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活500字作文
生活中处处都有阳光。微笑是瘫痪者心中的希望;微笑是失明者心底的阳光;微笑是耳聋者心头的烈火。微笑能给我们力量,使我们战胜一切。
微笑是瘫痪者心中的希望。张海迪 5 岁时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瘫,她因此没有进过学校,童年时就开始以顽强的毅力自学张海迪 15 岁时随父母下放聊城莘县一个贫穷的小山村,但她没有惧怕艰苦的生活,而是以乐观向上的精神奉献自己的青春。在那里给村里小学的孩子们教书,并且克服种种困难学习医学知识,热心地为乡亲们针灸治病,在莘县期间,她无偿地为人们治病一万多人次,受到人们的热情赞誉。1983 年,海迪走上了文学创作的道路,她以顽强的毅力克服疾病和困难,精益求精地进行创作,执着地为文学而战,至今已出版的作品有很多,她的作品在社会上在青少年中引起了很强的反响。 微笑是失明者心底的阳光。海伦凯勒在第十九个月时被病魔夺去了听觉和视觉,然而她没有在黑暗中自爆自弃,而是用微笑面对一切困难,从这以后坚持不懈的学习,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而且掌握了五种语言。
微笑是耳聋者心头的烈火。贝多芬在二十几岁失去了听觉,但还是用自己坚强的意志做出了很多曲子,他在弹琴时咬了一根木棍,来感受声音的震动,坚持到最后创作了《命运交响曲》,从中我们听出了贝多芬用微笑面对生活的态度。 微笑的力量是巨大的,它能改变我们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