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亲情作文
亲情是最美丽,最朴素的情,它不像爱情那样浓郁热烈,也不像友情那样清新荟萃,却是那么地缠绵不绝,余韵悠长。
母爱物语———絮絮叮咛
“早上起来多穿一点。”“上课要认真。”“多吃点饭。”“你看 ××× 成绩多好。”“要认真做作业。”“记着带钥匙。”这样的话我已经听了不下百遍,耳朵都要听出茧子了。
上中学了,妈妈说:“你长大了,就要自觉了,我就不说你了,省得你嫌弃我。”我很少听到妈妈的唠叨了。
有时候久了不听妈妈的唠叨,还觉得有些不自在,有些怀念。
妈妈,我喜欢————你唠叨
父爱物语————陪伴
上小学时,每天爸爸早早地给我做好早饭,可我呢?————还不领情嫌这嫌那的。每天吃过早饭,爸爸就去上班,顺代送我上学。爸爸每天就背着我重重的书包在前面走,而我却空着两手在后面大摇大摆地走。
到了停车的地方,把书包放在自行车前面的篮子里,爸爸就把我抱上车,平平稳稳地骑着向目的地行进了。
无论炎寒,还是酷暑爸爸都坚持送我上学,当遇到逆风行进时,他总会要我伏在他并不厚实的背上,为我遮风蔽雨,在他的背后,始终洋溢着春天般的温暖。
酵藏
亲情不是浓郁的醇酒,也不是甜美的饮品,它是一杯纯净平淡的白开水,虽然无色无味,却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失的珍品。亲情中有一份淳朴的自然,不用刻意地雕琢,当我们意识到它时,它早已悄悄浸润在我们的指尖脉络中。
亲情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世间再没有一件能够与亲情相提并论的东西,它值得我们酵藏。
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