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长的500字作文
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有许多玩具陪伴过我,但是现在大多数玩具都已经遗忘了,然而,有一个玩具至今还陪伴着我,那就是——一只毛绒小狗。这只毛绒小狗是我三岁时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还记得当时我看见这只毛绒小狗高兴坏了,又蹦又跳。从此,它就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我还给它取了一个名字——豆豆。豆豆有着一双漆黑的眼睛,一张大大的嘴巴,仿佛它要吃遍所有好吃的东西。它还有一条短小的尾巴,有时我真弄不懂它究竟是一只狗还是一只熊猫。
豆豆的耳朵上还有一个机关呢,它的耳朵可以打开,里面可以放进一些小纸条,记录你的心事!豆豆全身的毛都是雪白的,看上去就像一个漂亮的个雪球。豆豆虽然不会说话,但它那甜甜的笑容会使你在烦躁时平静下来;会使你在失落时得到一丝安慰;会使你在骄傲时心情得到平复。记得小学四年级时,我在一次考试中发挥失常,当时我伤心极了,尽管父母一直在安慰我,可我的泪水还是止不住往下流。睡觉时,我的眼睛都哭肿了。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都睡不着,脑海中一直浮现着考试的情景,这时,我突然发现豆豆就在床头,看着豆豆那甜甜的笑容,心里不禁想:我为什么要这么沮丧?这次失败了,下次来过就是,有句名言不是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吗,我恍然大悟。
不久,学校又举行了第二次考试,这次我吸取了上次考试的经验,细心审题,认真答题。考试结果出来了,我居然考了年级第三,高兴之余,我想起了豆豆,我的优异成绩也有豆豆的功劳啊!豆豆是我最好的朋友,它伴随着我的读书生涯,就算我长大了,也一直会把豆豆珍藏,直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