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活500字作文
面对生活的坦然微笑
生活像是一杯名叫“浮生”的茶,刚入口时,特别特别的苦。可是,当你忍下了那份苦涩,茶已到了杯底时,那么剩下的,唯有存留在舌尖,回味悠长的甘甜。
记得,在校园的一隅,我曾看到过这样的一幕:那天,乌云覆盖在头顶上,透着压抑,而天空落下的雨滴,连成了线,敲打在窗户上,砰砰作响,更显出了几分寂静。透过窗户,我看到墙边有一只蜘蛛,正修补着一张早已支离破碎的网。而结网的蛛丝上,还挂着一串串的雨滴,将富有韧性的网,向下拉扯着。给人一种摇摇欲坠之感。看到这里,让我不由得想起了一句话——蚍蜉撼树,不自量力。自然的伟力,岂是区区蝼蚁可以抵挡的呢。看着看着觉得无聊了,便将视线移回到了画画本上,静待着下课。
"铃铃铃~~~~"一阵响铃声的到来,标志着终于下课了,我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终于逃离了那个梦魇。心情放松的我,转身,看看窗外,天已放晴,阳光透过云彩,给万物镀上了一层金色,如梦似幻。猛然间,我想起了那只织网的蜘蛛。抬眼看去,那只蜘蛛的身下,是一张“巧夺天工”的八角形的网,在阳光下,镀上了一层金色,显得那么的梦幻。似乎,在此刻,我明白了一些什么。
生活,好像是一条路,有的是一马平川,笔直无比的阳光大道,也有的是像巴蜀险地,如独木桥般的崎岖的小路,磕磕绊绊,在群山之中,蜿蜒前行。可是啊,若是不走过这些蜿蜒曲折的小路,你又怎能领会,那像巴蜀之地的奇山异水,壮丽河山呢?
其实,不经雕琢的玉璞,永远都只是一块顽石;不经历风雨,又怎能看见彩虹呢。
生活,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一成不变的天空是枯寂的,唯有历经风风雨雨之后的天空,才有着那让人迷醉的七色彩虹。对生活微笑,只有趟过那风风雨雨,才会有着那令人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