的解放军叔叔,在阳光下,他黑黑的脸膛流淌着汗水,显得既健康又威武。整个上午,他指导我们操练队列。先耐心地讲解动作要领,然后进行个别辅导。他的口令短促而洪亮,坚定而有力。“立正!”“稍息!”“向右看齐!”“向前看!”我们在口令下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地作着他下达的动作,谁也不敢马虎。尽管我们小心翼翼,但还是很难达到教官的要求。
“把腿夹紧!”一声吆喝从我身后传来,接着我的小腿肚子受到了沉重地一击,我感到一阵疼痛,正要叫出声来,教官已经站在了我的面前,他一脸严肃地对我说:“腿要绷紧!”我忍着疼痛,按着教官的要求做着动作,最后,达到了要求。 接下来的训练就显得顺利多了,虽然一天的劳累使我感到有点精疲力竭,但我觉得从来没有过的充实。在回宿舍的路上,我的心里,默默地唱起了《打靶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