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作文
今天我读了《读者》中的这篇“纯真友情超越生死”的文章,这篇文章讲述了两个伙伴之间的友谊。两个女孩一个叫;帕西。一个叫林洁。11岁的帕西得了一种怪病;怕见阳光,不停地掉头发,牙齿开始松动。医生说这种病暂时无从对症下药,危险的是,这种病可能会传染给别人。
帕西离开了学校,因此她很孤独没有人陪她玩。只有一个人例外。林洁为了跟朋友在一起,不顾自身的安危,不怕被传染病所感染,依旧每天背着爸爸妈妈找女孩玩儿。因为爸爸妈妈怕她传染上这种病。
在一天下午,林洁把自己的头发剪得和帕西一样短,想让别人认为自己和帕西是好姐妹。那天晚上,两人在野外玩耍,过了好久,被一位巡警发现,说要被带去接受调查。帕西怕父母知道两人交往的事,就哭了,只好把两人不让父母发现,偷偷出来玩的秘密告诉给了巡警。巡警只好说,他可以不把两人带到警察局,但必须要把两人送回家。于是,林洁和帕西手拉着手,在前面走着,巡警在后面,开着车,但不打车灯,护送她俩回家。后来帕西的病情加重了,结果,因抢救无效,而死亡。在帕西的葬礼举行期间,全镇实施交通管制。林洁由帕西的父母陪伴着,抱着帕西的骨灰走在前面。在她们的身后,有无数辆车默默的跟着,但都没有开大灯。
这篇文章告诉我人与人之间的是无法断开的。两个人只要有了友谊,不管再大的困难,他们都一定会一起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