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挫折作文
挫折,是人一生中决不可缺少的一段道路,因为有了挫折,它会给你坚强,因为经历了挫折,它会给你奋斗,因为经历了挫折,它会给你进取。我感谢挫折,因为他塑造了一个全新的自我。
我的记忆倒流到了3年前的作文竞赛中。那是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和老师一起去全校的作文竞赛的教室,如果这次比赛成功了,那我就可以升级到全市的作文竞赛中了,你说,我能不高兴吗?
我高高兴兴的走进教室,等待着比赛的来临,我看到了考试的题目:和平的在一起。哇!这个题目好难呀!我嘟了嘟嘴,我才三年级就要写这么难的题目,那上了初中怎么办,我有点想打退堂鼓,反正,老师总会让人来代我参加比赛的,可是,参赛的名额都上去了,总不能因为我怕难,就改吧!这时,我想起平时妈妈和老师说的话:想要成功就必须不怕一切困难的勇往直前,如果你退缩了,就等于向困难低头,那时的你又有什么意义呢?所以,你一定要战胜困难才能成功。
我想了想,对呀!如果只因为题目难,写不出作文。这么一小小点的困难都向它低头,那我长大还能做什么事呢?不就成为了意志薄弱的人,那样的人又怎能为祖国效劳呢?想想郑世昌,黄继光一些创世英雄,你这一点小困难又算得上什么呢?我拿着笔,在这张纸上写上了开头“和平的在一起,世上将会更美好……。”
我现在知道了,挫折可以给人力量,它会让你更上一层楼,挫折是人生中最好的导师,最好的朋友,有了挫折才会有了如此先进的科学,我真不敢想象,没有挫折,人类将会变为多么意志薄弱的人呀!
感谢你,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