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作文
外婆家的抽屉里放着一块不起眼的、皱巴巴的、有些褪色的、三角形的红色棉布,那就是妈妈那个年代的红领巾。就是这条红领巾她给我的童年带来了很多乐趣!
记得我还没有上学前住在外婆家里,小时的我很是顽皮;不爱听外婆的话;不爱吃饭;经常让外婆生气。那时的我很羡慕隔壁人家的姐姐放学回家时那脖子上鲜红的红领巾,经常拉着外婆去看一下,哪怕是摸一下也好。
不知什么时候,外婆也拿出了一条红领巾让我挂在脖子上,虽然那条红领巾不是那么鲜艳,但当时对我来说如获至宝,连晚上睡觉也不让拿下来。自从有了红领巾,我变听话了,吃饭也快了,外婆说我是一个挂红领巾的好孩子。在红领巾的影响下我慢慢地长大了,迈进了小学的大门。刚上一年级时,有一天老师说:成绩好、表现好的同学可以第一批加入少先队了,也就是可以挂上红领巾了。
那一天晚上我一夜没睡好,既兴奋又担心,我悄悄地问自己,我能加入少先队吗?我能有一条真正属于自己的红领巾吗?晚上,妈妈回到家中,还没有放下包我就追着问:“妈妈,你是不是第一批加入少先队吗,你是不是第一批挂上红领巾的?”当妈妈回答是的时候,我的心不知怎么担心了一下。那时候红领巾不再是我儿时的玩具了,它在我的心中高大了很多,它代表着荣誉,它激励着我努力。终于我梦想实现了,我通过自己的努力第一批加入了少先队,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少先队员。从入队那天起我感觉自己长大了,有自己的使命和理想了……
如今我就要读五年级了,红领巾陪伴我度过了童年的很多酸甜苦辣。我又一次拿出了红领巾放在桌上,它是那样的鲜艳,那样的光滑,那样的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