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动物园作文
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格外高兴,因为我妈妈要带我到动物园。
我们来到动物区,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猿、猩猩、长臂猿。先说猿吧,它的屁股红的像红灯,和人一样聪明。别小瞧它,它就是我们人类的祖先。猩猩稍胖一点,它总是喜欢用两只大手拍着肚子叫。它的胳膊特别长,而且越拉越长不会断,不用说,这就是长臂猿啦!
往前走,有一对 “新人”,这就是虎新郎和狮子新娘。为什么叫新郎和新娘呢?我要去看个究竟。原来是因为狮子的出生年月日和老虎从孟加拉国引进中国的时间一样,而且它们相亲相爱,所以叫新娘和新郎。前面笼子里有一对兄弟,它们就是狮哥和狗弟。以前,小狗的妈妈和狮子是朋友,小狗的妈妈突然死了,狮子精心地照顾它,而狮子比小狗大,所以叫它们狮哥狗弟。再向前走,就是五脚牛啦。
大家都没见过吧!它与平常的牛差不多,只是背上多了一只脚,所以叫它五脚牛。它是基因突变产生的,真有趣。我还看了其他动物,如驼鸟四川驴白天鹅等。
这一次,我发现动物园里的动物少了许多,而且很多动物都没有自由的活动空间。动物和人类是朋友,大家一定要爱护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