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寒假作文
我静静地站在洗漱台前,感到寒假是如此的接近而又遥不可及。又是二月了,温暖而盎然的春天。东风轻拂,思绪如发,飘忽不定,细长而又纷乱。
十五的夜,月华如练,柔和而深远。夜幕中,烟火从这头连到那头,像一条长长的火龙在星空中飞舞。手里拿着各式各样的鞭炮,当烟火熠熠地闪着绚丽的火光时,我的心霎时跟着明亮起来了。笑啊,跳啊,仿佛还只是个小孩子。
陌生而熟悉的回忆,还在心潮中荡漾着层层的涟漪。鞭炮声的喜悦还时时在耳畔回响,元宵节的笑颜还时时在眼前回放,除夕夜的佳肴还时时在口中回味,《论语》《宋词》《唐诗》《三国演义》的精彩片断还时时在脑海中回荡。做作业、搬新家、爬虎山、走亲戚……
寒假是充实的,是忙碌的,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