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我爱妈妈作文
记得我刚上学的时候,我并没有很快地进入到小学阶段的学习态度之中,上课的时候爱跑神,注意力不集中,这可是个大毛病。过了一段时间,父母发现了这个问题,于是便齐心协力地准备帮我改正。刚开始,父母先向我进行了几次谈话,后来,又对我实行了奖励制度。可这些都对我不太管用,常常是刚好了几天就又不行了。为此,父母伤透了脑筋。
有一天,爸爸突然对我说:“宝贝,咱们来下五子棋,好不好?”我一听是要玩,马上来了兴致,抢着说:“好哇!你来教我。”从此,爸爸就开始一心一意的教我下棋了。
刚开始下的时候,爸爸就告诉我:“下五子棋不仅需要高超的棋艺,同时需要很强的注意力和观察力。只有这两点同时兼备,才会成为一位优秀的棋手。我听了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好这两点,于是我学得更认真了。经过了将近一个月的刻苦学习,我的棋艺终于开始芝麻开花——节节高,并最终超过了爸爸。妈妈说,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
每天晚上,爸爸几乎都要跟我切磋棋艺,而且帮我分析胜与负的原因,使我下次更优秀。有一次,我因为连胜了好几局而洋洋得意起来,一边吃着水果一边心不在焉地下着棋,以为自己胜券在握。可没想到的是,我竟然输了!我失落地收拾好棋盘,心里暗地里十分不服气。这时,爸爸耐心地对我说:“你呀,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注意力不集中,太分心而造成的结果,以后可不能再这样了!”我听后心想,看来,我真得改改这个小毛病,于是,在以后的比赛中,我再也没有分过神。
不知怎么的,也许是受五子棋的影响,我在学校里的表现也迅速好了起来。上课总能很快进入状态,也基本上没有分过什么神。后来,我才从爸爸口中得知:原来当时他和妈妈一起想出了这个让我学下棋的决定。是因为他们认为下棋是一种需要集中注意力的智力游戏,如果我能在它上面有自控能力,那在学校里表现也会令人满意的。我突然间明白了父母对我的一片良苦用心。
爸爸妈妈,你们多年对我的关心和爱护是我无法报答的,我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希望的,真心地说一声:“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