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在笑_像兰花一样600字
一生中最初的烂漫,总是跟花儿一样,在最美的时刻以最美的姿态绽放。
兰花飘出沁人心脾的幽香,俘虏了我的心。我凝视着这簇兰花,仿佛有了生命,把我的思绪带回了三年前的一天。记得那个时候,姑姑最喜欢兰花了。那时候姑姑是偶然发现的,她发现时只是觉得这种花很漂亮,就把它带回了家。正值冬天,大雪纷飞的季节,可它却没有凋零之意,从此我也就喜欢上了这种花。姑姑后来经过了解告诉我,那是兰花,生于幽谷,可是不知道我们这里竟长出这么一出株了。
两年前,我12岁,很喜欢和姑姑在一起,因为她是一名舞蹈老师,无聊时可以教我跳舞,我们也因此有着同样的乐趣。在那个时候我没事就喜欢和姑姑待在一起,也是在那个时候,我与姑姑一起散步时,发现了那一簇兰花,可是在不久之后,姑姑说她要去外地工作,所以我们见面的次数可能会很少,我为此还难过了好几天。
姑姑走之前告诉过我,“不骄、不傲、不卑,是兰花的性格,”她希望我也能像兰花一样,努力学习,将来可以学到很多知识,而我也曾问过姑姑“为什么兰花会选择生存与幽谷之间呢?”姑姑说“因为兰,有一种高洁的品格,不与世俗同流合污。”姑姑希望我以后也一直也能像兰花那样有着这种高洁的品格,而我也一直记得姑姑告诉我的这些话,我也会一直为姑姑希望的,我希望的一直努力下去。
又是一年冬天,兰花开了儿,我也考到了一个好成绩,也接到了姑姑的电话,我很开心!兰花似乎也和我一样开心,开的更加鲜艳了,我们会一直等着姑姑的到来。
花儿在笑,我也笑了,在最开心的时刻绽放最浪漫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