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
理想对奋斗的人来说,是一种动力;对迷茫的人来说,是一个指路标;对失败的人来说,是一种鞭策。在我奋斗的时候,我把动力安在了钢琴上;在我迷茫的时候,我把指路标安在了钢琴上;在我失败的时候,我把鞭策安在了钢琴上。是的我的理想就是钢琴家。
从小我就受音乐的感染,对音乐情有独钟。在众多乐器中挑中了钢琴。要知道我那时候最最最喜欢的就是钢琴家了,我喜欢形状优雅的钢琴;我喜欢曲调悠扬的曲子;更喜欢钢琴家们优美的姿势……那时我经常模仿钢琴家们的动作。在我10岁那年妈妈给我报了钢琴班。班上我认识了许多的师姐、师兄,还认识了许多的老前辈,有贝多芬、理查德•克莱德曼、莫扎特……我最喜欢的就是贝多芬了。
贝多芬的父亲是宫廷歌手。在大部分时间里,他的父亲都喝得大醉。他的父亲常把他拽到键盘前练习,每当弹错就打他。当他感觉到自己的耳朵越来越聋时,他几乎绝望了。对他来说,在耳聋的时候创作音乐并没有别的音乐家那么难。他创作了《英雄》、《命运》;序曲《哀格蒙特》;钢琴曲《悲怆》、《月光曲》、《暴风雨》、《热情》等等。我了解了贝多芬的故事,我被贝多芬的执著感到肃然起敬。于是我就像贝多芬看齐,学好钢琴。
可是钢琴弹久了会感觉十分枯燥。所以我每每想到不练琴时;每每想到放弃时;每每想到不去还课时……我都会想到贝多芬这位老前辈的执着。有了现在的我,一切的功劳都是贝多芬老前辈的,我感谢他。
以后我要多练习,多运用感情的处理,多观看钢琴赛事,充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