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我的理想作文
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人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正如车尔尼雪斯基所说的:“人的活动,如果没有理想的鼓舞,就会变得空虚而渺小。”我也有自己的理想——带着父母环游世界,在外国留学,并定居,成为一名中文外教。
呵,我的理想长吧,杂吧!这是我实在地考虑到一切后,定格而成的!有理想,就会有原因。第一,环游世界的主意是我看了一个电视节目“行者”后蒙发。节目中主人公环球旅行者谷岳,他的精彩游历如磁石般吸引了我,在阿莫多岛上,他差一点儿被一条长过3,4米阿莫多龙至于死地,在伊拉克,由于到处拍照留恋,差一点儿被美军当做恐怖分子抓了起来。。。。。。这一切“差一点儿”使我深深地着了迷。第二,由于我妈妈经常带我去旅游,我们旅途中的经历,看到了红石采集场里的工人是怎样工作的,看到了工人怎样编织竹筐等等。这些都迷住了我。第三,出国留学并定居,是我看了《读者》上的一篇文章后想到的。在文章里,一位名叫朱成的女孩凭自己的能力,在哈佛留学并被一家国际大公司录取工作了,获得了很大的成功。
有一名话叫做“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是名人苏格拉底所说的,我也在为我的理想奋斗。第一,我要锻炼身体。第二,要了解西方的文化,历史,风俗,礼仪。第三,多读书,锻炼口头表达能力。
“人的活动如果没有理想的鼓舞,就会变得空虚而渺小。”雪夫斯基的这句话指出了人人都要有理想 ,也要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