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7年8月28日,在上海火车难站有一群人挤向火车。这群人中有年幼的孩子,强壮的青年。。。。。。火车来了,人们正在挤上火车,忽然,天空传来轰隆隆的响声,原来是日本鬼子来了!人们一边喊,一边说:“日本鬼子来啦!日本鬼子来啦!快跑呀!”大家奇偶使劲往火车上挤,想早点离开这个可怕的地方。日本人的飞机投下几枚炮弹,顷刻间,火车站变成了废墟,人山人海的火车站顿时血流成河,火车站上只坐着一个小男孩。
才两三岁的小男孩看不见了爸爸妈妈,就泪流满面。他身上有着血滴,他的父母被一块儿石头给砸死了,被土掩埋了。他不停的流着一滴滴泪,还一边说:“我要妈妈,呜。。。。。。呜。。。。。我要爸爸!”这哭声惊动了可恶的日本鬼子,日本鬼子走过来,说:“小朋友,我有糖,跟我走吧!”说着,就拿出一个糖。有哪一个两三岁的小孩不爱糖?所以,日本鬼子把他抱走了。世界和平吧,只有和平,世界才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