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环保500字作文
让地球远离污染,让绿色走进家园。同顶一片蓝天,共护一方水土。身边总有着这么多的环保标语,但我总感觉环保离我们好远。这次,我看到了在公园看到了一个秋千,让我亲身感受到了环保。
前几天晚饭过后,妈妈带我去星光湖散步。车刚刚接近星光湖,我就看到湖边都是树,我感到这里的空气特别清新。我和妈妈慢慢地在沙滩上散步,走着走着,我发现了一个千秋。这个千秋和我平时看到的不一样。
普通的秋千都是用铁架子、铁链做成,而这个秋千使用粗木桩、粗缆绳、和旧的汽车轮胎组成,用的材料都是一些废旧品。汽车轮胎很大,我和妈妈都能坐在上去,我们两个坐在旧轮胎上开心得随风荡着。
玩了好一会儿,我和妈妈坐在沙滩上休息,我看着这个秋千,突然想到了环保。
以前曾看过一条关于汽车废旧轮胎的新闻,新闻说这些废旧轮胎非常难处理,又很难回收再利用,焚烧后会产生的大量的烟尘会严重污染环境。目前,每年有几百万的旧轮胎被淘汰,如何处理这些旧轮胎就成了一个难题。
而眼前的这个秋千很好的解决了废旧轮胎的难题。用旧轮胎做的秋千,不仅可以节约很多铁等材料,还能给旧轮胎按个家,解决环保问题,而且旧轮胎坐的秋千很大,也很好玩,坐着也舒服,可以同时坐两个人呢。这真是一个一举三得的好举措。
后来想想,其实生活中还有很多废旧物品再利用的例子。比如拿旧的可乐罐做成造型别致的笔筒;用红酒的软木塞做一些艺术品;用垃圾来发酵发电。这些都是环保的例子。
用我们的双手栽下满天的绿色,用我们的心灵守望五彩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