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母爱的作文
母爱,比天高一千倍一万倍,比海水深一千丈一万丈,这都是源于一个字的力量——爱。
回忆四年前那个夜晚,让我真正懂得了母亲的背后是辛酸而又苦涩的泪水!那一天我放学回家,兴奋地对妈妈说:“妈妈,我考试得了九十六分,是全班第三名!”妈妈听了皱着眉头说:“怎么这么差?是不是没有检查?一定没有检查,不然你肯定会得满分的!”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宛如晴天霹雳,脸上由晴转阴,一股冲动从我的心里挤了出来:“有本事你考个一百分给我看看!”说完,我哭着冲出了门外去。
我在路边慢慢地走着,此时,已经七点多钟了,我的肚子“咕咕”地叫个不停,可我不愿意回家。这时天上忽然下起了小雨,雨水仿佛像母亲找不到我而流下的滴滴泪水,一直流到我的心口,一种莫名感使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流下来。这时一声声着急而又亲切呼唤在我耳边响起,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我看到的,竟然是一张憔悴不堪、泪眼模糊的脸。我惭愧地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我不该……”“饭菜都凉了,快回去吧!”妈妈打断了我的话,脸上有一丝笑意。我又一次流下了豆大的泪珠,原来妈妈没有责怪我。时光似箭,日月如梭,妈妈的脸上早已留下了一条条长长的鱼尾纹,我真想打几下自己,因为我顶撞了妈妈,如果妈妈骂了我,我的心里或许好受些,但是妈妈没有……
妈妈,我爱您,您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