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环保500字作文
在家时,我常听长辈说起他们小时候在小河边嬉戏的情景。那时候绿水如带,口渴时随手捧起就能喝一口……
然而,你看现在,工厂冒出滚滚浓烟,将污水排入小河,一片片森林“倒下”,已经没有了当年的情景……
如果有一天,地球母亲问道:“孩子,我给了你蓝天、碧水、肥沃的土地,你是怎样生活的?我给了你飞鸟、走兽、鱼虾,你是怎么与它们为邻的?”
我想我们除了沉默,还能做什么?难道我们告诉它蓝天已经不再蔚蓝,水也已经不再清澈吗?我们能告诉它因为乱捕滥杀,我们已经自立了吗?
现在环境形势非常严峻,环境保护对我们来说不是一个新问题。作为现实生活中的每一个普通人,虽然不能从事环保工作,但可以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
再看我们的校园,我们的校园真的很美。你看,校园里五彩缤纷,百花争艳,诱人的花香在校园中肆意弥漫,一排排的树木也都“积极向上”生长,一片欣欣向荣。你听,欢快的小鸟正在枝头高唱赞曲、热情讴歌,我们的校园,它的乐园。每一处的音律都充满着新的希望,那既是往事留下的一点一滴的精彩,也是“勇往直前的号角声”。
可是,在我们的身边,在我们的校园,也有一些不和谐的因素:每天早晨起床后,细心的同学就会发现,校园旁边的一次性餐具,方便面盒随处可见;校园里,少数同学废纸乱扔乱丢。尽管垃圾箱近在眼前,有些人却偏偏吝啬自己的脚步。同学们都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有气质、有修养的步伐。我们都是学生,我们都应该热爱我们的校园。那么就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建造一个环境优美的和谐校园吧!
同学们,我们头顶同一片蓝天,脚踏同一片土地。共同的命运把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保护地球。让我们携起手来,努力让我们的地球母亲恢复年轻活力,让我们的地球母亲永远容颜焕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