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挫折作文
对沮丧者来说,挫折是无边无际的烦恼;对失败者来说,挫折是无穷无尽的痛苦;对倒霉者来说网 ,挫折是能使其灰心丧气的魔鬼;而对我来说,挫折是通向成功之门的铺路石,是遨游知识海洋中的航标。
古今中外有多少名人在挫折中成才。英国著名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堪称挫折成功典范:家境贫困,母亲早逝,传统的观念和社会的偏见……她面对这种种挫折,毫不气馁,坚持写作,终于用笔敲开了文学圣殿的大门。
霍金,正在年轻气盛的时候,突如其来的绝症使他完全瘫痪在轮椅上,只有三根手指能动!面对巨石般的挫折,他乐观向上,孜孜不倦地探索宇宙的奥秘和未知世界,勇敢顽强地挑战命运,终于写成了科学巨作——《时间简史》,让我们深深感佩他这种不向命运屈服的精神!
生活中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记得有一次数学考试,我只考了63分。面对老师的批评和家长的责问,我灰心沮丧到了极点。但是我很快清醒振作起来,把这份试卷钉在床头,随时随地提醒自己。从此我学习更加努力,听课更加认真。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期末考试考了全班第三名。
挫折,你让我在痛苦中抬起头来,在昏睡后苏醒奋起直追!我要感谢你,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