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6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2009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60岁生日。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重新站起来了,中国向一条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
国庆,总给人们带来喜庆,带来诗意,带来遐想,带来憧憬,更带来希望。而今年的秋天,非同一般,更不寻常,在这美好的季节,共和国每一平方公里的热土都浸透着欢欣和幸福,流淌着甜蜜与歌唱,十三亿华夏儿女以豪迈激越的歌声放飞金色的理想与玫瑰色的憧憬,放飞坚如磐石的信念与对伟大祖国赞美的诗行。
古老的长城挺起不屈的胸膛,奔腾的长江翻卷晶莹的浪花,千里草原回荡申请的马头琴声,拉萨林卡正传来牧民奔向小康的欢歌笑语。于是,我看到祖国辽阔的大地上,华夏儿女天地间引吭高歌,欢庆祖国母亲六十岁的生日,以共和国儿女的名义向祖国致意,为母亲祝福。
祖国,您如一叶希望之帆,从共和国开国大典的隆隆礼炮声中驶来,从神舟七号飞船遨游太空的喜讯中驶来,从城市改革振兴的蓝图和乡村富裕文明畅想中驶来。于是,我看到春风吹进亿万扇幸福的门窗,听到了“春天的故事”响彻华夏大地,辽阔的海疆飞驶英雄的战艇,西部边陲又腾起冲天的火箭。漫漫多世纪的历程中,有过辉煌,有过挫折,勤奋勇敢的中国人在三代领导人和党中央领导下,众志成城排除万难,以极大的热情投入“振兴中华,壮我国威”的经济建设。
朋友们,迎着太阳,秋风送爽,让我们站在古老的长城上,以一种深情,以一种豪迈,以一种庄严的仪式,端起金杯,痛饮欢庆的美酒,轻轻柔扶脚下的每一寸土地,共同祝福我们亲爱的祖国国泰民安,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