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文新街道关工委、文化站的领导和12个社区的文教员,带领36个小朋友来到被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授予“钱塘江守桥模范中队”称号的武警杭州支队三中队。这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部队,先后诞生了“一心为公,奉献社会”的蔡永祥烈士和“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龙全华烈士。
46年前蔡永祥在执勤时,迎着一列呼啸而来的火车,飞身搬开了躺在铁轨上的一根木头,用自己年轻的生命保护了钱塘江大桥和列车上旅客的安全。这些年来,守桥官兵一批又一批地换,但蔡永祥把桥看成自己生命一心为公的精神一直延续着。陈列室里蔡永祥的遗物完整地保存着,墙上挂满各种奖状、证书和锦旗,12次集体一等功,6次集体二等功,并被省政府授予“守桥爱民模范中队”称号。
前有一心为公的蔡永祥烈士,今有毫不懈怠的守桥官兵。他们是军人的骄傲,更使我们的榜样,我要全身心投入学习,能吃苦耐劳,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