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雪的作文
2011年的第二场雪 看到这个题目,不要以为我要篡改刀郎的歌曲,我是要描绘一下济南2011年2月13日的那一场久违了的雪。
2010年,中国的雪量,总体上来说,不算大,中国大部分的小麦不够“解渴”,济南的雪量就更小了,开年以来,只下了两场雪,10年的冬天都没下过什么雪,所以,我对这场雪在外貌和意义上都感慨颇多
那天早晨,天空中隐约的飘下来几把白色的小伞,随之,寒意倾袭,天空中立即飘下了指甲盖般大的雪花,雪儿飘飘洒洒,持久纷飞,霎时间给大地穿上了银白色的新装,房顶白了,像一顶帽子,松树白了,像一把大伞,庄稼白了,像给田野盖上了一层棉被,预示今年又是一个大丰收。
我下楼散步,走在雪地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小孩子们一起打雪仗,堆雪人,其乐无穷。
下午,雪慢慢的化了,我十分不解,不明白雪为什么这么快就化了;晚上,我通过新闻,了解了这场雪是人工增雪,在原有的天然雪量上增添雪量,为的是缓解旱情,这么快就化了,是因为大家排放的二氧化碳和热量太多。气象专家表示,由于这次降雪雪量太小,虽然可以稍微缓解旱情,但对山东整体旱情而言意义不大。
这次这场雪,让我明白,全球变暖,是人类的原因,雨量雪量减少,也是人类的原因,所以我倡议,从此低碳,让天然更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