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您说作文
金老师您好!好久不见了,近来身体可否安康?离开我们将近快三个月了,我非常想念您,因为以前我们天天一起朝夕相处,感觉也没有什么好说的。现在养病在家,想找您说说心里话,都见不着您的面,心里特别烦恼,特借这次写作机会向您倾诉我藏在心底的话。
依然清楚的记得那时您教到《临死前的严监生》,把严监生的人物形象刻画得栩栩如生,归纳出了他的个性,吝啬鬼守财奴••••••从此以后你就不辞而别了,当时还有点恨你呢,为什么这样对我们,难道你不爱我们了吗?五年的师生情就这样连一句告别都没有吗?我迷惑不解,我在心里一次次问过自己。
当吴老师告诉我们您生病了不能再来为我们上课了,对您的误会才解除了,原本吵闹的教室,一下子也鸦雀无声了。同学们面面相觑,有的同学当时就红着眼睛快哭了,有些同学在低头叹息,后来都是朱校长给我们上课了,他的教学方法虽然也很好,但是我们还是喜欢你富有磁性又带点沙哑的声音,严厉又慈爱的眼神,和蔼可亲的笑容,独特教学的风格,音容笑貌,举手投足,时常展现在我的眼前;您的关心,爱护,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循循善诱,谆谆教导,至今铭记在我的心中;都如同昨日历历在目。
您不在我们身边,我们犹如没有了阳光的的照耀,原本苍翠“小树”都失去了生机,得知您生病了,同学们都变了,变得沉默寡言,变得都心事忡忡了。我们在吴老师教导下勤奋学习。只有我们认真读书,您才能在家安心地养病,祝愿您早日康复。
当临近学期结束时,我知道您是在默默关心着、鼓励着、挂念着我们••••••您的心里也像我们一样担扰和焦急,担心我们考试不理想。
我们这学期考试发挥的很。错,没有辜负您对我们的期望,等您病好了。希望来看看我们。
“您太辛苦了!”就像一支蜡烛,不断地燃烧、消耗着自己,直到把自己累得病倒了,我感到非常自责;您又象一位辛勤的园丁,给我们这些小苗浇水、施肥,让我们茁壮成长。而您自己却日渐枯黄了,我常常这样想:您鬓角的一根根银丝是粉笔灰染成的。眼角细细的皱纹是我们一笔一笔画上去的。为我们倾尽了青春,我们感恩您、尊敬您、是我们的恩师、是我们的母亲、是我们的指南针••••••。金老师,千言万语汇集一句话:“我们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