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宵节作文
吃汤圆,闹元宵喽!时间过得飞快,又到了我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啦。不过,别的地方都是正月十五过元宵节,而我们临海却是正月十四就过元宵节了。
元宵节晚上,灵湖边有焰火表演,当晚我们赶紧吃完糟羹,和姑姑、奶奶还有哥哥,急急忙忙地出发了。
一路上车水马龙,我们好不容易才来到了灵湖。虽然表演还没开始,可这里早已人山人海,四面八方的人们朝灵湖涌来,把这里挤得水泄不通。我们在人群中挤来挤去,好不容易才挤到姑姑家,趴在窗口静静地等待着表演开始。
突然,天空飞起了无数盏孔明灯,像满天的繁星,璀璨夺目。几声炮响过后,一张张笑脸出现在天空,两只大大的眼睛,一张弯弯的嘴,就像一张婴儿的脸,对着我们笑,真是可爱!紧接着又有几枚焰火在天空噼噼啪啪炸开,火花散落,像一道金色的瀑布从天空泄落下来。湖面上又喷出十几个焰火,左右摇摆,就像天鹅一样向前“游来”,几十个焰火同时发射,把黑夜照得如同白昼。一朵朵礼花不断在天空绽放,有的像一块碧绿的翡翠,晶莹剔透;有的像粉红的桃花,娇艳欲滴;有的像嫩黄的柳絮,四处飘散。天空被打扮得五彩缤纷,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漂亮极了。
焰火表演结束了,可我们仍意犹未尽,久久不愿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