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作文
记得刚上一年级的时候,看见大哥哥,大姐姐们胸前戴着那鲜艳的红领巾,我的心中就有了一个愿望,一定要第一批挂上红领巾。为了实现这个愿望,我努力着在每一节课上积极举手发言,认真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终于,这神圣的一天来到了,我第一次戴上红领巾,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我骄傲,我光荣,我激动,我高兴!我的愿望实现了,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为红领巾争光添彩,让它更加鲜艳,更加亮丽。从此后,红领巾就像是一盏指路灯,引导我走在人生的路上。一次在去学习的路上,我看见一位老爷爷在骑三轮车,只见三轮车上的箱子堆成了一座“小山”。
看得出老爷爷骑得很吃力,额头上布满密密的汗珠。一阵微风吹来,挂在我胸前的红领巾飘了起来,好像在说你作为一位少先队的一员,应该去帮帮那位老爷爷。于是我快步走过去,对老爷爷说“老爷爷,我来帮你推车。说着,我便卖力的推车。过路的叔叔阿姨见我在我在帮老爷爷,有的也过来帮忙,还有的直夸我是个好孩子。我的心里真的很感谢红领巾。
就这样,红领巾直至伴我成长,我的每一个进步都离不开红领巾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