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钓鱼作文
老爸不爱运动,却对钓鱼情有独中,他可与鱼别有一番交情:养鱼不说,更常钓鱼抓鱼。于是在这种气氛下,我也喜爱上了钓鱼。
每次钓鱼我都会使出吃奶的劲,用力一甩,“嗖”的一声钓竿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串了出去,“扑通”一声扎入水中,势头吓也能吓死一条鱼了!可这次运气特别差,看,慢慢的,浮漂升上来了,我心中想:哪条可怜的笨笨鱼会冲上来呢?可是十分钟过去了,连个气泡也没看见,垂头丧气的举起钓竿――搞错了吧!鱼饵不见了!
一个小时过去了,我的鱼篓还是空空如也。每次我的鱼饵都会被鱼吃,可我却没的吃鱼。望着因湖面波动而时上时下的鱼漂,我都快睡着了。突然间,浮漂以每秒三千光年的速度开始下沉,于是我提起精神,下意识的抓住托在架子上的鱼竿,半秒过去了,鱼漂依然在下沉,于是我断定不是鱼在试探真假。
我用力一提:原以为是一条大鱼,结果太用力了,直接把鱼提出水面悬在半空中,是小鲫鱼。定睛一看,我傻了“两条!”我叫了出来。一箭双雕!成双的呆鱼我还第一次看见。老爸老妈也惊呆了。当时的我惊喜万分,不断惊呼,然后仰天哈哈大笑,觉得自己太厉害了。那次钓鱼现在还记忆犹新,虽然曾经一次一口气钓了22条鲫鱼,但当时具体情景已渐渐淡忘了,而这次遭遇将永生难忘。
童年的我喜爱钓鱼,现在的我也喜爱钓鱼,将来的我会更喜爱钓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