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我想对您说作文
亲爱的老师,我想对您说,谢谢您,老师。是您给予我们丰富的知识,教我们做人的道理。如果我们是美丽的花朵,您就是辛勤的园丁;如果我们是可爱的小鸟,您就是慈祥的鸟妈妈;如果我们是脆弱的小草,您就是勇敢的大树。
记得那是一次演讲比赛,同学们推荐我上场。我很担心我不能为班级争得荣誉。而您却鼓励我:不管成功与否,都要去试一试。渐渐的,我有了自信。您为了给我辅导,常常等到很晚才回家。您一字一句地纠正我,回家后您还帮我编动作,到深夜才入睡。那是我决心一定要拿个第一名回来。经过几天的辅导,我的朗读有了很大的进步,您看在心里,喜在脸上。比赛那天,您帮我化了妆,还帮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可是,看着前面几位同学演讲的那么好,那么动听,我有些担心了,您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不要紧张就像平常那样朗读。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上台了。刚开始我有点紧张,慢慢儿的我进入了状态,把我想象成故事里的主人公。到了第二段的时候,我忘词了,“哎呀,刚开始不是背的好好的嘛,怎么,怎么忘词了。”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就在这时我的目光与您的目光相碰,我似乎听到您对我说得那句话,我慢慢的想了起来,最后我流利的,有感情的朗读了下来。最后我拿了第一名,我高兴坏了,您却对我说:不要骄傲,以后继续努力。
老师虽然您帮了我这么多,但我还是要给您提提意见。每次一发生不好的事情,您第一个就会找差生,因为您认为那些好生往往思想品德就比较好,而那些差生只会捣乱。而那一次,您错了。上次,您让我们把考试卷拿回家给家长签字,有一位好生考得很差,不敢拿回家签字,就找班上的“签字大王”帮她签字。个别同学向您报告了这件事,您不分青红皂白就把差生叫过来。您错了,那是一位好生,是您平时宠爱的好生。虽然我也是您心目中的好生,但我还是要跟您说:不要歧视差生,不要用老眼光去看差生,更不要以成绩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