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你们好!你们遇到别人分享过吗?我有过,正是这次分享,让我懂得了分享的甜蜜。
以前,我是一个非常自私的孩子,不愿意与别人分享任何东西。
我记得我六岁那年,上暑假班,天气很炎热,妈妈给我带了一个苹果,而同学王璐璐正好没有带水,她口渴了,便对我说:“周子慧,你可以给我吃口苹果吗?”我皱了皱眉头,心想,谁让你没带水,我还得吃呢,于是说:“不行,我也得吃。”接着,便自己大口大口的吃起了苹果。
到了下午,我的苹果吃完了,又渴又热。老师走进教室说:“王璐璐,你妈妈给你送了橘子,快来拿!”汪露露急忙跑过去,边拿边说,“谢谢老师,谢谢老师”,她回到座位上,并没有马上吃,她却笑咪咪着对我说:“周子慧,你现在一定很渴吧,喏,给你。”我看了看她手上的橘子,又看了看她,却不好意思拿。她说:“分享是快乐的,我们一起吃吧!”
从这以后,我才懂得什么是分享。
以前,姑姑家的小妹妹来我家玩,我总是把我的好吃的好玩的东西全都藏起来。如果妹妹动了我的东西,我就会对她发脾气。今天妹妹又来了,我没有像以前一样把我所有的东西都藏起来,而是全摆了出来。妹妹一进门,就高兴的哇哇大叫,抱抱这个玩具,亲亲那个玩具。看着妹妹高兴的样子,我也感到了甜蜜。
原来快乐是可以分享的,而分享的味道又是甜蜜的,让我们懂得与别人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