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动物园作文
我的老家在江山市凤林镇。它离大马路只有三四十米,门前正对着一条宽敞的大河。因为奶奶喜欢动物吧,老家几乎成了一个动物园。
最初,厨房里的一个角落是猪圈。奶奶养了一头大肥猪,那头猪一吃饱,肚子便圆溜溜的,像特大号皮球,两条腿简直要压垮了,那模样特逗人。可一到它饥饿的时候,便“吁——吁’’地叫,搞得人心烦意乱。大肥猪被宰了以后,奶奶又开始养了几只小兔。这些小兔活泼可爱,有白的,也有灰的。它们的眼睛红红的,像两颗鲜红的宝石。
在屋后的竹林里,养着一群鸡、鸭、鹅。当暖暖的太阳透过竹叶洒在地面时,它们就开始一天的忙碌:有的正在慢条斯理地梳理着自己的羽毛;有的正在忙着孵蛋;有的正在抢着吃那长长的毛毛虫;有的正直着脖子朝着太阳唱歌呢… …
房顶阳台上的鸟笼里,住着几十只鸽子。那些鸽子的羽毛白白的,眼睛微微带红,爪子也鲜红鲜红的,好像沾了血似的。当然也有几只灰色的鸽子。这些鸽子小巧玲珑,只要掰几粒玉米籽放在手上,就会争先恐后地停下来,津津有味地吃玉米籽。
奶奶还告诉我,她小时候还养过蚕呢!那些小蚕可不像蜗牛一样到处乱爬,如果有新鲜的桑叶,它就会贪婪地吃,美美地睡,然后长大吐丝,最后还会变成蝴蝶似的蚕蛾呢!
这小小的动物园为我的老家增添了许多生机。如果有机会,欢迎你也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