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同学们最希望听到的铃声终于一次响起来了,意味着将要放学了。随着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说说笑笑着,回家去了,却唯独剩下我一个人,还坐在凳子上,偷偷地哭泣着,因为我考试只得了79分。
我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家去了,看到人家箭步如飞,真是羡慕。一回到家,我小心翼翼地把门打开,再悄悄地走上楼,走进了自己的房间。 突然,我听到了“啪”的一声开门声,原来是妈妈回来了。时间过得那么快,又那么慢。不知过了多少时间,楼下传来妈妈亲切的声音:“开饭了。”我低声答应:“来了!” 吃饭时,我低着头吃,不敢抬头,失去了往日的气氛,这时,爸爸突然问:“这回英语测试考得怎么样?”晴天里一声霹雳,好像有人泼了我一盆冷水,我支支吾吾地:“我……我考了……79分。”
在一旁吃饭的妈妈瞪大了眼睛说:“什么?只有79分?太差了!”平时对我那么好的妈妈,今天也性情大变了;爸爸一定会用他的“拿手绝活”——针。我正等待着暴风雨的来袭,没想到,爸爸沉默良久,只轻轻说了一句:“吃好饭后到我房间里来。” 汗不停地从我脸颊上流下来。
一餐饭不知是怎么吃完的。一走进爸爸房间,爸爸就让我坐在他的对面,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考得坏,我们可以原谅你,但是,从这回考试中,也可以反映出你平时不努力,不复习,前三次考得好有点骄傲了吧?”我连连点头。“对了,这就是你这回考得不好的原因之一,如果,取得了一点好成绩就骄傲,那是永远不可能成功的。” 我走进自己的房间,细细体会着想爸爸对我说的两个字——虚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