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作文
“宝剑锋从磨利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生在世,何人不曾经历过挫折呢?挫折令我们痛苦,令我们失望,令我们灰心。挫折,同样也曾让我们受到教训,让我们受到人生启迪,让我们越挫越勇… …,不知你是否曾经想过要感谢挫折呢?
试想一下,铅笔不遭受削刨的痛苦,怎能写出一个个美丽的文字呢?贝壳不经沙子的痛苦折磨,怎样培育出美丽的珍珠呢?同样,我们也是,若不经挫折考验和锻炼,怎能使你懂得更多的知识,怎能使你更明辨是非,更加有智慧呢?所以我们应该感谢挫折,正是挫折给了我们这一切。
你会觉得我老是说感谢挫折,那到底是什么东西,我们应该怎样去感谢它呢?
其实挫折就在我们的身边,它也许是路边的一块绊脚石,也许是我们的一次失败,一次失意,一次不谨慎,也许是一道对于我们来讲颇有难度的题。光靠我们嘴巴说克服它,的确很容易,难的是真正地去做到。当你学会感谢挫折时,你就已将困难克服了。举个例子吧:你在路上走着,不小心被路旁的石头绊倒,摔伤了,疼痛令你几乎无法爬起。有人会说:“要克服这困难还不简单,爬起来不就得了!”其实,这不是最重要的。只有在你爬起来时,心理同时意识到自己不能再被石头绊倒了,不论是在哪里,无论是大石头还是小石头,不论是今天还是明天,并且确确实实做到。再者,你不但不抱怨那块绊倒你的石头,反而感谢它给你这个教训。那我就恭喜你,你已经克服挫折,学会感谢挫折了。
在我们人生旅途中,永远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时不时地出现那么一块绊脚石,一个挫折,是再也正常不过的事了,关键是要看自己的心态。我们应该学会感激挫折,是它让我们的人生又多添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