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华东第二大城市,中国科教第三城,中国国家区域中心城市,江苏省省会,副省级城市,华东地区重要的政治、科教、文化、工业和金融商业中心,国家综合交通枢纽。
南京是六朝古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优秀的人文文化。正是因为南京千百年来,奔腾不息的长江不仅孕育了南京的文明,依山傍水,钟山龙蟠,石头虎踞,山川秀美,古迹众多,所以在2014年,我们的家乡——南京,将举办第二届青奥盛会。我们先来了解一下青奥会吧: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为青年奥运会、青奥会。它是一项专为年轻人设立的体育赛事,揉和了体育、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内容,并将为推进这些领域与奥运会的共同发展而起着一个催化剂的作用。青奥的口号是:“分享青春,共筑未来”(share the games share our dreams)。
看了上面的介绍,大家对青奥也会有所了解。青奥会即将来到,虽然我们不能上场比赛或者观看比赛,但是我们也可以用其他一些行动来支持青奥。比如我们可以了解青奥的一些知识,上街向大家做宣传;可以在青奥会开始的时候以“小小东道主”的身份做志愿者欢迎各地的游客;还可以做一张关于青奥的小报展览在班级里...... 其实有很多支持青奥的方法,大家也可以用锻炼身体的方式来迎接青奥。
能在南京举行青奥会,那是非常大的荣誉,也是世界对南京的信任!所以我们大家要行动起来,让世界看到一个文明、环保、举办青奥成功的南京,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