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挫折作文
夜,深了。一阵阵凛冽的寒风透过玻璃,静静的吹在卧室的每一个角落,吹在我忧郁的面孔上,均匀的呼吸,以及翻身的响动,点缀着夜的静谧。 我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凛冽的寒风不知不觉勾起我心中的事…… 早晨,当我走进教室的时候便听到同学们议论期中考试的成绩……上课后,老师把数学试卷发下去,我看到我只考了97分后心里猛然一跳。什么?我怎么只会有97分。要知道,这个成绩在班里连前十名都排不进啊!我伤心,我气愤!为什么我那么认真地对待考试,却得到这样的回报?
为了考试,我几个星期以来没有碰一下电视机;为了考试,我每天中午坚持在教室里做数学题;为了考试,我每个晚上在灯下一门心思地写字、复习…… 难道,这刺眼的97分就是我这一个月付出的心血换来的成果吗? 老天怎么能这样不公平呢? 凛冽的寒风把一切吹的冰冷,我心灵的伤口隐隐作痛,仿佛又回到了白天,又看到那个刺眼的97分! 于是,每每这个心事在我心头涌动,我便告诫自己:无论如何,我不能这样放弃,也不能这样甘心,我要对自己说:“这点挫折算什么!站起来,你还有圆梦的机会!”是的,我梦想在期末考试的时候取得最好的成绩,因为我不想再有这样的夜晚,不想几个月后的今天再有这样一份沉重的心事。 不知不觉中,我睡了。我的梦想像一朵待放的花蕾散发着清香;我的心事如天空的云,慢慢的被风吹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