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夜景400字作文
一放假,爸爸妈妈就带着我们飞到了盼望已久的首都──北京。为了让我们能够更清楚、更全面地看到长安街,爸爸妈妈特意安排了故宫旁边的北京饭店,还挑选了东南角的房间。
就和课文中讲的一样,夜幕降临的时候,北京就真的亮起来了。我拉着哥哥姐姐迫不及待地冲到了阳台上,一齐观赏美丽的夜景。
只见面前的十里长安街华灯高照,川流不息的汽车,就像一直不停流动的长江水,又像一条闪烁的长龙,真是壮观呀!这时妈妈走过来说:“每次大阅兵的时候,那些坦克、装甲车都是从这条街上开过的。”“噢,怪不得这么宽呢!”我兴奋地说。妈妈接着又说:“长安街是又宽又直又长,到目前为止应该是国内最宽的大街了。你仔细地数数,看看有几条车道?”我和哥哥认真地数了数,哇塞!有十六条车道,这么宽呀!“妈妈,那是不是可以说十六辆汽车能同时通过呢?”我赞叹不已地问。“嗯,就是这样的,”爸爸在我背后肯定地回答。
从阳台的东边看下去就是著名的王府井商业步行街。街的两边都是一排排明亮的橱窗,陈列着最时尚的商品。路边绚丽多彩的大幅广告,五彩斑斓的霓虹灯不停地闪烁,来来往往的行人……真是一片繁华的景象。
夜晚的北京,更加明亮,更加灿烂,更加美丽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