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爸爸作文
我敬佩的一个人爸爸
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大家庭中,妈妈的幽默豁达使我快乐无比;姥爷的勤劳俭朴是我学习的榜样;姥姥的善良热心让我心中温暖;但说起最让我敬佩的一个人,我觉得还是我的爸爸最有人格魅力。
有时候,爸爸真的是很“较真儿”、很“不讲情面”的一个人。还没放暑假的时候,我们就制订好了旅游计划,因为爸爸早就许诺带我和妈妈出去好好玩几天。我们准备去济南看一看向往已久的趵突泉。蹬一蹬世界闻名的五岳之首——泰山。
临出发的前一天,我正满怀憧憬地在网上搜集着济南的美食,爸爸下班回来了,在客厅里转了两圈,终于还是开口说:“儿子,跟你说件事,咱们明天不能去济南了!”“啊?为什么?!”我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直接从椅子上蹦了起来,“是呀,火车票不都买好了吗?”妈妈也满脸怀疑地问道。“当然不是开玩笑,紧急通知,这几天省里的领导要来咱们丰南验收文明城市创建情况,我们单位要全体加班。”“啊?哎呀,好爸爸,您就向单位请个假吧。”其实明明知道已经无望的我,还是抱着一丝侥幸的跟爸爸撒起娇来。这时,爸爸把脸一板,把眼一瞪,大手一挥,说道:“不行!这么大的事怎么能因为这种小私事而耽误了呢?”我知道说再多也无济于事了,只好无奈地点了点头。
其实,威严的爸爸更是一位慈祥的、爱心十足的爸爸!忘不了,我五周岁生日的时候,爸爸下班刚到家,他就像一位高明的魔术师一样在我面前变出了一辆“豪华的大越野车”!我那个心花怒放啊!忘不了,爸爸和妈妈结婚十周年纪念日的时候,爸爸还送给了妈妈一只好漂亮好漂亮的玉手镯。妈妈为此开心、感动了很久很久!忘不了,我发高烧的时候,爸爸那山一般的身影总是日夜守候着我,焦虑的目光充满了慈祥和关爱……爸爸的爱点点滴滴都是情,他是在用全身心的爱呵护着我们!
工作中的爸爸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生活中的爸爸和蔼慈祥,爱心十足!你说,我怎能不为有这样一位极具人格魅力的爸爸而骄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