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环保500字作文
自从学校里学习了有关于环境保护的知识以后,我就下定决心要做一名环保小卫士。我要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让天空更加蓝,空气更加清新,树木更加茂盛,河水更加清澈。
我问妈妈,怎么做才能成为合格的环保小卫士?妈妈笑笑说:“从自己身边做起啊,动动你的小脑袋,好好想想。”说着,让我帮忙下楼倒垃圾。我一边下楼,一边还在想:从自己身边做起,怎么做呢?
路过草坪时,我忍不住慢下了脚步,草坪绿油油的,真美呀!突然,我看到草坪上躺着一样五颜六色的东西,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张饼干包装纸。这张包装纸脏兮兮,连草坪都看起来不美了,我灵机一动,心想:把我们云洲苑小区草坪上的垃圾都捡干净,不就是从自己身边做起了吗?说干就干,我赶紧从家里拿了个垃圾袋,开始捡垃圾。
走在小区的小路上,我看到草坪上有空的饮料瓶子,有冷饮的包装纸,还有水果皮。我一边捡,一边想:这些扔垃圾的人真不讲卫生,也不知道环保知识,应该让他们去学校学习。忽然,我抬头看到一个小弟弟吃着冷饮从小区大门走进来,把包装纸扔在了地上,风一吹,又吹到了草坪上,这次我没有马上去捡,而是告诉他不能乱扔垃圾,要保护环境。说完,我就到别的草坪去捡垃圾了。捡着,捡着,我发现有一个人也在跟着我一起捡,咦?不就是刚才那个乱扔垃圾的小弟弟吗?“你怎么也来捡了?”“我是一名少先队员,刚才乱扔垃圾是不对的,我跟你一起捡。”小弟弟笑眯眯地说。等我们捡完了垃圾,看着干净的草坪,心里真高兴。
我回到家,对妈妈讲了事情的经过,妈妈夸奖了我。我也很得意,因为我不仅自己做到了环保小卫士,还带领小弟弟当了一回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