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猫的500字作文
从前,在一户大户人家那里,住着一群耗子。可是,有一天,他们突然集体上吊了。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别急,请听我娓娓道来。
这是一群耗子大家族,他们住在宽大的厨房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他们吃好的,玩好的,喝好的开心极了。虽然这家的主人也曾想过一些灭了他们,可他们耍了点小聪明就逃过了一劫又一劫。
这一天,来了一只猫。它毛茸茸的,眼睛炯炯有神,但又显得有些幽幽的。从远处看,就像一个可爱的大绒球。洞里的耗子家族们看到了这位“客人”,便选了几个代表来和他打个招呼。
这几位代表刚一出洞,只见那位“客人”喵呜一叫,就向他们扑过来。代表们还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就被猫吞了进去。自从那天以后,,每天就都会有几只耗子被猫吃掉。耗子家族人心惶惶。
于是,耗子家族开始准备逃跑。但是猫一直守在门口,他们什么机会都没有。每天耗子家族只是一次次的逃跑,一次次的失败。耗子们几天没东西吃了,他们都快饿死了。长痛不如短痛,他们决定集体上吊!就这样,洞里堆满了耗子们的死尸。
在这以后,这户人家就再也没有出现过耗子了。其实,在耗子们死前,也不知道那位“客人”到底是何方神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