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想在外面找个吃饭的地方,可真不容易,经常要跑很远。因为附近的餐馆:这家是公认的“地沟油”,那家经常出售变质食品,还有的就是厨师衣服黑乎乎油光发亮,甚至满地垃圾、苍蝇横飞,几乎没有敢去的地方。
有一些饭店,用的不是正宗的油,而是地沟油,因为他们觉得地沟油便宜,为了省钱,就不顾客人的健康,去买那种油。我想对他们说:地沟油不能吃,你自己不吃,就不要来害同胞!
也有一些餐馆,经常把变质的食品给顾客吃。我有一次就在南师大附近吃过变质的鱼,还好及时发现,才没拉肚子。我也听说过一个新闻,就是一家很有名气的烧烤自助餐饭店,将快发臭的肉加很多调料以后烤给顾客吃!真是恶心、恶心、太恶心了。
还有很多餐馆,不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厨师和服务员的衣服黑乎乎的,底板和餐具也油腻腻的,看了就没有食欲。还有的地方据说在饭菜里都吃出苍蝇、蟑螂……稍等,我先出去呕吐一下!
我的梦想,就是这些地沟油饭店、变质菜饭店、苍蝇蟑螂饭店在全国各地都消失。这样,当我饿了想找个地方填报肚子的时候,当我吃腻了家里的饭菜想出去享受一下美食的时候,或者出去学习、工作或旅游的时候,都能够很容易就找到一个窗明几净的地方能给我提供健康、卫生的饭菜,让我能放心大胆的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