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想对您说作文
老师,我想对您说,您的课堂让我感受知识的力量,您的鼓励让我们断战胜自己,您的批评让我不断认识自我,您的风趣让我的校园生活充满了乐趣,谢谢您,敬爱的老师!
回忆这四年多的校园生活,我收获着知识,收获着快乐,更收获着感动,深深地体会到每一次辛勤的付出都是一个快乐的收获,上一次在开学典礼上的演讲就让我受益匪浅!
今年暑假临近开学时,当我在家里拾遗补缺暑假作业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时,学校奚老师给我打来电话,让我准备一份关于新学期计划的演讲稿,并在学校开学典礼上演讲,老师告诉我具体要求,并给了我许多鼓励,我是既激动又紧张,激动的是我居然被学校选上进行演讲,紧张的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的活动,害怕自己表现不好闹出笑话,于是我战战兢兢的接下这个任务。首先是准备稿子,第一步就把我难住了,拿起笔无从下手,我努力回忆小学生活的点滴,总结学习经验,结合自己的不足拟定了一份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奚老师看完后认真帮我进行了修改,使得整篇文章条理清楚,易于背诵。
接着就是背稿子,这一关还算轻松,最紧张的一关就是去学校进行录像,当我准备进行演讲时,看着摄像老师用相机对着我,而且还要求不能背错,不能有小动作,否则就要重新来过,我的心一下提到嗓子眼儿,感觉舌头也不听使唤,背得滚瓜烂熟的稿子也变得模糊起来,那紧张的滋味到现在想起来还“意犹未尽”,一旁的奚老师不断地鼓励我,让我放松心情,调整语速,看着奚老师鼓励的微笑,我慢慢地平静下来,整理思绪,顺利地完成了节目录制,当我长长舒了一口气时,才发现由于自己的过分紧张,刚开始录节目时忘敬礼了,我不好意思地朝奚老师笑时,奚老师却对我使劲地点了点头,这一刻,我深深地感受到所有的付出都是那么值得!
老师,我想对您说,您的鼓励像妈妈的叮咛,像温暖的阳光,您给了我信心,给了我力量,我将珍藏每一次的鼓励,奔向人生新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