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了一篇课文《钓鱼的启示》,这让我想起了三年级时发生的一件事情。
那天发第五单元的考试卷,我提心吊胆的生怕成绩太差。老师拿出了了六张考试卷说:“这些是考100分的,我读一下名单,李晓暄、杨元钊、任一鸣、孙杰……”我在想:这下可完了。没想到的是最后一个100分竟然是我!我乐滋滋的跑上前去拿试卷,真是大喜过望啊,我心想:“YES,太棒了!”
接下来,老师给我们订正答案,订正到一个选择题时,老师说的答案是二个,我选择的却是第一个,我的“1”写弯了,所以看着有点像“2”,老师没看出来。
当时我的心沮丧起来,到手的100分,就要离我而去了,我是多么的不舍的啊,我仿佛已经看到了妈妈灿烂的笑容。我拿起笔来,心想:我把“1”改成“2”,反正也没人知道。就在这时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贾方彬,不能这样做,这样是错误的。”我猛然意识到,我这样做的行为是多么的可怕。平时老师教育我们要做个诚实的人,于是我把考试卷交给了老师……
虽然,我没拿到100分,但是我为我的选择而高兴,因为我拿到了道德考试的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