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春天的作文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来了,小朋友们都哼起了有关春天的儿歌,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去寻找春天。我也是个喜欢春天的小孩子,早就按耐不住心中的喜悦了,于是就和小伙伴们一起相约到长安街,去寻找春天的足迹了。
漫步走在长安街上,远远看去,街边的柳树有一点嫩嫩的翠绿,顿时让人感到了春天的气息。待你走近仔细一看,原来那些绿色是柳树吐出的一个个微微小小的嫩芽苞。正当我们欣赏着柳树的嫩绿时,天上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哗啦啦,哗啦啦,小雨点们一起唱着欢快的歌,滴滴答答地飘落着,落到了我们的脸上,让我们感觉到一丝丝的暖意,没有了严冬时的寒冷;它们落到了地上,羞涩地敲打着地面,它们就好像一位位春天的使者,将春姑娘到来的喜讯带给了大地。小雨点们的到来滋润着沉睡的小草,也许是因为小雨点的欢笑声,引得小草们都把头探了出来,它们互相张望,打着招呼,彼此贪婪地吸吮着雨露。当你低下头来看时,草地上好像什么也没有,那一个个草儿的小嫩芽好像在和你玩藏猫猫似的,躲了起来,不让你发现;可当你远远的望去时,草地上却是一片淡淡的绿色。
我喜欢这时的春天,因为这时万物吐绿,就连那些枯萎的枝条也开始换上了新衣,好一派喜气洋洋的翠绿呀!人们也都换上了红色的新装,放着鞭炮,喜迎新春的到来。整个长安街上,到处呈现着一片崭新的景象,红绿相间,再加上各式各样的花炮,好一幅热闹的场面。我觉得这时的景色,大大胜过了杨柳翠绿的三月暮春,因为这时的翠绿,具有着它独特的魅力,展示着早春的气息,让人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和希望。
看着眼前的景象,不由得我想起了诗人韩愈的一首诗来:
天街小雨润如酥,
草色遥看近却无。
最是一年春好处,
绝胜烟柳满皇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