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我的理想作文
从前有人这样问过我:“你的理想是什么?”当时这话如同惊天一棒,打的我晕头转向:“是啊,我的理想是什么呢?是吃喝,或玩乐?”似乎都不是,对于那时幼小的我来说,或许理想是那么遥远,那么的遥不可及……
人生得有一个目标,每个人都会向着它的顶点前进,这就好似那虚渺的理想,是那么遥远。长大了一点的我,不再那么幼稚了。那时的我也热衷于写作,一心只想当一个靠一支小小的,不起眼的笔创造整个世界的人,那样的成功或许会让那时的我的虚荣心感到更大的满足吧!but那N个字就已经让我只得望洋兴叹了!
或许那样的职业不适合我吧,但至少我曾经是拥有过的,正如别人说的:“重要的不在于结果,而在于追求理想的过程。”以前的我不是十分理解这句话,可现在我却知道了,所谓吃一亏,长一智,我远离了这个职业,但它还是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
如此这般,我有踏上了一条崭新的道路,在这血与火的比拼下,我仍然是落荒而逃……
或许这些都不是最适合我的吧,我也只能在游荡中找到经验,好在找到适合自己的理想之时爆发出来,用经验来铺路……
在这些事情中,我总结出了一个道理:“与其与一个不适合自己的事物抗争,还不如找到自己有天赋的,再尽力掩盖那沧海一粟般的缺点。”我想,这句话,或许你们以后会明白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