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我想对您说作文
敬爱的张老师:
您好!
岁月匆匆,转眼间,我即将毕业了,也将离开您——我最敬爱的张老师,心中充满了不舍。是您把我从一个胸无点墨的小孩子,培养成了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是您用双手在我的心田里撒下了理想与信念的种子。在此,我想对您说:“张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
张老师,您知道吗,我以前并不喜欢语文,自从您教我们语文之后,您总能用娓娓动听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比喻,把我们深深地吸引进你的课堂,我总是能在您的引导下更欢快、更有兴趣、更容易地学习。那漫长的四十分钟课堂因为有了您而变得短暂。是您改变了我对学习的态度,使我真正爱上有语文。在这几年之中,您讲授的上千堂课,您批改的上万个鲜红的对钩,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对、什么是错,让我头脑中充满了知识。您指导的数百篇日记,使得我写起文章来更得心应手。我的成绩里面,倾注着您的多少辛勤的汗水啊。
您不但用知识充实了我的头脑,而且给予了我受益一生的能力。以前,我是一个特别内向的男孩,总喜欢默默地躲在一个不引人注目的“角落”,害怕与人接触。是您一直在背后默默地关注着我,努力为我营造一个个锻炼的机会。您让我当班长,使我有了面对众目的勇气,有了大胆讲话的勇气。每次学校大会上的演讲,您更是煞费苦心地帮我排练,教我技巧,让我以最佳的姿态面对学校上千名师生,使我有了展示自我的信心。一次次难得的锻炼,使我的性情发生了巨大改变,使我敢于与人沟通、交流了,敢于展示自我了。这也将使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受益匪浅。这亦是您对我倾注的无限关爱。
老师,还是您,帮我扶正了生活的小舟,一次,考试经常名列前茅的我,突然失利,成绩下跌,争强好胜的我哪里能接受这个现实,便陷入了埋怨和自责中不能自拔。您把这一切看在眼里,用心良苦地找机会与我谈心,语重心长地教导我:“人无论做什么事,首先要有一个豁达的心胸。不要去刻意地做‘领头雁’,才能真正拥有快乐。”您的话让我明白了人的胸怀应该像大海一样宽阔,应该学会以平和的心态面对挫折,面对失败,重要的是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来。这正是您帮我摆正了人生天平上的法码,帮我领悟到人生的真谛……
老师,是您将我送上了去往成功彼岸的桥梁,是您教会我如何生活,帮我修正了人生的航标。生命来自父母,成长依靠老师。我对你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让我再次向您道一声:“老师,谢谢,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