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生活500字作文
生活宛如一部精彩的电影,每个镜头充满激情,充满奇迹,而那天我发现有一个充满匆忙、充满冲劲的镜头……
那天,我坐在一家餐厅的靠窗位上吃早餐,在我等待早餐的时候,我向窗外望了望,街上人流拥挤,人们赶着上班,你看!有的开着小汽车在等红绿灯,他们就显得特别着急----就像那个中年男人,他坐在车厢里,双手紧握方向盘,至于面部表情我看不清楚,但我可以想象出他眉头紧锁,心急如焚地等。为什么我会这样想呢,因为在那男人的车后面是一辆摩托车,司机的面部表情就是这样的。我的早餐来了,我咬了一口煎蛋,望着外面的车辆在绿灯开启的瞬间飞快冲刺,过往的车辆络绎不绝。
蹬自行车的、骑摩托车的、开小汽车的、走路的,他们都只有一个目标-----上班;老的,少的,幼的都匆忙地赶着;他们都想着自己的工作、责任。
我离开餐厅走在大街上,每个人都在我旁边飞擦而过,我发现他们这样好象不叫匆忙,叫什么呢?对!叫热爱生活。生活中我们各有各的责任,工作、学习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的,我们要热爱它,才能在社会上立足!生活的小镜头,多不胜数,而我却偏爱这充满活力、忙而不乱的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