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哥哥作文
我的哥哥个子不高,在人群中不怎么突出,但是他拥有的乐于助人的心,却使他在人群中突出。
听亲戚们说,哥哥经常在外面帮助他人,就像在公共汽车让座啦,在商场帮助小孩寻找妈妈啦这些事可不少做!我不太相信,于是我找了一个借口,与哥哥一起外出,希望可以看见他如何帮助他人。
我和哥哥走在了车水马龙的公路上,忽然,一辆汽车停在了公路中间,哥哥见了,连忙走上前,对车上的阿姨说:“阿姨,您好,请问车怎么了?”阿姨急着说:“应该是没油了。怎么办呢,我还有一个会议要开呢,小伙子,你可不可以帮我去一趟加油站?”说完,随手拿出一个水瓶。哥哥接过水瓶,准备出发时,阿姨看见了一位朋友,打了下招呼。哥哥见了,马上让他停了下来,说有办法,并让我到路边的塑料厂借一根塑料管,然后让叔叔把他自己汽车的油箱对着阿姨车的油箱,再把我借来的塑料管的一头插进叔叔车的油箱里,接着,哥哥在管的另一头用力的吸着,只见油到三分之二时,哥哥停下了,马上把管的一头放进阿姨的油箱里。油缓缓地流到阿姨车的油箱里。不一会儿,阿姨的车有油了,阿姨谢过叔叔和哥哥后,匆匆地把车开走了。在那之前,阿姨还说要表彰哥哥,哥哥谢过阿姨后,带着我匆匆地走了。
你说,我哥哥乐于助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