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自画像作文
我是一个很喜欢看书的女孩。我有一双大大的眼睛,一个圆圆的脸蛋。我的性格很直爽,说到的事一定办到。我也是个书迷,看书一看就是一个小时。
有一天,我作业写完了,一看钟还早,我想:现在还早,要是玩得话太累。无意间,我看见了一支水彩笔。“有了!我画一幅自画像吧!”
我说干就干,一下子找来了十几支水彩笔和一张纸。可是怎么画呢?我愣住了。突然我灵机一动找来一本作文书,找到了一篇描写人物的文章,文中的人描写的人物很像我。我拿起笔照书上描写的画。
一双大大的眼睛,弯弯的嘴巴,翘翘的鼻梁和短短的头发。过了一会一个圆圆的头画好了。我又画了一个短短的脖子。我继续画,我给我自己画了一条长长的裙子,一双长长的腿。可是又有一个麻烦的问题出现了,该画什么场景呢?我看书,眼珠子咕噜一转。我在我的手里画了一本书。
终于画完了我的自画像,我看着我的自画像满意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