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元宵节作文
今年的2月28日就是元宵节了,按照学校的惯例,本周五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庆元宵活动。
整整一个中午和一个下午的闹元宵活动中,最令我兴奋的就是“寻宝”游戏了。“下面,五、六年级的寻宝游戏开始……”随着广播响彻云霄起,全六年级的同学就一窝蜂地冲出教室,向操场奔去。也有些同学似乎对当上“寻宝大王”没什么兴趣,不紧不慢地走在中间,急得后面的人跟幽灵似的晃来晃去,想超也超不过去。我和邵玉晨随着人流终于挤到了一楼,开始了我们的寻宝活动。
我们漫无目地的向前走着,东张西望,希望有些意外收获。只见有些同学在慢悠悠地低着头找灯纸,也不看自己正往哪儿走;有些同学则拉着同伴东奔西跳,不知从哪儿下手;有些同学正在一块一块地方细心搜察。
“房子!”不知谁叫我,我四下张望,只见朱谌懿、包扬雯、张乐遥正在向我和邵玉晨跑来。“去一号楼的花圃找找吧!”“走!”我们便向一号楼的花圃奔去。来到花圃,只见已经有几位同学已经在那里展开搜寻工作了。我们也埋头找了起来,翻翻草丛,没有;翻翻低矮的灌木丛,没有;弯腰看看松树底下,没有;垫起脚尖看看树洞,没有;翻开松动的青石板,还是没有。。。。希望之灯一次又一次地点燃,一次又一次地熄灭。一张张令我兴奋地白色纸条在我眼前出现,翻过来却是一片又一片令我失忘的空白。我一次又一次翻动每一个可能的地方,却依旧一无所获。不久,这个令我兴奋的游戏便在广播声中宣告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