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作文
奶奶是农村人,她讲的故事不是那么的精彩,但很纯朴,我最喜欢听了。基本上每个夜晚我都会缠着奶奶讲故事,让我为之感动的就是这一个故事:以前,在你还是婴儿的时候,家里养了一只花狗,它很忠实、听话。可奇怪的事儿却发生了,我们并没有教花狗做什么,它竟会趴在摇篮上看着你,如果哪个陌生人想过来抱你,花狗立刻就会对那人大吼大叫,决不允许别人靠近你,其实,它是怕别人伤害你。
奶奶顿了顿,润了润嗓子。我看出奶奶的脸上表现出是对花狗的思念,后来,当我听奶奶说到那花狗死了,我急忙问花狗是怎么死的?。她说:“那天下的雨很大,每一滴雨就像一块冰,砸在身上人都感觉很疼痛。花狗的小狗狗们正在门前的坑里玩耍,忽然天就下起了一场大雨,年幼的小狗狗们只能待在那儿,等花狗过来将它们叼回屋内,根本无力气反抗,大雨越下越大,很快就把坑给填满了,花狗回来后,急忙叼起一只就往家里跑,雨好大,哗哗的下着,无情的雨并没有被这一幕所感动。”
这时,奶奶的声音变了,变得沙哑,然后接着说:“花狗冒者大雨去救自己的孩子,把她们一只只都叼回家,用自己颤抖的身体把已经颤抖的小狗温热,不久,花狗因淋雨生病病就永远离开了我们。”我听着,心灵一震,人间有情,万物有情,伟大的母爱让我感动,难有的忠诚让我惊叹。生命的感动何制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