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母爱的作文
在这个美丽而又新奇的世界上,滋味无处不在。有苹果那甜蜜蜜的滋味;有杨梅那酸溜溜的滋味;有苦瓜那苦涩涩的滋味;还有红椒那火辣辣的滋味。而母爱无痕,是品尝不出酸甜苦辣的滋味的。
在记忆的心扉中,我清清楚楚地记得那雨天的经历。一天傍晚,我放学回家,突然之间天空中下起了倾盆大雨。街上的行人就像过街的老鼠一样四处乱窜,寻找躲雨的地方。没带雨具的我不得不躲在屋檐下避雨。我等待着妈妈来带我回家。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妈妈终于来了。在回家的路上,妈妈总把雨伞往我这边撑,她自己却被无情的雨水淋湿。回到家时,妈妈混身湿漉漉的。拧一下袖子、衣角,竟可以拧出大把的水来。
没过一会儿,妈妈便头痛难忍,面色发红,额头烫得很。我用湿毛巾帮妈妈冷敷了一下,妈妈才好多了。看着伤心难过的我,妈妈对我亲切地说:“孩子,妈妈宁愿自己受苦,也不会让你受一点伤害。如果现在躺在床上的是你,妈妈会更加心疼的。”我听后,十分感动。
从这件事中,我感受到:母爱虽然是无痕的,但无痕中透露出无私,温暖的母爱的滋味。因为每一个母亲,都宁愿让自己受苦,也不让自己的孩子受到一点儿伤害。这又何常不是一种伟大的母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