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是漫长得,春天是树木的等待;树叶茂盛,是夏天的等待;收获,是农民伯伯的等待;阳光,是大海的等待。而我在等待爸爸的归来爸爸从家离开的时候是春天,那时,树木都发芽了,如初生的婴儿般弱小。爸爸走时,树木都没说,我知道他是不想让我和妈妈伤心,我背对着爸爸,因为我不想让他看到我伤心的样子,当爸爸走出家时,我忍不住哭了。一晃,现在已是秋天。
爸爸离开已快一年了,但除了每个月寄信回来报平安,一次也没回来过。我每天都会依在门口,默默地看着远方,等待着爸爸的到来,可并没有如我所愿,只有一些花早树木在随风飘荡,把那个没有爸爸的影子。“吗妈,快过年了,爸爸会回来吗?”我忍不住问妈妈。“快了,再等等吧。”妈妈想了想说道。其实,妈妈也希望爸爸早点回来。只是没有说罢了。因为没一次吃饭,妈妈都会等一会儿,才开始吃饭。妈妈也在等,等爸爸平安的归来。妈妈的生日快到了,难道爸爸不回来给妈妈庆祝生日吗?我不知道,那只能等待了。这几天,我依旧在等。
总是希望远处会有爸爸的影子,可总落得一场空。就再妈妈生日的前一天,我的等待快要结束了,因为爸爸说他今天要会来了。我早早倚在门前,继续等待爸爸的到来。我不时望着天空,夕阳把白云都染成了红色,似乎想把整个世界染成红色。而云似乎在等待夕阳把它们解放了,变成纯洁的白云。可是,并没有得到解放。远方,并没有爸爸的影子,难道爸爸在骗我和妈妈?正当我十分矛盾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人的影子,没错,那是爸爸。爸爸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又多了几丝皱纹,不算乌黑的头发里又多了几根银丝。“爸爸。”我迫不及待地冲向爸爸,一把抱住他,生怕爸爸会再次离开。“我回来了,再也不会走了。”这是爸爸的承诺,我也相信爸爸的话。“妈,爸爸回来了。”我叫得很大声,生怕她听不见。。。。。。我们一家围在饭桌上,有说有笑,十分快乐、温馨。。。。。。等待是漫长的,但等待会带给我们结果,有了结果就又了希望。而希望是我们心中不灭的照明灯。
等待有过程也有结果,这就是等待。有了春天,才会有树木的等待;有了树叶,才会有夏天的等待;有了收获,才会有农民伯伯的等待;有了阳光,才会有大海的等待,有了爸爸的离去,才会我的等待。虽然,等待是漫长的,我们不能做空等一切的愚者,要做胸怀大志的指智者。有希望、有付出、有目的地去等待。等待是爱,等待是思念,的等待是希望,等待是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