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等待800字作文
路边,许多人停靠在旁。靠着树的、坐着望的、蹲着数的……或许,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又想到不同的地方去,但他们的眼中,都充满了等待。那个靠着树的可能在等着公车的到来;那个坐着望的可能在等待好友的赴约;那个蹲着数的可能在等待下一队蚂蚁的到来……
人生中充满了等待。
有些人总是为我们而等待,而次数最多的莫过于我们的母亲了。
从十月怀胎可是,母亲天天等着盼着,做梦都想象着孩子的模样:他/她是否有着和自己一样的大眼睛?或和孩子爸爸一样的高鼻子?还是有着属于自己的樱桃小嘴?吃饭时,母亲担心孩子营养不足,则牺牲了自己的苗条身材,大口大口地补着营养。母亲每天又忐忑又兴奋,等待着自己的宝贝降临在这个世界上,亲口叫自己一声妈妈。
轻轻的闭上眼睛,让思绪随着时光的波浪回到从前……那时久违的一刻,我们在母亲的等待中随着一声啼哭来到人间,我们的到来,使家庭充满了希望,也是母亲的等待有了回报。
出生后,母亲教我们穿衣、吃饭,不亦乐乎地做着家庭教师,等待看到自己的教学成果。
孩子上幼儿园后,母亲等的东西又不一样了。她等着接送孩子,等着放学后宝贝教自己拍手歌、集体舞。等着那天手舞足蹈的时刻,等着自己表现好时,宝贝献上的那个吻……
一天天的长大,孩子上了小学,母亲等着的是老师的表扬声、赞美声;等着一本本挂满“优”的作业本。初中时,母亲则等着满分的试卷和年级的排名。现在我们长大了,个子快赶上妈妈了,也有了自己的主见,开始有了叛逆的心理……可是我们可曾想过,这一日三顿丰盛的美食是谁来精心准备?一年四季怎么都有合身的衣服穿? 你知不知道,在你衣食保暖的背后,母亲在手上磨了多少老茧?
母亲自拥有我们开始,则日日等,年年等。等到她眼睛花了,头发白了,脸上堆满了岁月的痕迹时,她等待的,不过是一句关心的问候;不过是一顿家常便饭;不过是孙子孙女们脆耳的笑声……
当我们开始等待,才能体会那种孤独。或许我们在外面玩时,母亲则急切地等着我们回家,可是这种心情,谁懂?老了、病了,当母亲数着日子,在医院默默哭泣时,又有谁在身边?
母亲的等待,是世界上最长久的等待。当你有一天,发现桌上少了双筷子,家里少了个人念叨时,才明白,母亲的等待是无私的、伟大的。珍惜现在、珍惜未来,珍惜母亲每一次的等待,让母亲等待的不是负担,而是惊喜和一次次深深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