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教训作文
我喜欢骑单车,但也讨厌骑单车。它曾让我开心,也让我难忘。
我小时候十分胆小,一遇到有什么困难的事,我就再也不敢做第二次。
那时,我才刚刚学会骑单车,不熟,但我天天都玩单车,骑着玩。我特别喜欢小舅家的那辆小单车,它在我看来,是最安全的一辆,那是表妹的,她也一样喜欢。
那天,我去小舅家玩,当时是放暑假,小姨一家从深圳返回老家,妈妈带我们过去小舅家和小姨们起玩。小姨有个小女儿,叫敏敏。当时,她可能也就五岁吧。她看着我骑单车的样子,就忍不住要我载着她转几圈,我不会骑单车载人,但我知道敏敏很轻,想着一定不会有时,便爽快地答应了。
她做在后坐上,我在平坦的空地上转了转,感觉很不错,完全不会察觉到有人在后座上,就更放肆地把车踏到沙地里。到了沙地里,地上的沙石让脚踏车一抖一颤地走着。沙地里的沙石被阳光照得一闪一闪地闪着快乐的光芒,旁边有一排整齐的被外公精心呵护过的芒果树,树上挂着一个个大大的红皮芒果,好像在向我们炫耀着什么。我悠闲自得地踏着单车向对面的平地骑去,身后留下了一道道弯弯曲曲的车轮轧过的痕迹。周围静悄悄的,大人们都在屋里避暑,只有单车叽嘎叽嘎的响声,我们俩,完全保护知道危险正慢慢地逼近……
突然,车头轮碰到了一堆沙石,轧不过去的车轮向旁边一拐,不受控制的小单车在一瞬间歪倒下来,我们也双双跌了下来。我只记得浑身传来一阵疼痛,我的膝盖流血了。旁边的敏敏痛得哇哇大哭。
闻声赶过来的外公呵斥了我一顿,抱着敏敏走了。我永远不会忘记,我摔下去那一刻间的痛苦,我后悔了,但心里更多的,是对敏敏的愧疚。从那以后,我再也没骑单车载人了,那是我心里的一片阴影,一次最大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