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想对您说作文
夜己渐深,千万扇的窗户,只有您那扇窗还亮着灯光,一个疲倦的身影还在专心备课。老师,我想轻轻对您说:老师,您该休息了。多少个不眠之夜,您总在办公桌前为我们批改作业,作业本中一处处修改和批阅的笔迹,都饱含您对我们的关爱。有些人把您比作一盏指航灯,用自己的光芒为过往船只指引前进方向。这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比喻,而且包含大家对您由衷的赞叹。
您对待我们是那样的认真负责,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多少次,夜深人静的时候您孜孜不倦地为我们批改作业;从学前班我就特别喜欢听您讲课,您讲的是那样的绘声绘色、生动有趣,有时因为一道难题您还不厌其烦地重复五六遍,直到全班同学都听懂为止;您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很少关心自己的身体,好几次感冒、发烧您都带病上课。
您态度和蔼可亲,从来不在班上发脾气。记得有一次,我数学作业没做完,就在语文课上偷偷的做,我“做贼心虚”,生怕被您发现,结果还是没有逃过您锐利的眼睛。我本以为您一定会训斥我,没想到您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声“下次不要再这样了”,并没有当众批评我。后来又要开家长会了,我心里一直战战兢兢,怕您把这件事告诉我的爸爸妈妈,可是您一直没有把这件事说出去。这件事,您不仅仅为我保留了面子,更重要的是让我懂得了宽于待人的道理!
老师,您不仅教给我们知识,还教我们怎样做人。记得有一次上特长班时,您看见教室里很脏,就让我们打扫卫生。刚开始,我好像没听见您说的话似的,一直坐在座位上发呆。后来,您叫我扫地,我也是心不在焉地瞎扫一气。您当时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下课后,您把我叫到办公室,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这样不爱劳动、不参加集体活动,没有合作意识,就算成绩再好,将来到了社会上也没有用!”您的教诲对我震动很大,我渐渐的改掉了不爱劳动的坏毛病,在班上打扫卫生越来越积极,再也不偷懒了,而且还经常帮爸爸妈妈做家务活呢!
老师,我还想对您说:谢谢您的教导,谢谢您为我们的付出,我们是您的莘莘学子,一天天成长,输送到祖国需要的地方。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老师育我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