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我的理想作文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出格的老师,因为我想让每个孩子读上书,成为社会的栋梁。
记得有一次,我看到一名乡村老师,那里生活非常艰苦那里没有电灯,有时候连水都喝不上。洗个澡就更困难了,要等几个星期才能洗上一次舒服的澡。那一位老师用自己的一生的努力换来孩子们的笑容。
有一次,那个老师在给孩子们上课时,突然,地震了,楼房正在颤动着,老师为了孩子们的安全不顾个人安危将每一个孩子安全的从学校的出口逃了出来,孩子们都没事了,可是,那老师,头部受伤了,送去了乡村医院,还好这位老师没有生命危险,大家都带着礼物去看望老师,老师特别感动,各位家长都说要不是他、你的话自己的孩子哪有今天的幸福,家长们的眼泪直流下来,老师也含着泪说;‘现在孩子们在受难,老师有责任用自己的生命去保护孩子们的安全,希望各位家长不要太伤心了,今后的日子还长,我们一定尽力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这位老师把自己的这么多年辛辛苦苦咱下的工资与奖金捐赠给来学校,老师又用自己的一精尽心培育着祖国未来。校长说;‘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这位老师说;‘没有为什么,不管自己有多么艰难都要帮助那些没有钱读书的孩子,如果我能用自己的一生给孩子们带来幸福与欢乐,我愿意。于是,校长就实现了她的理想,因为这位伟大的老师让这所学校充满了欢乐没有悲伤,学校没有以前那么破旧,变成了一所充满欢乐的学校。
我也要像这位老师那样,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