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母爱的作文
小时候,我一直不知道“母爱”是什么东西,是像巧克力、QQ糖一样好吃的东西,还是像那小说、连环画一样好看的书?终于,我通过一件小事,懂得了母爱的味道。
那天是星期四,放学后我去奥数班上课。总共有两节课,要上到晚上八点,很晚才能回家吃饭。我一边叹气,一边拿出奥数书。
下了第一节课,我走出教室,发现妈妈站在门口,手里提着一个袋子。妈妈见我出来了,忙把袋子给我:“一定饿了吧,来,吃点炸鸡腿,喝点牛奶。”我打开袋子,一股香味扑鼻而来。我拿起热气腾腾的炸鸡腿,咬了一口,觉得那小小的鸡腿里充满了母爱。我递给妈妈,妈妈直摆手:“我吃过了,不想吃了。你别噎着,喝点奶。”虽然外面寒风呼啸,但我的心里却温暖无比。
虽然只有两个小小的炸鸡腿和一盒牛奶,但那却融化了我的心,因为那代表爱;虽然只有只言片语,但那却温暖了我的心,因为那代表爱。原来,母爱的味道是这样温暖,令我在漫漫长夜中倍感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