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500字作文
书,我们的启蒙老师,它给了我们知识,让我们开阔了眼界。大诗人杜甫常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只要多读书,读益书,就能把文章写好,就会成为一个有才学的人。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也读过许多书,其中最令我感兴趣的就是——《三国演义》。关于它,还有这样一段故事哩!
小时候,我不怎么喜欢读书,对电视倒是很痴迷。有一天,家里突然停电了,这可把我急坏了,不停地晃悠着。在百无聊赖之时,我突然发现了一本《三国演义》,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书就看。就这样,我渐渐被书的内容所吸引,竟连饭也忘记了吃。在心旌动荡之际,突然听见妈妈的叫喊声,慌忙中,我竟答道:“是,主公,末将遵令!”妈妈听了,又好气又好笑地走了。直到晚上,我才想起自己午饭还没吃呢!
从那时起,我便爱上了《三国演义》。从中我了解了当时朝廷的腐败无能,各路英雄豪杰的龙争虎斗。
看《三国演义》让我收获不少,看《鲁滨孙漂流记》同样让我受益匪浅。
有一次,我发觉有位同学看《鲁滨逊漂流记》很起劲,便向他借来一看,可他怎么也不肯借,我只好苦苦哀求,他才勉为其难地借给了我。就这样,我废寝忘食地看了三天,终于把它看完了。从中我也懂得了遇到困难应该不屈不挠敢于克服的道理,自己的意志得到了磨炼。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正是书把我带入了知识的海洋,我才能在里面遨游。读着这些古今中外的人类宝贵文化遗产,我从一个懵懂的无知孩童成长成了一个愈来愈聪慧的少年。
书,成了我成长中不可缺少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