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等待800字作文
她是一个历经风霜的妇女,岁月在她的脸上留下了条条杠杠的痕迹。她的名字无人知晓,只是习惯的叫她生意婆。对于她的背景,不了解的人摇摇头便作罢,而作为了解的人也只是知道她有个傻丈夫,一个在40年多前在公园丢失的丈夫,而生意婆40多年做的便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等待。
生意婆做的是番薯生意,在她那儿我总能吃到热腾腾的,如同小孩屁股一般圆鼓鼓的番薯,所以我好往她家去,每次生意婆总会拿出好多热番薯给我吃,摸摸我的头,就默默坐在角落兜里,看着布满飞丝的窗户所映照的外景——公园。“你在看什么呀?”我总会不经心地问一声,一边扑腾自己手中的番薯。生意婆只是笑笑,回过头又继续看着外面,“他会记得回来的路的,会的!”那双眼睛因岁月而干涩,但我却分明看见了她闪闪的泪眼,那么坚定,那么坚信,那么坚持。
后来长大一点的我,因学习而逐渐远离了生意婆,而生意婆的生意也不再如灶中的红薯那般红火,冷冷的,凄凄的。岁月带走了很多,童真,童趣,童年,却依旧带不走生意婆那扇窗外的风景。每每经过,生意婆总是直直地坐在竹椅上,脸上依旧是那份神情,眼睛依旧是那份专注。“婆婆,你还在看什么呀?”我路过依旧那般漫不经心,一边翻弄自己手中的单词集。生意婆只是笑笑,回过头又继续看着窗外“他会记得回来的路的,会的”那眼睛里充满星火,仿佛生意婆眼前正走来那个她等了许久的人,那么满足,虽然忧伤却依旧充满希望,忍不住往公园一看,依旧花开花落,无人路过
一年,两年,三年……四个十年……时间如同沙漏里的沙子,在生意婆的眼睛里一粒一粒一粒掉落……
直到生意婆去世那一刻,生意婆依旧未等回那个人。听妈妈说生意婆坚持要在窗前多看一眼,看那么一眼后,生意婆才终于闭上了眼,闭上了那活了40多年充满希望的眼睛,但我知道那一定还是那么坚定,那么坚信,那么坚持的一双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