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生命作文
星期五的下午,第一节课和第二节课的时候,老师让我们看了《让生命充满爱》这部演讲,它很感动,我们班的50多人都哭了,只有几个神经错乱的人在看这部演讲时傻笑着。我们刚开始看我们都看不懂,后来,我们觉得已经越来越有味道了,就津津有味得看了下去,演讲的人是用说故事的方式来讲的,先讲老师爱,再讲父亲的爱,再讲母亲的爱。
讲到老师的爱中,第二故事的时候,我们很多人都哭了(我也在内),因为它实在太感人了;讲到母亲的爱时,我们班的哭声已经很大了,我听到了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从前,有个小孩子在一个村子里生活,他家里还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生活条件一点儿也不好,但是,还有钱让孩子上学,那个小孩子学习很努力,他上了重点初中,又考上了重点高中,最后,他考上了清华大学,到他们一家得到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时,一家人又是高兴又是发愁,高兴的是儿子上了清华大学,发愁的是没有钱给儿子交学费,他妈妈就把家里的一头牛也卖了,可还是不够。
在儿子要走的那一天时,天还没亮,就起了床,到了县城的XX医院,她对医生说:“抽吧,抽我的血吧,抽多少血都行,只要给我200元就行!”医生问:“什么?”她说:“我儿子考上了清华大学没钱给儿子交学费。”“你儿子是我们县里第一个上清华北大的孩子,我怎么能不同意呢?”说着就给了她200元钱,她马上跑回家把钱给儿子,儿子走了,他读完了大学读博士……
我以后要多去关心一下别人,不能总是让别人关心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