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挫折作文
人生总会遇到一些难以预见的挫折和困境,关键是看自己怎样去面对。是迎难而上,还是退缩不前?退一步,消极地沉寂在挫折带来的苦难中,你会被风浪淹没;进一步,迎难而上,与困难斗争,风浪过后你会迎来美丽的天空。
挫折,每一个人都会经历,我也不例外,我也遭遇过一次挫折。
那是几年前的事,看到班里很多同学都骑着自己心爱的自行车上学,而我老得爸爸妈妈接送,感到惭愧极了,心想:“自己长这么大了,还给爸爸妈妈添麻烦,何不买辆自行车自己去上学呢?”我把自己的想法对爸爸说了,爸爸非常支持我,立刻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并带我到体育场学骑车。
在体育场,爸爸骑车给我做示范。我看爸爸骑的那么潇洒,知道骑车非常容易,就满不在乎地骑上去。谁知只要我一骑上去,车子就会倒下来。有一次,只听“啪”的一声,我一下重重地摔在地上,手掌擦破了,血都留了出来,惹得很多围观的人笑出声来。这让我感到难堪极了,屈辱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我恨不得立刻逃回家去。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孩子,坚强一些,失败是成功之母,快爬起来继续学。”在爸爸的鼓励下,我重新站了起来。爸爸说:“让双脚着地,保持平衡,等车子跑起来再把双脚放在自行车上。”掌握了技巧,我很快就学会了骑车,而且速度越来越快。
黑格尔说过:“只有永远躺在泥坑里的人,才不会在掉进坑里。“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挫折只是暂时的,只要勇敢地去战胜它,成功就会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