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钓鱼作文
钓鱼的快乐
星期六早晨,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像个闹钟一样把我吵醒了。这时老爸迈着沉重脚步进了我的房间,然后用温柔的语气对我说:“今天我带你们去农村老家钓鱼,赶快起床吧,太阳都晒屁股了!”“真的吗?可是我和罗亚林不会钓鱼啊!”“我可以教你们钓鱼嘛”。
老爸带我们去吃早餐后,就开着车出发了。大约过了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巢湖之滨农村老家。老爸从车子的后备箱拿出了两根崭新的钓鱼竿,系好了渔钩,递给了我和罗亚林,接着老爸拿了四包蚯蚓放在地上,又拿出了两条“又肥又嫩”的蚯蚓,分别挂在我和罗亚林尖尖的渔钩上。
“千万不要把鱼钩露出来,要不然的话,鱼就不会上钩了!知道吗?”
“我还以为,鱼都是些白痴呢!”
“我觉的鱼似乎比你聪明呢!”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3秒钟后,我和罗亚林一起把诱饵扔进池塘里。我目不转睛的看着水面上的漂浮。
“罗亚林你的快要上钩了!”我看着水面上的浮漂在一沉一浮的,好像鱼在咬钩了。“
老爸迅速的抓起罗亚林的杆子,用力一提,一条长15厘米左右的鲫鱼就钓上来了。
“好大呀!马上,我应该也能钓到!”
大概5分钟后,罗亚林又钓到一条长约30厘米的大鱼。
“好瘦的一条鱼啊!为啥跟我一样瘦呢?要是有我一半重就好了!”哈哈!我笑着说。
30分钟后我终于钓到一条两三斤重的大鱼,接着一条条小鱼上了我的钩,太幸运了!也许是我把幸运之神从罗亚林那抢来了,自从他钓到两条鱼以后,就很少有鱼上他的钩了!
终于结束了,看看桶里的鱼活蹦乱跳着,这就是我们的成果,太高兴了!
晚上吃着自己钓的鱼好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