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教训作文
星期三上午,老师让我们写数学试卷。写最后一题时,我被一个“拦路虎”拦住了,尽管苦思冥想,绞尽脑汁,就是想不出来。于是,我的脑子里萌生了一个念头:抄别人的呢,但是我怕被别人发现,告诉老师,因为老师很严厉,老师知道了不教训我才怪呢?但是只剩最后一题了,写起来就大功告成了,怎么办?思来想去,决定看别人的。于是,我找来一个同学作业,原封不动地抄上去,想都没想,就交上去了。
上第二节课时,我抄同学作业的事被细心的老师发现了。只见老师的脸上表现出一副恐怖的样子,仿佛要把人吃了似的,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徐加东”,老师严厉地叫道,我的心顿时“跳”了出来。“你写的作业为什么式子不对,答案对了呢?”霎时,我脸色苍白,六神无主,不知说什么好。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起来,我小声地说:“我是抄别人的。”“为什么抄别人的?不会你可以请教同学、老师,怎么可以不动脑筋一字不动地往上抄。”顿时,我满脸通红,泪流满面,老师这一番意味深长的话,我铭记在心,至今难忘。
因为这件事,老师严厉地批评了我,所以,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抄过别人的作业。我知道:“知错改错不算错,知错不改错中错”这句话的深刻含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