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长作文
伴随我一年又一年的成长,我心中的疑惑却越来越多。太多的不明白使我对我的成长产生了怀疑。
不明白为什么有人相信天使也会堕落,并傻傻地等待着他重回天堂;不明白为什么有人明知道流星因承载太多的愿望而会狠恨地跌落,却仍将自己的一份赋予他;不明白为什么有人鲜见笑容却始终说自己很快乐;不明白为什么有人动不动就装出一副忧郁的神情。
前几天看见黑板上的一排小字,很受感触。大概是这样说的:当你感到越来越孤单的时候,你便长大了。人到底是因为长大而孤单,还是因孤单而长大呢?我不知道孤单是一种怎样的感觉,我只知道我现在深切地感到需要一个朋友,我不敢肯定这就孤单,但我相信我在长大。
我学会了掩饰;学会了忍受,学会在想哭的时候满脸笑容,却把眼泪望肚子里流;学会在想笑的时候泪流满面;学会在受伤是装出一副无所谓的神情;学会了在寂静的夜里独自抹平自己的伤口,然后在新的一天里昂首挺胸。
昨天踢足球不小心弄伤了胳膊,顿时血流如注。但我没有去理会,我感到的不是痛楚,而是一 种无名的快感。我就这样任由着我体内的鲜血在球场肆意的喷涌而出,而不加制止,我知道它们终会凝固,就象这场球赛终会有个结局一样。
想来一个人的一生也应该有个结局吧!完美的、遗憾的、惊天动地的亦或是平淡无奇的。但他们始终是完整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始终相信人一生的开头和结尾是没有多大因果关系的。就象一场球赛,往往能在最后几十秒甚至是几秒内创造奇迹。
我不需要奇迹。我只希望我能够平静的成长,平淡的生活,然后有一天为自己的人生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