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春天的作文
春姑娘迈着轻快的脚步来到了,顿时,整个大地变得五彩缤纷。田野里一片金黄,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田埂上长满了碧绿的小草,还有一些无名的小野花。
绿色的小麦在微风的吹拂下,涌起一阵阵林涛。香喷喷的油菜花吸引了一群群小蜜蜂,“嗡嗡嗡……”的声音从菜花丛中传出来,仿佛是小蜜蜂们的欢笑声。当我走进菜花丛中的时候,一阵芳香扑鼻而来,让人陶醉在其中,让人仿佛进入了梦境之中。一阵和煦的春风吹过,小野花便跳起了舞,尽情地扭动着纤细的腰,小草也加入了她们的行列,仿佛是在举行一场盛大的舞会。路边的小溪里长着许多水草,水中的鱼儿欢快地蹦跳着,似乎是想看看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溅出的水珠落在岸边的小野花上,就像给小野花戴上了一串晶莹透亮的珍珠项链。小燕子从南方飞来,在树上搭窝筑巢。偶尔可以看到几只小燕子在追逐打闹,还“叽叽”的叫着,仿佛在说:你追不到我,快来追呀,真像淘气顽皮的孩子。远处一片片树林茂盛成阴,走进林中,感觉阴森森的。
翠绿的竹子在微风的吹动下,发出悦耳的声音,仿佛是风婆婆在演奏一曲动人的音乐。柳树那长长的碧绿的柳条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的飘逸长发。春天的田野就像一幅刚画的水彩画。我爱春天,但我更爱春天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