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这期物品自述的主持人,在我们的生活中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桥,从古到今,有形的桥,无形的桥,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桥,但我们有些人还不很了解它们 那就请桥进场自我介绍。
过了一会,有一位老人慢慢地走上了讲台,说“大家好,我叫独木桥,我 在从前帮过人们,做过不小的贡献,但危险很大,真好,我的子孙来了,我希望我的子孙能做更多的贡献。
紧接着又是独木桥老人的儿子来了,“大家好,我是石拱桥,在我们三代人中我算不了什么,因为我只能跨河,但我的儿子却能跨海,你说我儿子厉不厉害,在我这一代,明星也不少,如众所周知的典型,赵州桥,卢沟桥,宝带桥等,又有许多古代名人赞过我们,如唐朝张嘉贞说过,赵兄弟是制造奇特,人不知其所以为。还有张旋说桥是“初月出云,长虹饮涧”,我们石拱桥也说到这里了。
后来又来了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兴奋地说“大家好,我就是现代的桥,也就是出名的杭州湾跨海大桥,我也是桥家族中最好的一位,也让我的亲人引以为豪,我跨过大海,许多车辆从我身上通过,所以我功能最多,我兄弟还有两用桥,还有我一样的空中大桥,还有立交桥,我们造出来是为人们方便,我们也做到了,我更希望有比我们更好的桥。
主持人说“大家好,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把有形的桥讲了,我希望你能继续收看破下期节目,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