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想对您说作文
“春蝉到死丝方尽,蜡矩成灰泪始干。”这算是您最真实的写照了。
转眼间,踏入初中快有一学年了。虽然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我却深深体会到了您的人格魅力。您并不像某些学究那样死气沉沉,也不像粗人一般有失风度,您儒雅中透着一股粗犷,给我以动力和活力。您总能与同学们打成一片。有时,您会忽然骄傲地秀一下自己的肌肉;有时,您也会憨憨地笑起来……您会为老师给我们布置的作业太多而据理力争,也会为同学被老师辱骂而伤心流泪……这一切的举动,都使同学们的心与他更近了。在我看来,您算是最得“民心”的班主任了。
很多次,听见别的任课老师说:“你们的高老师太不容易了,为你们做了那么多……”这些话,一遍又一遍地敲击着我的心,使我无法忘却您所做的一切。是啊,为了使学生、家长与老师的沟通更加方便,您一手操办起了一个博客,为学生、家长与老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这里面,凝聚着您多少心血啊!每一篇登上去的学生的文章,又都使您多么地骄傲和自豪啊!为了使家长更好地了解学生在校情况,您不辞辛苦。一篇篇文章,是您对我们的奉献和关心;一次次家访,是您对我们的鼓励和帮助。您深得“能量传递”之道啊。
您总是会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您说做人要“高高山顶立,深深海底行”,既要有高远的目标和境界,又要有博大的胸怀和踏实的努力付出;您说读书求学“静不在他处,静就在己身。”您中午很少休息,经常在教室里改作业批作文,找同学谈话,您最多在课桌上打打坐闭个眼养养神。不知您哪来那么充沛的精力,原来您有独特的“蹲墙”和”冷浴“之类的强身键体之法。课堂上,您的谈吐幽默,使上课变得轻松有趣。您制作的课件美观简洁,使我们更好地学到了知识。为了这些,您又花费了多大的精神和力气啊!放学后,您与同学们一起打球,并教他们技巧。
当然,您也会怒,会哭。在我眼里,您是个性情中人,是个有血有肉的男子汉!
需要做的您加倍去做了,不用做的你也努力去做了!
您像园丁,使我们茁壮成长;您似春雨,滋润着我们的心灵。
有人说,老师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我说,老师如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
老师,我想对您说,任劳任怨、含辛茹苦的您,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请让我对您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