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挫折作文
感谢你挫折
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有着许许多多的挫折。也许,经历挫折会让我们十分艰难、痛苦,可是,如果不经历挫折,我们就不能见到人生中那绚丽的彩虹,更不可能成长……是挫折磨练了我们,是挫折成就了我们的人生,我们要感谢挫折。
从小,我就对音乐怀有浓厚的兴趣。于是,在我4岁那年,母亲送我去学习钢琴。我学得很刻苦,一年后就参加了考级。然而,由于紧张,我发挥失常,未能通过考试,我的音乐梦被残酷地打破了。一段时间后,我慢慢地从失败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并从上次的挫折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要取得成功,光会弹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情,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
经过一年的努力,我再次登上考级的舞台。即将上台时,我默默地为自己加油,努力缓解紧张的情绪,并尽量不去关注那些神情肃穆的评委和嘉宾。我面带微笑地坐到钢琴前,把手自然地放在琴键上,深吸一口气,稳定好情绪,然后,优雅地轻抬双手,开始弹奏。随着指尖的跳跃,欢快的音乐声响了起来。虽然那首曲子我已十分熟练,但我没有大意,尽量放慢节奏,避免弹错音符。最后,在满场的掌声中我取得了成功。
感谢你,挫折!是你指引我走向了成功。虽然你会带给我痛苦,可你却是我成功的垫脚石。挫折不仅能使人头脑清醒,而且能激发人的斗志,能带给人更多成功的喜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我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感谢你,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