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元宵节作文
农历一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又叫“上元节”和“灯节”是自古以来的另一个已有2000年的历史佳节。元宵节一过,代表春节已经过完,所以各地办元宵节活动。
今年的元宵节在星期四,也就是我们开学的第一天,天也下着雨,心想;元宵节泡汤了。所幸的是,下午天气开始好转,雨停了,我想那我们就可以到绍兴去看灯,猜灯谜了……
可是回到家,妈妈说,今天太冷了就不去了,不过有好吃的汤圆哦。为了汤圆就算了,反正在家也可以放烟花……
吃完饭,我们先点烟花,我们挥舞着烟棒走来走去,小烟花像无数美丽的萤火虫在一闪一闪地飞舞,真是有趣。接着,我们放“雨花”就像仙女散花一样,从空而落。“小蜜蜂”嗖一声飞上天,像飞碟似的。整个天空五彩缤纷,绽放出不同得颜色。在夜幕中,家家户户得烟火好像在比美,一家比一家壮观,一家比一家稀奇!真是有趣! 终于放完烟火,四周也静下来。我依然回味着,享受着烟火中得欢乐,欢声笑语,久久缭绕在我窗前……
元宵佳节真快乐,团团圆圆吃汤圆,“全家福”中全家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