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朋友400字作文
他是一个活泼的男孩,眼睛好似黑色珍珠,鼻子挺拔可爱,牙齿洁白整齐,一眼就可以感受到他的灵气。他很喜欢象棋,而且棋艺高超。他便是我的好朋友林威。
这盘棋杀得好不热闹!比赛一开始,林威就落子如飞,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不给我一点喘息的机会。果然是来者不善,先在气势上他就胜了一筹。他的“过河卒”卡住了我的“相眼”,他的“当头炮”逼退了我的“将”、“士”、“象”,他的“沉底车”使我的双车只能在左右策应,不能离开半步。我的两匹“老马”应付不了,竟让他吃了一匹。接着,我的一个“士”、一个“象”也相继“殉国”了。我使出浑身解数,又撑了一会儿,结果还是败了。不过,我输得心服口服,“胜败乃兵家常事”嘛!
他每次到我家,第一件事就是玩象棋。要吃饭了,他必须要我把棋下完才肯罢休。有一次,老师说可以带象棋一周,他可疯狂了,中午就把象棋带来和一些高手切磋。他输了从不气馁,直到棋艺提高了又和那些高手玩,直到自己胜了别人一场才肯走。
哎,象棋居然能把林威迷成这样!这真是“玩棋的疯子,赢棋的傻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