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爸爸作文
“雁子,起床了,快!太阳都照屁股啦!”是爸爸。我迷迷糊糊地觉得两个大手指捏住了我的鼻子,向左拧一下,又向右拧一下。“饶命!爸—,我可爱的鼻子要掉了。”我这下可清醒了,一看表才六点一刻。“雁子,有事看纸条”。
门膨”地一声关上了。准是又去实验室了—唉,今夭的饺子也告吹了,上星期天还说“一定吃”呢。妈妈不出差多好。 我快速穿好衣服。小闹钟的“脸”_上有一张纸条:“可爱的小雁子,星期日愉快1笑一个”。我憋不住笑了起来,好一个 “鬼爸爸”!进厕所,盆架上又一张条:“衣服回来我洗。” 对!应该罚你一下,谁让你家务事不管,总往实验室跑呢。洗漱完毕,我发现桌上又有一张条:“冰箱里的牛奶自己烧,有午餐肉、面包和咸菜。”又是老一套,都吃了十一天了。 吃完饭,来到爸爸的书房兼实验室。写字台上又是一张条:“你设计的电铃电路图我看过了。不错。我稍加修改,干吧!雁子。”对,我今天一定要完成这个电铃。说干就干,我穿上爸爸做实验的白大褂,拿起爸爸的电烙铁,还满像回事呢。告诉你吧:这都是跟爸爸学的。哦,这是爸爸给我修改的电路图,画得多认真。想起深夜我一觉醒来看见爸爸书房的灯仍然亮着的情景,一种感激,还有,还有一种敬爱的感情油然而生。是那灯光,是这种感情使我战胜过多少困难。
开始干!我给自己下了命令,像爸爸那样。 “当,当,当”,谁在敲门,我猛抬头,墙上的挂钟指向中午一点。是刘阿姨,“小雁,这是你爸爸叫我从食堂买的饺子,他说上星期天答应你的。快,快吃吧!”我接过饭盒。爸爸的心真细。不,不能吃饭,我的“工作”还没完成。我放下饭盒,又进了爸爸的书房。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万岁!”我喊一声,我的电铃大功告成!听,那声音多美啊。 “雁子!”一双大手捂住我的眼睛,“爸爸”我高兴地叫起来。回头看看,爸爸正笑着看我呢,他的眼睛亮极了。 “好极了,今天我的设计方案已经通过,你的电铃也大功告成,真是大丰收了。”爸爸高兴得又用他那没刮过的胡子扎我了。 “爸爸,我这肚子—”我指指饿空了的肚皮,向爸爸作鬼脸说。爸爸呢,也指指他的肚皮:“我们彼此彼此了。” 是的,我和爸爸经常“彼此彼此”,要不妈妈怎么说我们是“一个模子里磕出来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