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钓鱼作文
今天下午,婶婶、叔叔和几个大人带着我们几个孩子去钓鱼。
叔叔去借了几个鱼钩,又拿了点鱼饵,就开始钓鱼了。为了更好的钓到鱼,我们分配了一个“计划”我、婶婶和黄奔负责看浮标,叔叔负责钓鱼。我们目不转睛地看着浮标,可浮标一点动静也没有,就像害羞得姑娘不敢出嫁。看了一会儿,我把我的视线转移到了别人的鱼钩上。“哇噻,那些人可真厉害,只要把鱼钩放下水四、五秒,鱼就立既上钩。也不知道他们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我说。婶婶说:“这不是因为鱼饵的关系而是因为他们的钓鱼技术好,才会钓到那么多鱼呀!”我点点头。我看见人的鱼筐里有许多鱼,可是叔叔连一条鱼也没有钓到。我看见旁边的桶上装满了许多蚯蚓,我把桶拿到叔叔旁边,对叔叔说:“叔叔,用这些蚯蚓钓鱼吧!有可能那些人就用蚯蚓钓鱼的。”“好的,让我试一试吧!”叔叔一边说,一边把鱼钩上的庆糕换成了蚯蚓。换好后,叔叔又专心地钓起鱼来。过了几分钟后,叔叔钓起了一条鱼。天渐渐黑了,叔叔说:“我们走吧!”
钓鱼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对待,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