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作文
打开文件夹《乘长的脚印》,双击文件夹《我的眼泪》,所有的文件都铺陈在我的眼前……
记事本
泪液:眼内泪腺分泌出来的无色透明液体,有保持眼睛表面湿润,清洗眼球的作用。另外,它还有更多的作用……
千千静听
右键单击播放,一曲《我的未来不是梦》荡漾在我的心头。
依稀记得刚刚踏如初中是的情景:那时我还是一个天真的小女孩,穿着漂亮带有花纹的连衣裙,懵懂而又茫然地踏入这在心中是那么神秘的校园。还记得,曾经与姐姐一起在大榕树下的留影,想起她对我说的那些鼓励的话,如今我依然是那样懵懂……心中油然而生一丝惘怅和失落,泪,悄悄划落。猛然间,瞥见了安放在橱窗里历届成功校友的照片,原本阴暗的心情顿时烟消云散,心中升腾起“我的未来不是梦”的自信与豪迈。
下一步:把《我的未来不是梦》移动到文件夹《眼泪中,找到了自信》。
暴风影音
双击播放,多年前风靡一时的电影《泰坦尼克号》再次浮现在我的眼前。
当我看到杰克与罗斯在冰冷的海水中交谈是,当我看到他们在生死诀别时,当杰克沉入无边无际的海洋中时……眼泪就像珍珠断了线一样,一发不可收拾。
下一步:把《泰坦尼克号》发送到文件夹《眼泪中,学会了感动》。
幻灯片
敲击键盘“F5",幻灯片播放。
气温达到32度,树木在太阳的淫威下俯首贴耳,知了在地球的“火炉”中也闭口不语……我仍然坚持与晦涩难懂的文言文做斗争,在证明题的海洋中永不言弃……这一切一切的总算没有白废……
Word文档
开始敲击键盘,写下今日感言:
眼泪——是我成长的脚印,让我从中领悟到人生的真谛。
下一步:保存文件,把文件放入文件夹《我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