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我爱妈妈作文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记得儿时,奶奶给我洗澡,我曾多次指着膝盖上的疤痕问奶奶:“奶奶,我膝盖上怎么会有疤呀?”奶奶笑眯眯地对我说:“这哪是疤呀?这是一朵漂亮的梅花。这朵花里呀,就藏着你爸爸妈妈对你的爱!”“哦,原来是一朵梅花呀!”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有一次,妈妈您给我洗澡,我也问您:“妈妈,我的膝盖上怎么会有一朵梅花呢?”您笑着对我说:“等青青长大了,妈妈再跟你说。”
终于有一天,妈妈您觉得我长大了,便和我说起了往事。原来是因为妈妈您虚弱的身体让我提前半个月降临到这个世上。当时,正下起了那年冬天的第一场大雪,可远在乡下的奶奶还没来得及把我的小衣服送过来,我身上只裹着妈妈您的一件棉袄,爸爸您把我紧紧地抱在怀里,看着我冻得发紫的小嘴唇,于是,就给我裹进了一个热水袋。结果,我幼嫩的皮肤被烫起了一个大大的水泡。
医生说,这对刚出生的婴儿是相当危险的,一定要细心照顾好,千万不能有半点疏忽:第一是不能让小便弄湿襁褓,一定要及时更换尿布;第二不能把水泡弄破,不然都会引起细菌感染而死亡。于是,您放弃了繁忙的工作,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日夜守侯在病床前精心照顾着我,每天要为我擦好几次药膏。
一星期后,我和妈妈出院回到了家里。由于妈妈您身体实在太虚弱了,晚上照顾我的工作自然落到了爸爸您的身上。于是,您白天上班,每天晚上还要为我换几十次的尿布,又怕我冷,就整夜把我抱在怀里睡。听妈妈您说,我有时还经常整夜哭着不睡,爸爸您只得抱着我,哄着我睡。爸爸,我知道当时您为了我,您的眼睛一定是熬红了,人也变瘦了吧!妈妈您还说,爸爸因为常给我洗尿布,原来光滑的手也裂开了一道道口子。 爸爸,现在女儿才明白,原来您也有细心的地方,甚至是一般父亲做不到的,这就是爸爸您对女儿深深的爱! 妈妈,在女儿的心目中,您是个“严母”。
在二年级的时候,我上课老开小差,注意力不集中,老师布置的作业也经常不完成。后来您知道了,严厉地批评了我。当时,我真后悔自己的做法,就暗暗地下了决心: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上课专心听讲,作业及时完成。
后来我改掉了这些坏毛病,学习成绩果然上去了。 妈妈,我知道您在学校天天为您的学生操劳,在家还天天为您的女儿操心。您知道吗?女儿这几天又发现您的脸上多了几道皱纹。等女儿长大了一定做个高级美容师,让天下所有像您这样的妈妈永远年轻漂亮! 在这里,我真诚地向你们说一声:“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祝 永远快乐,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