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我的理想作文
人生在世,谁能没几个理想?而我的理想就是日后能够当一名教师。我的理想是来自我的老师。每天他都苦口婆心的叫我们新的知识,教我们做人的道理。三分天注定,七份靠打拼,剩下九十分,浓浓师生情。如果不是我的老师,我们怎么会有今天?我也想像老师那样教书育人,看着我的学生从幼苗长成参天大树,青出于蓝胜于蓝。待他们出人头地,我还能自豪的想:他们是我的学生。
可是想当一名伟大的教师并不容易。因为我想像孔子那样将自己的知识和精神一代代传下去。理想很丰满,可是现实很骨感。如果我光说不做,那又有什么用呢?再宏伟的理想也只能沦为空口之谈。所以,我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但不是盲目的学习,而是有计划性的:一、比:要和别人比,与别人竞争,才能争出一个好成绩。二、学:要努力学习,课内课外都要学,这样才能见多识广。三、赶: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不努力赶上别人,就会被别人赶上。
四、帮:自己学习好了,也要帮别人,这样整体的水平才能提升。五、超:这个超不止是超越别人,更是超越自我,让自身的潜力得到最大的发挥。我相信,只要努力,终会成功。我会踏着我用汗水和心血搭成的云梯,一步步迈向理想,成为一名教师,能够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