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心中,自私永远是灾难,而分享却是幸福的,快乐的。有些人因为自私失去了一切,而有些人却因为懂得分享获得了不少快乐。
记得我曾看过一篇文章,有一个女孩正在吃橘子,这是她突然问妈妈:“这个橘子为什么是一瓣一瓣的,为什么不是一个整的呢?”女孩的妈妈莞尔一笑,语重心长地对女儿说:“因为啊,这一个橘子就是由许许多多橘子兄弟组成的,它们就是想要告诉吃它们的人,一个人不能自私,要学会与他人分享啊。”女孩听到这儿好像明白了什么,对妈妈点了点头,快速剥下一个句子塞给自己的妈妈。
这个故事就是要告诉我们,做事情要懂得分享,要为他人着想。这一个故事,使我明白了我们身边的,一个最懂得分享的人——城市的守护者——清洁工。每天无论天晴下雨都在街道上发现他们忙碌的背影,他们处处为我们着想,和我们一起分享这岳阳城市之美。
我还记得以前学过的一篇课文《自己的花是给别人看的》,这篇文章是讲的在法国一个小街道中,居住在这里的人们都爱种花,但奇怪的是,他们的花都是花背对着自己,花盘对着大家,自己种的花给别人看。在这篇文章里,我们不难看出法国人爱分享的精神,都明白,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意思。
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吧,让我们都从行动中学会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