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母爱的作文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也是最无私的。在浙江大地,罗雪华成了“无私母爱”的代名词。
故事主要讲了罗雪华在家门口发现了一个有“铁粒幼细胞性贫血症”的女婴,不仅治疗费用高昂,而且治愈希望渺茫。但为了给她看病,罗雪华花光了家里的140万积蓄,还欠下几十万的债,甚至放弃了生育。
读到这儿,我想起了我的妈妈,她难道不象罗雪华一样在为我默默无闻地付出吗?每天早上,妈妈为我准备早餐,准时送我来到学校,到了傍晚,又抵挡着寒冷,站在校门口等待我放学,再急急忙忙去买菜,做晚饭给我吃,做完这一切,又匆匆扒了几口饭,开始教我做作业。。。。。。然而这一切,我从没留心也没主意过,天真的认为是妈妈应该的,我却坐享其成。我的一切妈妈都为我安排好了,但我却不懂得珍惜,是妈妈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有了妈妈才会有今天的我,这不是跟罗雪华那超越血缘的母爱很像吗?妈妈很宠我,但却不是溺爱。妈妈默默无闻的付出,她并没有想要我回报她的意思,就象罗雪华一样不断地为自己的孩子付出,没有任何欲望和目的。
“超越血缘的母爱”这则新闻深深地打动了我。从今天起,孝顺父母。或许是放学一句轻轻的 问候;或许是父母劳累时递上一杯泡好的开水;或许是父母上班时,一句“再见”;又或许是一张100分的试卷。。。。。。“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句诗又浮现在我的脑海里,罗雪华那无私而又超越血缘的母爱必定会感动许多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