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生活500字作文
微笑是什么?它是茫茫大雪中的一块热炭,它是炎炎夏日中的一缕凉风,它是无边的沙漠中的一杯清凉的水。
朋友,你会微笑吗?你可能嘲笑我这个问题的幼稚。而我以前曾是一个喜欢独来独往不喜欢微笑的人,直到那次之后……
那天,正在上自习课,安静的教室里鸦雀无声,仿佛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可以听见似的。这时,作业本上的一道“拦路虎”挡住了我思维的前进。我绞尽脑汁,可他还是那么高不可攀。这时,一个轻柔而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怎么了?又不会的吗?”我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于是,老师轻轻地俯下了身子,为我仔细的讲解,我顿时茅塞顿开,将这“拦路虎”斩于马下。
当我回头看到老师那满面微笑时,不禁让我非常不好意思。我也赶忙对老师微笑。那一次,我感到了以前从未有过的温暖。从那以后,我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从前,我不愿意和同学讨论,现在我是班级讨论的积极分子,学习成绩也不断提高。这一切都离不开那充满友谊、真诚的微笑。
我们什么时候不能给人微笑那?当别人犯了错误时,当别人需要帮助时,当需要别人帮助时……
其实,微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他充满真诚,充满了善意,充满了友谊。每个人都能读懂,只有我们献出一点点的微笑,就可以温暖他人,温暖世界。
朋友,你会微笑吗?只要微笑,就能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