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800字作文
朋友问起:“你会上哪大学?”我沉默了一会,若在以前,我会毫不犹豫回答“大连理工大学”。上了高三后才终于在失败与焦虑中清醒认识到现实二字。原来只有身处其境,才会了解其情,置身于事外时,一切都是空谈。朋友又说:“毕业后,大家都分开了,倒是还可以聊qq,发短信。”联系?我默想,“毕业后,你还在吗?我们还在吗?”
在同一片天空下,却遥远的距离。最终,我们会在各自的生活中忘记守候的约定。《秒速五厘米》中贵树对明里说:“我该用什么速度去生活才能与你相遇。”我们又该用什么速度去生活才能将青春中的记忆长留,才能让美好停在最初。在时代的洪流里,我们即使速度达到同一值,也会在相遇时隔着距离的错过。贵树说:“即使短信发的再多,我们之间的距离也只能近一厘米。”到底是时间还是空间,让熟悉变成陌生。你不在了,我们也不在了,对于命途多舛的人生,以及渺茫的时间阻挡我们之间这一事实,我们无可奈何。
逃不开束缚的我们,在自定的轨道徘徊。
高三一点一点的远离,真的快要说再见了。想想三年,似乎真的如樱花般,开的绚烂,消失的也悄然无声。我害怕,当我们真的走进另一个城市,会改变着什么。青春独有的激情,青春不变的热情,青春充满的梦想,在什么时候会消失。我害怕那样的改变。但那是定律吧,没有改变哪来的成长,没有失去哪来的期待,没有远离的上一站哪来的幸福的下一站。你不会在了,我们都不会存在了,此时的我们是属于青春的,在毕业的那天,所有专属于青春的东西就要被镌刻在青春里,远去!
庆幸于这一刻的我们还保留着纯真,感伤于下一刻的我们追求着繁华的事物。
我暗想:十年后,不在是我记忆里所储存的你,在公园或者街上偶然相遇了,简单的一笑过后,“还好吗?,好久没联系了”“还行吧,就那样呗。”剩下的或许只有沉默,最后简单的一句再见。为什么话题少了,为什么谈心少了,为什么一切都不在像以前那样了。因为毕业之后,我们都不在了,停在十八岁的我们都不在了。
快毕业了,不想再感伤,或许结局并不是我的想象所形成的片段。虽然要再见,但还是祝福你,也祝福我自己,在未来的旅途中有风轻轻吹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