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老师,他就是教我打架子鼓的马老师。马老师个子不高,有着一对炯炯有神会说话的大眼睛,和一张能言善辩的嘴巴,一双灵活的手指能在各种乐器上弹出好听的音乐。马老师是一个有耐心的好老师,在我第一次接触架子鼓时,我连鼓棒都不会拿,他就手把手的教我怎样拿鼓棒。学五线谱的时候,总会把五线谱的音符写错,他就一个一个的帮我改正。
马老师是一个很和蔼的好老师,有一次我不小心把鼓棒弄断了。上课的时候,害怕他看见鼓棒被弄断,担心被他批评,就磨磨蹭蹭不愿打鼓。后来他发现了这个小秘密,就和蔼可亲地跟我说,“爱护鼓棒就要像爱护我们的书本一样”。我明白老师的用心,在以后的练习中好好使用和爱护鼓棒。马老师也是一个激励我上进的好老师,由于我学打架子鼓比别人晚,常常跟不上其他小鼓手的进度,渐渐地产生了退学的念头。
马老师知道了,就主动找到我,耐心的询问原因,我小声的讲,“别人都笑话我,说我笨”。马老师听了就笑着说:“别人笑你笨,你就要比别人强,你不要被别人的看法把自己打败”,我把老师说的话深深地记在心里。过了不久,我就超过了笑我的同学,也对打架子鼓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就是我的老师,一个和蔼、有耐心、激励我上进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