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等待800字作文
每天的校门口总会有这样的两种人:等家长的孩子和等孩子的家长。等人之心,得无异乎?起初,我只以为我们都各自怀揣着一种焦急、紧张的心情,等待着那时最想见到的人罢了。直到有一幅情景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才知道等待的意义。跟所有同学一样,在下大雨的放学回家路上,总渴望看见那个自己最想见到又可以为自己撑伞的人,而我的爸爸也这样雷打不动的坚持了十二年。
那天放学特别晚,外头下着倾盆大雨,一想到老爸虚胖的身子受不起“风雨的洗礼”,我便三步并作两步,疾速跨下楼梯,可无奈的是,在人群中的我像一只落难的小鸡怎么也找不到父亲的大臂弯。我只得躲在树下,静静地等待父亲的“降临”。原想冲入雨中,与大雨来个亲密接触,奔回家,可昔日的场景又一次浮现在眼前:某天父亲来接我,可我没打招呼,就先走了,他白白等了大半个钟头,为此我遭了他的一顿数落。风雨中我抖抖的,一场秋雨一场凉,满面肃杀。“同志们啊,我的小孙子小王出来没啊?”一个老奶奶的沧桑的声音传来,我更听到了她的急促的询问,我望向她,她身上虽然穿着一件大红色雨披,但我仍清晰地看到她那并不乌黑甚至夹着许多银丝的头发湿漉漉的,雨水湿透了她,又从她的头发上流下来。可她全然不顾这一切,只是向保安叔叔询问着。“小王?几班的?我想想……”
正当保安叔叔想的时候,小王出来了,脑海中出现了对他的印象:是个优等生吧,经常看到他参加学校的比赛。他背着他沉甸甸的书包出了门,大概是月考没考好,他耷拉着脑袋,撅着嘴,一旁的奶奶看到小孙子出来了十分高兴,连忙问:“累不累啊?回家吃好吃的喽!”小孙子满脸的不高兴,奶奶让他坐在自行车后面,把头埋进她的雨披里,他也满不情愿,老奶奶骑上了车,仍拼命地把雨披往后送,不舒适的滋味似乎愈演愈烈,他愤怒地将头探出了雨衣。“看什么呢?爸爸来了啊!”“哦,爸爸啊,没看什么,我们回家吧!”我并没有问他迟到的原因,只是告诉他很久没有两人穿大雨衣了,然后拉起他的雨衣,将脑袋塞进去。我从雨衣里听到:“爸爸今天工作上出了点问题,等急了吧!”“没事啊,你不也常等我吗?那时等待父亲的我有了一丝愧疚。”现在,我在考场里比赛,我听到笔尖“唰唰”的声音,还听到了考场外父亲等待我时的心跳声,迫切、急促……孩子,是父母的等待。一场繁华雨过后,一切尽在不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