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猫的500字作文
猫和老鼠的仇恨是这样来的:
从前,猫和老鼠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好伙伴。有一次,猫突然对老鼠说:“好兄弟,听说那里面有很多好吃的,要不咱们去拿点吧!”猫一边说一边指了指森林的食堂。老鼠听了,直摇头。猫那和蔼的神情一下子变得可怕起来,老鼠很无奈,只好答应了。
过了三天后,晚上,猫和老鼠鬼鬼祟祟的来到了食堂门前,猫从口袋里拿了把钥匙,把门打开。接着,他们被一股香味吸引了过去,一看,原来是一罐蜂蜜,猫赶紧把它拿了起来,然后抬头看看钟表,哟,已经12点钟了,猫对老鼠说:“时间不早了,我先把它交给你,明天我去你家,一起分享咱们的劳动成果!”一下就没了人影。
老鼠把蜂蜜拿回了自己的家,这时,他的肚子在咕咕地叫,老鼠把家里翻了个遍,没有吃的了。他把目光转向了蜂蜜,心里想:“我还不如把蜂蜜吃掉呢,反正猫大哥也不会怪我!”老鼠终于忍不住了,于是就把蜂蜜吃掉了。
到了明天,猫来了,他向老鼠要蜂蜜,老鼠把昨晚的事一一的告诉了猫,猫一气之下,追着这老鼠跑了起来……
从此,猫和老鼠就成了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