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教训作文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就像满天的繁星,在我的脑海中时隐时现,其中有一颗星格外明亮,它就像一盏指明灯,时时指引着我,启迪着我。
那是在二年级下学期。刚开学,老师让我们自己报双休日的二课班。我自以为自己的字写的很漂亮(因为一直以来的书法比赛,我一直位居第一)根本没有必要上书法班,所以我就没报书法班。更要命的是,平时上课也不好好写字,有时自己写的字连自己都不认识。只是在书法比赛的前几天,我才在老师的嘱咐下开始好好练字。
书法比赛开始了!我带着几分狂妄,几分自满走进了考场,心不在焉地写了一幅字,边写心里还边说:“第一名非我莫数。”走出考场,我还一身轻松,扬扬自得。过了十来天,成绩出来了:一共15个人参加比赛,我竟然排在第7名!当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天啊!那是我有史以来最差的一次书法成绩!怎么会是这样呢?
懊恼之余,我仍然不明白为什么那次书法比赛我差一点就名落孙山。两年后的今天,我终于明白了,是骄傲,是自满所产生的恶果。我会以这次教训为警戒,以后决不犯这样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