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友情作文
友情,亲情,爱情,是人们心中最重要的三种情感。在我的心目中,他们的排名亦如我写的那样,友情,是最重要的,其次,便是亲情,至于爱情,她还不是我这个年龄可以去接触的。
友情,顾名思义,就是一个人与友人之间的感情。
也许,我会选择友情的原因是害怕孤独,害怕寂寞吧!的确,父母不可能永远陪伴在你的身边,她们终会有一天会离你而去;爱人也终有一天会不在陪伴你。此时,剩下的只有朋友。也许,你会问我:“朋友难道就不会离开你了吗?”呵呵……也许一个人的只有仅有一,二个,但她的朋友,却会有很多很多……
请记住,朋友并不是只和你一起玩了的那个人,而是那个值得你相信,值得你爱护,肯与你同甘共苦的那个人!朋友,并非只是说说便做数的,而是要用心去“交”的。真正的朋友,不会因为时间的关系而疏远你;不会因为你犯了错误而鄙弃你;不会因为你有了权势而去与你交好;不会在你伤心事添油加醋,而是给你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不会在你高兴的时候泼上一盆凉水,而是真心的去祝福你……这,才是真正的朋友!
人生在世短短数十载,能有一个知己,真的很不容易!请不要说什么朋友不可信任!请你想一想,当你做错事时,是谁在一旁开导你,劝解你?当你伤心时,是谁给了你一只手?当你哭泣时,是谁给了你一个肩膀?当你迷茫时,又是谁给了你依靠?从这些细节中,我便可以无愧的告诉你:朋友,是一辈子的!
对待朋友,请不要只索取而不付出!请不要只记得你为他做了些什么,也要记住她为你做的一切!对朋友,我们可以放下一切伪装,可以在他的面前流泪,诉说,发泄。而不是在别人面前那么假装坚强,咽泪装欢!
友情,似一颗种子,它会,在你的心中慢慢的扎根,发芽,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