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雪的作文
东北的雪一向都来得很早。刚到十一月份,家乡就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一早起来,推开窗子就看到屋外已经白茫茫一片了。虽说是下雪,但气温却并不低。走出屋子,一脚踩在雪上,那雪立马就化了,露出灰色的、被滋润了的土层。
雪洋洋洒洒地下个不停,直到天黑也没有要休止的意思。我独自一个人在雪中漫步,走在马路上,呼吸着雪后的清新空气,任由那一缕缕凉爽冲撞着我的身体,涤荡着我的心情,把所有的烦恼都抛在了脑后。不经意地抬头看,路灯整齐的排列在路旁,每一盏都洒下一片三角形的光,雪花在灯光的映照下悠闲地向下飘落,这一切都营造了一种悠扬的氛围,把家乡的第一场雪映衬得美不胜收。
走到公园,一群小朋友追逐着打雪仗,你来我往好不热闹。再往深处走,又看见几对情侣在雪地上堆起雪人,让它作为爱的见证者。看来家乡的人们都对这场雪的到来表示欢迎。我决定找一处地方休息一下,以便更好地欣赏这等良辰美景。或许家乡今后的雪会比今天的更美,但无论如何也找不到这种看雪的感觉了吧?就好比阔别已久的老朋友,而对于东北来说,雪又何尝不是老朋友!
家乡的第一场雪让人心旷神怡,它总让我领略到冬日的美景,同时也让我为家乡的美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