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爸爸是个普通的农民,在别人看来他是普通的,但他对于我来说却有着不一般的意义。在平常生活中爸爸给我的爱绝对不比任何一个人少。也许,你会说,父爱是严厉的,有的人并不喜欢爸爸,但我对父爱却有着截然不同的理解。
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爸爸每天要求我写一篇日记,记录下当天发生的事情,并以此锻炼我的写作能力。一开始,我保证一天一篇,可是一次傍晚的时候,爸爸下班回来了,看见我正在外面玩,问我:“今天的日记写了吗?”“写了。”我漫不经心的回答。其实我还没有写。等我回到家去,看到爸爸脸色很严肃,心想:完了,这下坏了,爸爸一定发现了我还没有写日记。于是我小心翼翼地进了屋,爸爸严厉地对我说:“今天的日记到底写了没有?”“没,没有……”我吞吞吐吐地回答。“那为什么刚才跟我说写完了啊!”爸爸发怒了,像一头豹子“对不起爸爸,我这就开始写。”我赶紧拿出本和笔开始写。这时爸爸的脸色缓和了许多,走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儿子,你要知道,忘写了日记没什么,补上就行了,但是不要撒谎,爸爸不是因为你没写日记生气,而是因为你撒谎了,所以才生气。记住,要做个诚实的孩子!”
从此以后,我天天写日记,再也不撒谎了,因为我知道,诚实最重要!我的爸爸就是这样一个人,他用深沉严厉的父爱教导着我。人们常说,母爱很伟大,母爱很慈祥,但只有这些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有人在你的身边提醒你:小心,注意,总结,提高。这个人就是你的父亲,记住,父爱是含蓄的,更是无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