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春游400字作文
春天的风儿轻轻的,春天的天空蓝蓝的,春天的阳光暧暧的,春天的空气甜甜的。每当这个时候,同学们的脑子里一定会浮现出一个词——春游。今天,我就要向大家隆重推出一个好去处——植物园。
阳春三月,正是植物园最美的时节。各种各样的植物都开始抽枝展叶,在阳光的照耀下,那一片片娇小的嫩叶显得生机勃勃。高大粗壮的落羽杉换上了翠绿的新衣,在它宽阔的怀抱中,小鸟在歌唱,松鼠上窜下跳,正上演着一幕春的歌舞剧。
各色的花朵争奇斗艳。桃花展开了美丽的笑颜。山腰间,那一条开满桃花小路格外显眼,远远望去,就好像绿裙子上系着的粉红色的缎带。虽然凌寒独自开的梅花已经凋谢,漂亮的山茶也寥寥无几。杜鹃花却是在灿烂地盛开着,那一抹鲜亮为春天的和谐添加上炫烂的一笔。远远的温室那边飘来淡淡的兰的芬芳,如同飘渺的仙乐,带你升到云端。漫步花海,仿佛置身于万里霞光······
同学们,快来吧!和我一起到植物园寻找春天的足迹吧!你们不仅能看到国家珍稀植物,还能从挂在它们身上的“身份证”上学到很多的知识,还能了解植物园的创建人——菜希陶教授。路边的大草地更是可以成为你们快乐的天堂。还有,对面黑龙潭里的游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