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家去外婆家的路上,要经过一座桥。小时候,有一次我跟妈妈去外婆家。在过桥的时候,妈妈紧紧地抱起了我,小心翼翼地上了桥。伏在妈妈的肩上,我看到了一座危桥:桥面窄窄的,好像容不得三人并行;桥的两边没有护栏,让人看到桥下十来米处的湍急的流水会觉得心惊胆寒,举步艰难。
到了桥中心,我看到一个老奶奶正吃力地挪动着脚步。妈妈走过去,用另一只手搀起了她,我们一块儿过了河。听妈妈说,以前有一个小孩因为到河对岸去买冰棍,在桥上就曾被刮进了河里,人们好不容易才救起了他。想起这件事,我就觉得害怕。今年我又去了外婆家。让我感到惊喜的是,出现在我面前的这座桥两边都竖起了坚固的水泥栏杆,桥面也加阔了许多,桥上不光有来来往往的行人,还有自行车、摩托车,看这样子还可以行汽车呢!
我不由得感慨万千,看了现在的桥,以前的那座桥还能算桥吗?桥的变化不正反映了社会的变化吗?而这些变化是与劳动和智慧不可分的。只要我们不断努力,运用我们的大脑和双手,就会有更多意想不到的变化,我们的社会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