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条弯弯的小河上架着一座长木桥。桥下,清澈的河水唱着欢乐的歌流向远方。
有一天,桥上起来了哥弟俩,走在前面的是熊猫哥哥,他手里抱着一个圆溜溜的足球,跟在他后面的是小熊弟弟,他捧着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
突然,小熊弟弟看见了一只美丽的蝴蝶,它的翅膀上像镶了一道花边似的,非常好看。小熊弟弟看着就想跟蝴蝶玩耍,它向蝴蝶招手的时候,西瓜就骨碌碌地滚进了河里。小熊弟弟弯下腰,伸出手去捞西瓜,不料,他的脚一滑“扑通”一声地掉进了水里。小熊弟弟急得高声叫道:“熊猫哥哥,快救我呀!”熊猫哥哥回头一看,惊讶极了,“小熊弟弟,你怎么掉进水里了?快,把球接住!”熊猫哥哥立即把足球扔到小熊弟弟跟前,让小熊弟弟趴在球上,划到了岸边。
小熊弟弟不好意思地对熊猫哥哥说:“我以后再也不三心二意地做事情了,一定要做到一心一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