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等待800字作文
记得那一天,我站在清清的小河旁,温柔的春风轻轻拂过我的脸,但我的内心却十分着急……我在等待。等待着——等待着——等待着……
记得那一年春节,我回到家乡,已经生机勃勃,春意盎然,我与爸爸已经约定好了,他说:“乖女儿,好不容易回来一趟,我带你去欣赏一下春天的气息。明天,我们就去玩玩,你先去,我有一个惊喜给你。”那天,我欣喜的睡不着,翻来覆去,心中还在幻想着明天的郊游,因为好久没跟爸爸一起出去玩了,他不是忙他的工作,就是陪爷爷奶奶,属于我的时间真的很少。我等待着明天……
第二天,我早早的起来了,对着太阳伸了一个懒腰,但心中已经等不及了。吃好早饭,连爸爸的半个人影也看不见,肯定是去准备惊喜了,想到这,心也砰砰直跳了起来。
我骑着自行车,在草地上慢慢的骑着。我从花丛中穿了过去,柳树则轻轻晃动一下他那柔顺的长发,她轻轻地从我的脸颊滑了过去,这柔顺在我的心中荡漾开来。
我更等不及爸爸了,我还在幻想着惊喜究竟是什么?我这小脑袋不只要想到什么时候。于是我“快马加鞭”来到了约定的小溪旁。小溪上还有着薄薄的冰的禁锢。这时,春姑娘悄悄的骑着他那柔顺的披风过来了,在冰上跳了一支舞蹈,冰向四周散去。我的心里更焦躁:爸爸,你怎么还没有过来呀,你快一点呀,我都等不及了,惊喜到底是什么。太阳渐渐的升到了空中。四周的空气渐渐变暖和了,我的心也越来越热,我伴着心中的焦急,焦急的跺着脚。
渐渐地,我不那么期待了,我试图安慰着自己,一个好的惊喜是需要时间,我等待着爸爸……
不知过了多久,我的心也快碎了,我的心也渐渐凉了。这时,手机电话铃响了,我的心又充满了希望,我高兴的接了电话,“喂,爸爸——”我语音未落,只听见“对不起,女儿,爸爸有事,要先回去一趟,今天不能陪你郊游了!嘟嘟……”我彻底傻了,手机从手中滑落下来。这时,天也突然暗了下来,似乎在为我的失望奏了一首交响曲。眼泪不停的落下,我充满希望地等待,结果却是又一次失望……
我的心又一次的失望,爸爸!工作真的那么重要吗,我一次次的等你,你却一次次的走了,我何时才能等到我渴望的关爱。我也想像别的同学那样在爸爸的指导下学自行车,我也想像别的同学那样坐在爸爸的自行车后面上学……在那小溪旁,我的失望化作了一张废纸扔了进去。
或许,爸爸,我该等待你的下一次?或许,爸爸,我该等待自己的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