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感恩父母作文
经过了涅槃的考验,凤凰在烈火中重生,铸就了生命的辉煌;经受了霜雪的考验,腊梅在寒冬绽放,展现了生命的坚强;经历了风雨的考验,苍松在绝壁傲立,谱写了生命的梦想。我又何尝不是,在父母的悉心指导之下,从当初那个年幼无知、手无缚鸡之力的小毛孩,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小男子汉。
去年的秋天,我疯狂地迷恋上了足球。每天放学后都在外疯玩,将作业抛到了脑后,对学习不管不问,成绩更是一落千丈。终于纸没包住火,那日我回到家里,觉得死气沉沉而又诡异,尽管父母在家可没见着人,只感觉一阵冰冷,我的心像维苏威的火山边境上布满了蛆虫,一下下冲击我的心。当晚刚十周岁的我,先是叛逆心起无声反抗,继而强词夺理。但在你们的严厉逼问下,我只有承认了连续多少天作业都没完成的现实,挨了老师多少次教训的事实。你们气得抽出了竹条与皮带,往我身上使劲抽,还说“养不教,父之过!今天就是打死你也要教育好,不然以后走上社会怎么立足?”
回想当时,我是一肚子怨气与愤恨。可是今天我终于明白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好。换位思考想一想,如果我自己是父亲,望着儿女不用功学习,屡教不改,又该如何?哪个父母不望子成龙,其实竹条打在我身上百倍疼在父母心里,他们是用一生的心血来养育着我们啊!
阳光总在风雨后,成功总在考验中,不经历一次次成长的考验,上帝也不会让你成功。以爱造就自信,以爱造就坚强,以爱升华人生,更要以爱来回报父母,这就是我感恩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