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阳光,是大海的等待。 ----题记
等待永远是美好的,永远是给人以鼓舞和希望的。等待的过程是漫长的,又是极具耐心的。通过等待才能获得成功。内向的性格使我从小就不敢迈出自己的第一步,做任何事都要犹豫再三。而当红领巾广播员对我来说是何等艰巨而不能完成的任务,却偏偏落在我头上。我对自己的音色很不满意,又尖又细,不敢想象在本已老旧的喇叭里播出会是何等惨状。说到这,免不了要练习,对于这,班主任似乎比我还上心。每天中午拉着我到学校的大槐树下练声音,这里是学校的“中心地段”,免不了会被许多同学看到。我涨红了脸才吞吞吐吐地说出了开场白,班主任见状,“撵”走了一些同学,而一旁的执着“死党”依然坚守在那,这使我更加难堪,只觉得头顶上的天空正一块一块地砸向我。
一连几天,无功而返,不到一周就要正式开播了,我的心更是焦急,每天做梦都是我说不好而被轰下台的情景。等待是漫长的,等待是极考验人的耐心的,可等来的究竟是成功抑或失败,一切尚未知晓,父母看着我整日忧心忡忡的,就想带我去公园玩玩,来缓解等待带给我的焦急和无奈。现在正是开花的好季节,一朵朵,一簇簇,就连鸟儿也齐来助阵,点缀其中。这使我忽然想到,花儿每年只能开一次,却要经历多少次的风吹雨打,日晒雨淋,它们也不是轻而易举就能获得成功与美丽。而我,作为万物之灵长的人类不经历点风雨,又怎能获得彩虹?接下来我为自己制定了一周训练目标,希望能在正式开播时可以达到预期效果。
等待终于结束,那天,全部同学都安静地坐在教室里为我打气,班主任陪我在播音室里指导我,而我的心里也没有原先的紧张,我也懂得了更多等待所教会我的。“天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通过体验等待,我对其有了更深刻、更完整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