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是一种博爱。
苍翠欲滴的嫩草分享着春日里的一滴雨水,姹紫嫣红的花朵分享着夏日里的一米阳光,勤劳勇敢的蚂蚁分享着冬日里的一泓清泉。分享本就是一种博爱,因为分享才会感受到快乐。
分享是一种快乐。
因为分享花朵才格外娇艳,因为分享草木才格外青翠,因为分享动物才格外欢快,因为分享我们才感受到快乐。当我们与别人分享同一本书,同一个故事,同一种快乐时,我们也会被感染。当我们学会分享时才会发现快乐竟然可以如此简单,生活中并不缺少快乐,只是缺少发现快乐的眼睛。
分享是一种习惯。
当我们年幼时,父母就曾教导我们要学会与别人分享。如果你有两半苹果要学会分享,如果你有一个苹果就要完整地把它奉献出去。分享是一种习惯、吝啬的人永远也学不会、自私的人永远也不会快乐。
分享是人生中最纯的佳酿,但它比最烈的酒更容易醉人,因为有了它,生活才更深地令人陶醉。
李白“举杯邀明月”分享自己的苦闷;白居易“失看明月应垂泪”分享自己的泪水;崔颢题诗“昔人已乘黄鹤去”分享自己的思乡之情;杜甫叹道“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分享忧国抑郁之情。
分享是快乐的种子,种下分享,收获了快乐。分享是心灵的启明星,跟着它的指引前进,在人生旅途上,最后守候的必是一片心灵的净土。分享是人生的镜子,在它的面前,呈现的是形形色色的灵魂,有真情的付出者,有假意的恭维者,有坚毅执着的追求者,有半途而废的畏缩者……分享从不同地角度折射出了人的本性。
分享,照亮你我,照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