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到一岁的时候,只比书中里的丑儿好看一点。(书中语句:敏黑,嘴大,鼻陷,五处地方没有一处让人动心。)小鼻子,没头发和咪眼睛。爷爷常说:“这怎么见人啊!’但现在的我脸圆,双目有神,嘴若樱桃。风过,发飘,若细柳拂面,令人心旷神怡,简直就是把以前的我反过来看就对了。没有多少阿姨能仍得出,这就是小时候那个丑小孩儿。
在小学里,我叫“赖大哥”听这个名字,你一定觉得我很高吧。我呀,是比较高,但别人叫我“赖大哥”不只是这个原因,还因为我有菩萨的心肠,大哥的风范。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我总是挺身而出。我学习较好,常常和100分做朋友我的缺点是马虎,有一次我把“揠”写错了,我以后一定要听老师和家长的话,摘掉“小粗心”这顶帽子。
你们啊,别看我在学校表现得这么好。在家里,可是十足的捣蛋鬼。就说五岁那年吧,港旅游回来,妈妈白旅游时的赵钱拿去晒。在出门前,我好奇地问:“照片是怎么晒出来的呀?”“是用一种红药水涂在照片卷上,再泡上一会儿。”
妈妈只是胡乱说说。而我却好奇地把一卷胶卷和一瓶红药水拿到了厕所。线图上红药水,再泡在水里。谁知足足等了半小时,还不见有照片。回头一看,妈妈正长在后面,用奇怪的眼光望着好奇的我。
看!这就使我,丑儿变美儿,好奇过头的我,你觉得皓敏之,可爱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