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初中了,经常骑车走过顺济桥,看到的事儿还真是不少,特别是老人的....
早上,我顶着大风骑着车走过。看到清洁工(一位老爷爷和老奶奶)在沿路扫马路。我路过都不忍心看他们,总是觉得有愧于他们,他们上辈子没过上好生活,下辈子本以为可以好好享享天伦之乐可是呢却沦落到扫马路的生活上。每天顶着大风在马路上扫着土方车在夜里运送水泥残留下来的沙土和还为被夜风吹干的水泥,他们用手捧起那一大块块的黑乎乎的,我看着就不忍心,他们多辛苦呀!看那已布满皱纹的老脸和那满头的白发,我想对土方车司机说:“你们那些土方车司机就不能不超载吗?你把车开那么快干嘛,又不赶路?你开稳一点就不行吗?”
晚上,由于顺济桥那边修路,有一大坡,过往车辆都行驶不便,特别是三轮车、自行车呀,更是如此(偶也是受害者)。由于天黑,那一段没路灯,路又坑坑洼洼的,晚上有许多老人从这边骑车驶过。都十分艰难,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呀好多次都想帮他们一把,可碍于我有点不好意思,每次都错过,唉,可怜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