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生命作文
我们身边有许多令人感到意外的顽强生命。
树林里,我看见一只雪白的兔子在草丛和灌木间来回蹦跳,突然一位猎人用枪对准了它。正当兔子想逃的时候,脚却被树枝卡住了。“砰、砰、砰”的枪声过后,我看见殷红的鲜血从兔子的腿上流下来,染红了它的“白衬衫”。但是,受伤的兔子却一下子从树枝间跳了出来,拖着流血的伤腿,一瘸一拐地消失在了茂密的草丛中。我仿佛看到了它痛苦的表情、听到了它凄婉的呻吟、感受到了它急促的呼吸。我的眼泪止不住留了出来—是对生命顽强的憧憬使它逃脱了猎捕!
悬崖边,我看见一棵参天大树,它笔直地矗立在悬崖上,就像一位挺拔而坚定的哨兵。它不怕冬天凛冽的寒风,不怕夏天炎炎的烈日,不怕高耸如云的悬崖。没有充足的泥土、没有丰富的营养,但是它在悬崖上已经生活了100多年!我不由得欢呼:生命的力量战胜了恶劣的环境!
雪山下,我抬起头,看不见雪山的顶峰,只有千年的冰川在阳光照射下闪耀着银色的光芒。半山腰,有的人喘着粗气,有的人吸着氧气,还有的人瘫坐在地上。我尽管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心像要跳出来一样急促,但我坚持扶着栏杆,艰难地登上了顶峰。身边是皑皑白雪,眼前是缭绕云雾,群山都在我的脚下。我不禁惊呼:生命的力量足以战胜一切!
生命的力量是无限的,我们不能浪费它、放弃它,而要珍惜它,让生命散发灼灼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