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等待800字作文
窗外狂风大作,吹打着枝条,残忍的叶与它分离。
教室里死寂无声,只有我和他,面对面的坐着。
几分钟后,他抓起包,头也不回的走了。留下我一个人在这空荡荡的教室里。
我愣在了那里。
一个月前,他转到了我们班,成了我的新组员。他的基础薄弱,第一次考试就摆出了稳坐倒数的架势。我看到他考后一个人趴在桌上,便有了帮助他补习的念头。当我把这一想法告诉他时,他眼里顿时闪烁出兴奋却又担忧的眼神:“你说,你愿意帮我补习?”他问了一个傻傻的问题。“是的。”我给了他一个肯定的回答。
他一下子笑了,两个浅浅的酒窝露了出来:“谢谢,太好了!”我一下子被感染了,也“呵呵”笑了起来。
于是每天下午,我都会帮助他整理今日所学内容,他也很认真的学着。我自信的认为,下一次考试,他一定能冲破及格大关!
可这次考试,它却仍没有及格。我不知怎么的,心里仿佛有阵阵寒风,像从高高的悬崖一下跌落。在这天下午,我终于忍不住了。“为什么你这次考得这么差,你到底有没有好好学啊!”我向他吼道。
他本在研究那份试卷,听了我的话,他一下子抬起了头,脸上写满了惊慌、不解,还有隐隐的难过。
“我……”他似乎想说什么,但终究没说出口。
我想到这,我的泪水已流不停了。我拿起他的试卷仔细分析,才发现,我给他强调过的重点,一定要记住的,他都记住了。这时我才突然想起老师告诉过我的,他的基础很差,不是一次两次就能有突破的。我再看他的成绩,啊,还有4、5分钟就要及格了啊,这是多大的进步啊!我顿时后悔极了。
第二次,我又一次找到了他。我向他道了歉,并告诉他我仍会接着帮助他,过了许久,他才缓缓抬起头,用已盛满泪水的眼看着我说:“组长,你真好!”我哭了。
我亲爱的组员,我们以后一定不要轻易放弃,一定不要被一点点困难打倒,一定不要因为海上的烟雾而迷失了自己的方向。我们可以等待阳光穿透云层,再接着向目标前进!那便是我们共同的等待。
我亲爱的组员,不经历挫折怎能成长,轻易得到的成功不会长久。让我们继续努力,一起等待成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