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未来作文
2026年,我踏上了飞往美国的班机。那是我长久以来的梦想,现在终于实现了。十年寒窗,总算没有付之东流,我现在是一名出色的北大教授,我要去国外学习未来的高科技知识。
回忆这五年来,我在北大与师生们一起生活、学习,别有一番情趣,领略了北大特有的学术氛围,亲身体会到“化作春泥更护花”的韵味。
我虽然是北大物理学系的主任,但师生们视我如朋友,彼此感情相通。因此,我努力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化作知识的源泉,流进了每一个同学的心田。
永远也忘不了,在北大拼搏的五年,永远也忘不了,北大可爱的校园与师生。永远也忘不了,刚才我上飞机时的欢送场面……我突然想到:北大是我成长的摇篮,是我事业的天地,更是我收获的秋天。我在美国学成以后,我要回到祖国,回到北大,我要尽我全部的心血,哺育祖国的精英,让他们像我一样,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成为现代化建设中高科技的先驱者。
这时,飞机里响起了中国空姐的声音:“各位旅客请注意,飞机即将降落,请大家系好安全带……”
下了飞机,我伫立眺望着东方,那是我的祖国,我的北大,有多少莘莘学子在那里等待着我,我默默地对他们说:放心吧!北大的英才,我一定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