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中国梦500字作文
梦想,是风伴随着我们每一分钟;梦想,是雨滋润着我们大胆的前进;梦想,是阳光引导着我们走向成功的堤岸。。。。。。梦想是那么的无处不在。
在这热闹繁华的大街上,许多车辆来来回回的经过,许多人们匆匆忙忙的离去。星光暗淡的晚上,这条大街依然是那么的朝气蓬勃。吃完晚饭后,我悠哉游哉的走在这条大街上散步,借助微弱的灯光,看到一位身穿简陋,眼神疲倦,好像随时都有可能摔倒的老人。不出我的预料,老人没走几步后就摔倒在地。无论是路人还是旁边的摊主,都不愿上去帮忙,生怕惹上什么不该惹上的事情。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老人依旧在原地不动,我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正当我想上前帮忙时,眼前出现了这一幕:一位青年男子焦急的跑上前来询问老人有没有事,老人看到热心的小伙子激动得连忙说,没事,没事。老人回答后,男孩立刻把老人扶起,老人站了起来,激动的泪水溢满眼眶,感动得说不出话来,男孩见老人没事,叮嘱老人晚上黑要小心便匆忙的离去。我原本以为这个男孩是她的家人,没想到只是一个路人。看到这位好心男孩,我惊得觉的世界仿佛停止到了这一刻,仿佛世界上每个角落都充满了温暖。。。。。。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每个人不是也应该这样热心的帮助别人吗?使我们中国充满温暖,这就是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