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钓鱼作文
昨天,是假期的第九天,我和爸爸到凤台焦岗湖钓鱼。
下了车,我和爸爸就到快艇码头,乘快艇到了渔船。上了渔船,爸爸帮我栓好鱼线、鱼钩,调整好鱼漂,把带来的蚯蚓穿在鱼钩上做诱饵。我学爸爸的样子举起鱼竿用力一抛,把鱼钩甩到了离船三四米远的地方,接着我两只大眼紧紧地盯着鱼漂,等鱼上钩。一分钟过去、两分钟过去、三分钟也过去了,我等了将近十分钟仍不见鱼漂有动静。
急死人,真没劲!百无聊赖之时,我突然看到船尾有许许多多的荷花。于是,我放下鱼竿,向船尾走去。走近一看,荷叶丛中可以看见大大小小的莲蓬。碧绿的荷叶挨挨挤挤,大小不一,大的像一把撑开的小绿伞,亭亭玉立在水中;小的只有两三寸大。在这碧绿的荷叶中,无数艳丽多姿的荷花争奇斗艳,馨香四溢。那含苞欲放的花蕾更富有一番迷人的情趣,活像一个熟透了的大鲜桃,使人垂涎欲滴。
这时一条鲤鱼跃出水面溅起无数水珠,洒落在荷叶上。那小水珠,在微风吹拂下像颗颗珍珠调皮地在翠盘上来回滚动。突然爸爸高声叫到:“王峥,你跑哪去了?鱼吃钩了!”我急忙跑过去,把鱼漂拉上来一看,鱼钩空空的。爸爸看后不禁哈哈大笑,说:“你是钓鱼还是喂鱼呀,钓鱼要专心致志。不要学小猫钓鱼。”听了爸爸的话后,我坐在鱼竿边,一眼也不肯离开鱼漂。鱼漂猛地下沉,又迅速上浮,我把鱼杆一提,只见一条两三寸的鲫鱼上钩了。傍晚时分,夕阳西下,我捞起鱼兜,一数已经钓上十来条鱼了。
于是我和爸爸收起渔具恋恋不舍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