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学习班里考了一场特殊的“考试”。说这场考试很特殊是因为考试时不用笔,不用试卷,只有5分钟可以考试。
之前我并不知道这是场什么考试。但是后来我从老师讲的一个故事中得到了启示,那就是做事要仔细观察,注意细节。在这次考试中老师就要测试我们。
开始考试了,老师带我们到外面的场地上观察。我发现在这个地上倒处都是纸屑、掀翻的桌子和乱扔在地上的拖把。有的同学捡起地上的纸屑似乎觉得上面有老师要的答案,有的同学在东张西望看看有没有别的纸或答案我就是其中的一种,还有的同学就去问老师这次到底是要考我们的什么呢?但老师就说我干干说过了。
时间到了。老师告诉我们其实这次考试是考我们的文明素质,怎么样。最后我还是考了一个鸡蛋回家了。
最后我明白了这次考试的意义和老师上课前所说的含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