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_亲情的800字作文
“……多想和从前一样牵你温暖手掌,可是你不在我身旁托清风捎去安康……”一阵阵悦耳的歌声萦绕在我的耳畔。这是出自筷子兄弟的《父亲》这首歌曲的一些歌词。每当听到这首歌曲,我的脑海里都会浮现出一幅幅有关于“亲情”的画面。
我曾经看过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叫做《骆驼妈妈》。它主要讲述了:骆驼妈妈带着几只小骆驼在一片寸草不生的沙漠上找水喝。他们无精打采、动作迟缓、四肢无力的样子,很显然他们都渴坏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找到一口泉水。小骆驼们想喝泉里的水,可是泉水离地面太远,以至于它们无论怎么努力都喝不到泉水。这时,骆驼妈妈纵身跃入深潭,泉水涨了起来,小骆驼们能喝到水了,可是骆驼妈妈却永远都爬不起来了……
这个故事中的骆驼妈妈之所以会这么做,都是为了能让它的孩子生存下来,不会被渴死,都是因为两个字——亲情。人有亲情,动物也有亲情。因为亲情,使得人与动物之间的关系变得和谐;因为亲情,使得社会变得安定和平;因为亲情,使得我们的生命得以延续……我们都有一个温暖的家,而在这个家中就存在着“亲情”。一个称职的母亲或者是父亲都是爱自己的孩子的,他们都愿意为自己最爱的宝贝而付出一切,甚至自己的生命……
对我们来说,在家庭关系中,最主要的是与父母的关系。生命是父母给予的,这种关系别无选择,也无法改变。我们与父母之间有亲情,因为我们身上流的是父母的血。在世上那么多种“情”当中,至纯至深至真的“情”是与父母之间的亲情,这种“情”是无私的、永恒的,也是无微不至的。不要因为父母对自己的要求严格了,就冲他们发脾气,我们要理解、体谅父母的用心良苦。严也是一种爱呀!
平时,我们要给亲情多一些“润滑剂”,例如:多陪自己身边的亲人说说话,好好地沟通;尊重并理解他们,平时见了长辈要主动打招呼,这样他们对自己的印象会更好,即使有时候我们有冒犯他们的地方,他们也会原谅我们的……
美丽的花朵有凋谢的时候;坚硬的石头有被水滴滴穿的时候;蔚蓝的苍穹有乌云密布的时候;但是,亲情没有下岗的时候。俗话说:虎毒不食子、乌鸦也会反哺自己的母亲……这,都是亲情的力量。
亲情永远都不会下岗,它每时每刻都会跟随在我们身边,不会抛下我们,也希望你们不要抛弃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