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微笑400字作文
生活需要微笑,在你开心的时候,你会保持微笑。在你感到幸福时,你也会保持微笑。那么,在你遭遇挫折遇到失败时,你还会保持微笑吗?
微笑是炎夏里的一阵清风,是寒冬里的一束暖阳,是黑暗中的一丝光明。无论你遭遇了什么,都要保持微笑。
微笑是心灵的抚慰剂,它能使你在遭遇不幸时,能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理。印度的一位企业家,拥有上千万的资产,在1997年的一次金融危机中,公司破了产,从一个拥有上千万家产的人到一个一无所有的人。这是多么大的反差,当所有的人都替他感到不幸时,他却微笑着说:"太好了,这样我就可以从头开始了!"失去财富的是不幸的,可是能保持微笑和乐观的精神确实可贵的。生活中经常充斥着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我们需要的不就是这种精神吗?遇到困难,保持微笑,永不言弃!
微笑是人与人之间的润滑剂,它能消除人们之间的摩擦和隔阂。在生活中,我们总会与别人产生各种各样的分歧於误会,但是,如果我们能以微笑面对他人的话,就可以消除这种摩擦。在乘车时不小心踩到别人,微笑着说声对不起,相信被踩的人一定会理解的。在与别人分歧时,能够着冷静下来,微笑着好好沟通。效果一定会事半功倍的。在遇见自己认识的人时能微笑着打声招呼,就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使关系更为融洽。所以说,生活需要微笑。
微笑能使自己心生愉快,能让他人感到温暖。生活需要微笑,不仅是在幸福和快乐的时候,更是在遭遇困难和与人交际中。让微笑着朵着的向日葵绽放满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