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爸爸,胖胖的身体,浓浓的眉毛,一双明亮清澈的大眼睛。头发乌黑乌黑的,爸爸很有特点。
(一)关心我的爸爸 记得有一次,爸爸笑眯眯的对我说:“我给你出一道数学题,题是:假如有二个三角形,一个平行四边形合为一体,那么这2个三角形的面积是多少呢?”我流利的回答了爸爸的问题,爸爸疑惑的问原因是什么?我说不出来了,爸爸耐心的给我解题,每一次,我都仔仔细细的听,直到听懂了为止。
(二)爱下棋的爸爸 爸爸很爱下棋一次,放学了,我回到家,爸爸正在下棋,晚饭时分,妈妈让我叫爸爸吃饭,爸爸连声声说一会儿,一会儿,我和妈妈吃好饭,我睡觉的时候,听见爸爸高兴地说,我去吃火锅呀,我连忙爬起来说:“我也去,于是,爸爸带着我,我对爸爸说:“你下起棋来可还真没救了”,爸爸说:“是呀,我下起棋来脑子都用到了棋上”我和爸爸都哈哈大笑起来。”
(三)严肃的爸爸 我的爸爸一向对我很严肃,一次,几个小伙伴来找我玩,我一急之下,把作业写的乱了一点,爸爸见了,对我说:“你不能因为一时贪玩就把作业乱写一通,作业比玩还重要吗,如果玩重要的话你就去玩吧”。我听了爸爸的一番话后,把作业撕了重新作了一遍,爸爸见了对妈妈说:“这样,才能教育好孩子,孩子的成功就业是父母教育出来的,”妈妈也点点头。
(四)有爱心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有爱心的。 我还很小的时候,我和爸爸去三门峡,我们玩回来时来到了一个繁华市场的街头,这时爸爸看见有一个老人乞丐,就掏出5元对我说,给那个老人,我便跑过去,扔到他那破旧的小筒里,当时老人没注意在回家的路上我问爸爸为什么给他钱呢?爸爸说:“一个人要有爱心,如果没有爱心的话,那么人们将会得到应有的惩罚,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子呢!”这时,我便更想理解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