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是给予吗?分享的味道到底是怎么样的?
晨曦,阳光明媚,我拿着温暖诱人的面包行走着。转过头,发现一名六、七十岁的拾荒着望着我的面包,那眼神是那么渴望但有急速的闪躲着。一股怜悯之心油然而生。我把我的面包撕成一半,走到拾荒着面前。“老婆婆。给你!”拾荒着一种惊疑之后,断绝的说:“我不需要你的施舍,我家里有钱。”然后一把手的推过面包。“砰”跌落在地面。我的内心如死灰一样,我捡起了面包,拍了拍尘,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我把另一半的面包放在她眼前,她还是迟疑了一会接过面包狼吞虎咽的吃了,我望着那双手,黝黑布满老茧。衣服上都是补丁,头发蓬乱无比。她也望了我----时间定在那一秒,我望着她那感激、真诚的眼神,那如一泓清泉透彻的眼神,深深的震撼了我。
我笑了笑,她也笑了笑。在阳光的照谢下,照亮她那白鬓和岁月的痕迹,是那样的慈祥、圣洁。
拾荒着在下一秒跌跌撞撞地走了,远见背影逐渐消失,拾荒着转过身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见到拾荒着,但她却定格在我的心中。分享只是那么简单,可以在人跌落在谷底时伸出一只手。我尝到了,分享的味道是可以带来甜蜜、帮助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