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心愿500字作文
我心中最大的愿望就是有一个星期八。
“海涛,快起床,7点半了,还赖在床上,还学不学啦,快!”“海涛,快吃午饭,下午还要上剑桥英语呢。”“海涛,别磨磨蹭蹭的,不然又要让教你吹竹笛的张老师等了。”
唉,妈妈现在的高音简直能和帕瓦罗蒂决一雌雄了。自从四年级考试考砸后,妈妈一直耿耿耿于怀,终于,她“爆发”了,拼命地花钱让我学竹笛、奥数、英语、作文……在我看来,妈妈这不叫望子成龙,而是恨不得把知识一字一句地刻在我的脑子里。我没办法体谅她的良苦用心,因为我坚持自己的信念,双休日属于我自己!
以前,我成绩很好,父母也就什么事都随我,双休日到同学家去玩儿,或者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那时候,我快乐极了。可现如今,妈妈听了一些同事的建议,对我的学习开始明显抓紧。正巧,各种补习班的广告络绎不绝地飞入了妈妈的手机,这也正中妈妈下怀,她乐得合不拢嘴,细细地挑选,那神情,好象在检阅军队。我常常在黑夜中一个人享受独有的宁静。只有在那时,我才有一点儿小小的自由,于是,我开始胡思乱想,为什么一个星期只有七天,难道不能再加上一个星期八?如果有星期八,我一定要痛快地玩儿一把,这种机会不容错过。
迷迷糊糊中,我做了个梦,梦见所有的学生大喊抗议补习,家长也否定所有的补习班,坚决支持我们……“海涛……”唉!又来了,梦毕竟是梦,妈妈的叫声仍不绝于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