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生活500字作文
人生在世,难免有些不开心的事。古人云“人生不顺心之事十之八九。”事情的好坏,事实已无法改变。无论你再伤心,再悲痛都毫无用处,还不如给自己一个微笑,给生活一个微笑。
有这样一句话:“不管一切如何!我们都应该笑着面对!”我非常欣赏这句话,因为它阐明了一个深刻的做人道理
有人说,生活是甜蜜的,一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有人说,生活是苦涩的,一生中经历了数不清的艰辛和无耐;有人说,生活是酸楚的,一辈子总会遇到躲也躲藏不过的叹息;还有人说,生活是新鲜刺激的,不停出现的新生事物期待你去感受去开拓,我要说,生命是多彩的,是赤,黄,橙,绿,青,蓝,紫的组合。
生活本来就是这样,酸,甜,苦,辣,咸,一切尽在其中,就看你如何去描绘,去尝试。所谓生活,可以简单解释为生命的活法,有人认为它是美好的,欢乐的,这样的人,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生活的温暖,漆黑的午夜也能看到光明,用一种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命,用微笑来面对一切。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活法,因此不同的人对生命也有不同的感悟。酷爱学习的学子们以能畅游在书的海洋中,去吮吸其中的蜜汁为幸福的享受;苦心教导学生的园丁们,以桃李满天下为己悦,为己荣;疼爱子女的母亲在母亲节收到孩子送来的康乃馨时,会有一种由衷的感动;真挚的友情在经历了风风雨雨变得更加牢固时,你触摸到的是一颗温暖而真诚的心。
生命对每个人说是平等的,不要一味地抱怨上天的不公平,路途中时而坎坷艰辛、波澜不惊,时而垂柳轻拂、平淡如水,关键是看你如何来把握生活,享受生命。
让我们用微笑来面对生活,用微笑来面对每个人每件事,你就会看到阳光灿烂,迎接你的也是一路的欢声笑语。
给生活一个微笑,生活也会微笑面对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