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早晨,阳光明媚,小鸟在天上飞翔。小兔想去河对岸看望生病的奶奶,小刺猬要到河对岸找朋友玩。可是,昨天下了一场暴风雨,把桥淹在了水下面,怎么过去呢?小兔很着急地说:“奶奶生病了,我得赶紧过去,照顾奶奶。这可怎么办呢?”小刺猬也着急地说:“我找不到伙伴,就完了。”这个时候,大象和长颈鹿过来了,小兔和小刺猬高兴地喊着:“大象大象,长颈鹿长颈鹿,你们能不能帮我们搭一座桥啊?”大象和长颈鹿答应了。大象伸出长长的鼻子,长颈鹿也伸出长长的脖子,搭起了一座软软的桥。小兔和小刺猬走到上面,感到舒舒服服的,好像踩到棉花里一样。“大象、长颈鹿叔叔,谢谢你们。”小兔和小刺猬齐声说。大象和长颈鹿说:“不客气。”小兔过了桥,兴冲冲地跑向奶奶的房子,小刺猬也兴冲冲地跑进森林找小伙伴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