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中国梦500字作文
“梦”,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远大的梦想,有了梦想,才能摧人上进,心中有梦,实际靠行动,承载着梦的航帆,朝着远方,将从此时起航。
每个人价值观不同,心中梦想也不同,有的是关乎集体,有的是关乎个人,有的是关乎国家,有的是关乎世界。
我的中国梦,其实很简单——做好自己,但其实也并不简单,要想做好自己,就要时刻提醒自己,要想实现自己的梦想,不管什么时候,都要从小事做起,再伟大的事,雄伟的建筑都是由一点点小事,一块块砖瓦所累积起来的,这样才能变得更加稳固,坚实,“小滴石穿”,“聚沙成塔”都充分体现这样的价值。有梦不去努力,一定不会实现,梦想是人生道路上的目标与前进的动力,有了它,人生才不会失去意义,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要真的去改变一个社会,是不可能的,只有充分显现个人在集体中的价值,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尽自己的力量,因为只有每个人实现自己的小梦想,才能圆祖国富强的大梦想,大未来,大发展。未来是靠我们大家一起携手作战,才能实现历史的伟业,中国强,人民的腰杆子才会硬起来,中国富,人民的腰包才会鼓起来,这一切的一切都要靠行动,靠的不是国家,是“你”自己。
梦,不在大小,要接地气,作为现在的我们,心中乘载着大梦想,对未来憧憬与向往,其实,只有从自己做起,离自己的梦想才会更加接近。
有梦才会想,有想才有动,“动”“静”结合,没有什么事情办不到办不好。作为高中生的我们应把更多精力放在学习中,为自己的未来奠定基础,为家人的付出能够得到回报,为自己的梦想增添一双翅膀,让自己飞翔在祖国的蓝天,眺望自己远方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