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猫的500字作文
姥姥家养着一只顽皮又可爱的小花猫,我很喜欢它。
它那圆圆的脑袋上面,有一双尖尖的小耳朵,大大的眼睛又圆又亮,特别有精神。它长着长长的胡子,毛茸茸的皮肤非常光滑,用手摸摸,感觉很舒服,它的尾巴经常向上翘着,显的非常自信和高傲。
要说起来,它可是只谗猫。要是你从冰箱里拿出一条鱼,小花猫就会一直跟着你走,眼睛围着盘子转来转去,当你炒熟以后,小花猫早已等不及了,你刚放下盘子,稍一不留神,它就会跑上去偷偷把鱼叼走,跑到人们看不见的地方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小花猫吃鱼的样子很好玩,它也许是怕烫着,先用胡子磨两下,再伸出红红的舌头轻轻舔几下,最后才把鱼吃的一干二净,然后象个做错了事的孩子,独自跑到墙角玩去了。
小花猫喜爱玩皮球,只要看见,它就喜欢用爪子抓球,而且玩的很开心。有一回,我把球扔给它,它还用长长的尾巴给扫回来了呢!随着皮球的滚动,小花猫跳动着、扑打着,玩不够决不罢休似的。
小花猫最大的本领当然是捉老鼠。一天,在姥姥家,我们正在吃晚饭,突然看见小花猫“嗖”地一下蹿到了墙角边,然后它对着姥姥放粮食的口袋“喵喵”两声,我跑过去一看,正有一只老鼠灰溜溜地往袋子底下钻呢,小花猫急了,只见它猛地一蹦,用力向前一扑,“吱吱吱——”老鼠就被它抓在了手里。自然,这天它美美地饱餐了一顿。
小花猫真可爱啊!我爱顽皮的小花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