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雪的作文
我曾看到过被画家画在画上的雪,被作家写在小说里的雪,被摄影家拍在电影里的雪……可就是没有见过现实生活中的雪。直至三年级的那一天,我才真正看见飘在空中,落在地上的雪。
清晨,透过细细的雪帘,四周的高楼大厦时隐时现,仿佛在和我玩捉迷藏呢!路上很湿,很滑,可我却在这又湿又滑的路面上与雪花共舞。
来到学校,哇!屋檐上、栏杆上、还有大理石凳上,到处都落满了雪,简直就是一个雪的世界!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啊!“我们出去玩雪吧!”不知是谁说了一声,大家一下子就从教室里涌出来。有的在雪中欢舞,有的在“捕捉” 雪花,还有的在观察雪花,想把它画下来,成为一张美丽的画……我也像一些同学一样仰起头张开嘴接住一些雪花,细细品味起来:说它像糖,却不甜;说它像盐,却不咸。它的味道又凉又淡。我又用手接住一片雪花,瞧!它晶莹如碎玉,还有6个角向外伸出。我试图想要留住他,可刚一眨眼,它就不见了,只剩一滴水珠在我手心流动。我又接了好几片,它们也是如此,只是它们的角各不相同:有的是针状,有的是枝状,有的是扇状,有的是柱状,有的是片状……可总也找不到两片相同的雪花,就像世上找不到两片绝对相同的树叶一样。
啊,雪――南方的稀客!你来得悄悄,去得匆匆,无论我们再怎么挽留,你也要离开。临走时,只与我们留下一条约定:明年再来!
洁白的雪,纯朴的雪,平淡的雪。我们真切地等待,等待你明年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