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_亲情的800字作文
亲情是一杯清凉的茶水,只有细细品味,才能领悟到亲情的味道;亲情是一首轻快的乐曲,只有陶醉其中,才能体会出亲情的韵律;亲情是一簇芳香的鲜花,只有静静嗅闻,才能感受出亲情的气息。我在亲情的滋润下成长。
现在的我是一名中学生,我们学校是寄宿制中学,我两周才能回一次家,我最盼望的便是周五放假的那一天。
那天,我回到家里,调皮的肚子敲起了鼓。妈妈听到了便笑着对我说:“饿了吧!想吃点儿什么?妈给你做。”“当然是您做的炒面了。”我迫不及待地说。妈妈说:“好好,女儿最喜欢吃我做的炒面了。”说完便走进厨房里。因为我这次回家发现妈妈气色不太好,所以我在外面偷偷注视着妈妈的每一个动作。刚开始揉面时,妈妈一手按着面板,另一只手揉着面。为了使炒面炒出来更有劲儿,妈妈用上全身的力气揉,她微低着头,轻侧着身子,胳膊前后移动,身子也微微晃动。这样重复了数十次,妈妈突然又换了一个动作,只见她一只手按着腰,另一只手吃力地揉着面。这时因为面板不稳定,面板在灶台上滑动碰到墙上发出“砰,砰”的声音。我忽然想起妈妈这段时间身体一直不好,一干力气活就腰疼。我望着灯下的妈妈,看见妈妈头上挂着几颗晶莹的汗珠,微皱着眉头,妈妈好像比之前又苍老了许多,两鬓又多了几缕银丝。我的心里一酸,喉咙哽咽,想说点什么却又说不出口。当妈妈端着一碗香喷喷的炒面出来时,我才回过神来。我望着那碗炒面却难以咽下,脑海里浮现的仍是妈妈刚才的动作,我的眼眶里的泪水直打转。我转过身偷偷拭去了眼泪。又回过头对妈妈说:“妈,您先吃。”因为妈妈腰疼,所以就只做了我一个人吃的量。妈妈说:“怎么?不愿意吃吗?”我急忙解释道:“不,不是,你先吃,要不我吃不起下。”
我明白,那一次炒面里倾注的是一位母亲对孩子满满的爱。那种爱,那种亲情,是世界上最真挚的爱,最真挚的亲情,是其他感情无与伦比的。我凝望着天空,天空在我眼前渐渐模糊起来。
亲情如浩瀚的海洋,宽阔无比;如耸立的山峰,高大巍峨;犹如涓涓细流,细腻轻柔。亲情的泡沫随着岁月的流逝越积越多,那泡沫抹去了一切的不快,留下的便是那段温馨而又甜美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