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可谓无处不在。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期盼;阳光,是大海的等待。而我们,这些殷殷学子们,等待的又是什么呢?
寒冬里,水滴成冰,寒风凛冽,大地一片银装素裹。往日那潺潺流淌着的,明净清澈的 河流在一夜里边成为了一块毫无生气的石板。我想河一定想恢复到往日的生机,但无论怎么努力,都无法抗拒自然的力量。在漫长的等待中,“忽如一夜春风来”,河冰开裂了,和煦的春光暖暖地照耀着大地,渐渐地融化了河冰。晶莹的水珠又伴随着绿意盎然的春光欢快地蹦跳起来。等待终将换来结果。
再举个例子,几棵小树,想拿来造房子肯定行不通。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生长。我想我们的后代中将可以实现愿望——等到那树苗长成参天之木的那一刻。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只有静静等待时机的成熟,才能换来最终的成果。
该回答我前面的一个问题了,我们,又在等待着什么呢?莫不是就想快快长大,好实现自己的梦想,好走出学校,去闯闯世界。或者只是迫不及待地希望能考上一所好大学,有一份好工作和幸福的生活。这些愿望我们每个人都有过,但总是在已是盲目追求后才发现,这是我们现在还难以追求的。不过并不是这些都高不可攀,而是时机未到。就像让一个小孩拎一袋苹果,是很困难,但在时光的穿梭下,这件事,也将变得易如反掌。是啊,这几个简单的例子就说明了等待的重要性。我们现在是很想拥有幸福的生活,能快快考上大学,有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这可急不得,在校园里的时光就仿佛天空中最绚烂的朝霞,充满欢声笑语和书本散发的淡淡的墨香。我们这些学子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在书山中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闻。“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漫长刻苦学习,奋斗后,终将会迎来属于我们自己的梦想。早摘得果实是青涩无比的,只有等到成熟的季节才能结出饱满的硕果,享受到丰收的喜悦。
等待,也是实现梦想的一部分。等待,终将会换来成果。在等待中,昔日的冰河终将会化为一汪蹦腾欢越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