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生命作文
自从学过《生命生命》这一篇课文之后,我对生命有了更深一层的体会。
虽然生命是有限的,但是如果我们好好地利用它,就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
生命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我们可以决定我们怎么去利用这一次生命,我们可以让自己的生命丰富多彩,也可以让它空虚。我曾经听过一则这样的报导:大庆市某中学的一个学生,因为她考试时迟到了,老师批评了她,并且不让她进场考试。她就来到了黎明湖边跳了下去。因此,她那含苞欲望的生命之花在不该凋谢的时候却枯萎了。
这些不珍惜生命的人再也享受不到灿烂的阳光,看不到美丽的花朵了。可是有一些人却与他们不同,他们热爱生命,珍惜每一分钟。有一些人因为疾病或者祸患,不能像别人一样拥有健全的身体,但是他们精神却并不残缺,仍然用一颗爱心去拥抱生活,为过好每一分钟,尽最大的努力。
张海迪大姐姐5岁患病,身体瘫痪,但是她却用她的行动证明了自己并不比别人少什么。她刻苦自学,学会了多种语言,学会了给别人治病,而且她还去医治人们的心灵病患——帮助那些失足青少年走上健康之路。她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出了贡献。她这种身残志坚的精神,就是对珍爱生命最有力的证明。看到她,我们这些身心健全的人有什么理由不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呢?
生命是多么短暂,又是多么珍贵啊!生命是多么脆弱,又是多么顽强啊!一切全凭你怎样去做!我想,我们活在世界上就要为世界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自己活得更加光彩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