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活500字作文
小学的生活是美好而快乐的。期间,与我的好伙伴发生过许多难忘的事,直到现在让我记忆犹新。
有一次,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和我的一位好伙伴闹矛盾,下课时,你骂我,我骂你,最后还大打出手,从此,我便和他绝交,谁也不理谁,过了一段时间,我俩竟都觉得寂寞,便主动和好了,现在想起来还觉得有些后悔。发生了这件事,我觉得朋友之间应该和睦相处,不应该为一点小事而闹矛盾,这样才能有更多的朋友。还有一次考试时,我得了高分,老师夸奖我,同学们也称赞我,我心里非常得意,于是,飘飘然。第二次考试时,我觉得不用复习,就和小朋友出去玩儿,等发下卷子一看后,傻眼了,原来只考了很低的分数,顿时一股脑的沮丧向我袭来,便十分任性地认为是题太难了,竟然找不到错误的原因。老师随即把我叫到办公室谈话,我一一予以默答,老师似乎看懂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一个人不能骄傲,有句谚语说得好:“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你不能骄傲,只有好好的复习才能取得好的成绩,听了老师的话,我向老师保证:我一定认真复习,取得好成绩!
通过这件事,我真正懂得了老师是我的良师益友,教我懂得了许多知识,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同学们,快把你的学校生活讲出来吧,我们一同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