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朋友作文
朋友是珍贵的,我也拥有一个,那是我的一只玩偶。我爱它,它曾陪伴着我度过一个有一个春夏秋冬。我需要它,从我懂事以后,便于它慢慢讲述着那一件又一件的心事。
当我不明白,为什么要上幼儿园?为什么要学习?为什么要吃饭?当我把这些幼稚的问题问妈妈时,刚开始妈妈还能耐心的回答我,但问题多了妈妈就不耐烦了此时外面的天暗淡灰沉了,不时地叫闹声,令我烦燥。这时只有它从不插嘴,从不说话,静静地陪着,听着,听着。等我想好了,它却还没想好,似乎在等我给它继续解惑。此时天空也明亮了,那叫闹声也悦耳了。一切都是那么令人欢乐。
当我识字后,会读一篇小故事时,我总会第一个读给它听,轻轻的抱着它,拿着故事书开心地读着,尽管读得磕磕巴巴、语不成句可是它却始终眯着眼,笑吟吟地听着,它的笑让我信心倍增,我更欢快地读着,感情也随着融了进去……抬眼望去,天空是那么明净,车笛声是那么富有节奏,鸟儿扑翅的声音是那么令人振奋。
随这年龄的增长,我的倾诉也更多了。
当我对父母不满而大发牢骚时,它依然笑眯眯的,好像是在告诉我,在成长的道路上应该经历这些似的,我快速的讲,不停的说,发泄着一切的不满。从父母到同学,再从同学到近邻,把一切的烦恼对它全供出,渐渐地,心情也随着平静,可它依旧笑着看着我,仿佛因为我的轻松而高兴……
亲密的朋友,我永远只有一个—一直陪伴我的那只玩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