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_假期记叙文800字
“哇啊,好多好多的糖啊,都是我的,谁敢抢我就咬死谁。妈妈,我要吃糖,当我用无辜的眼神看着妈妈狠心的拿走我的糖时,我冲了上去,正准备咬妈妈,结果就摔了一跤,摔醒了”
“妈妈,你怎么这样,抢我的糖干什么啊?”我不满的说道,妈妈说“谁抢你糖了啊?你还没睡醒吧?”说着就准备拿着刚弄出来的冻肉把我冰醒,幸好我反应快一躲,就和墙壁来了一个亲密接触,“诶呦,痛死我了”粗糙的揉了揉脑子就准备去洗脸。
“今天要包饺子,把手洗干净点”妈妈说。“噢,遵命,母亲大人”一边死劲的搓手一边认真的答道。等我洗完了手和脸,就屁颠屁颠地跑到厨房,看着妈妈正在认真地切肉。我一脸无害的说“母亲大人,您要我做什么呢?”“你就把水接一碗,把冰箱里的饺子皮拿出来,等我把肉切好,就可以包了”妈妈对我说话的时候是用刀指着的,弄得我站的老远,吓死我了。我整理完了,坐在桌子上等待妈妈的到来,听着妈妈切肉的声音,周公也有节奏的过来,把我拉进了梦乡,“醒醒啊......又睡着了,你是有多能睡啊?”妈妈埋怨道。我说“睡饱了到学校去才不会打瞌睡啊,呵呵”
“来我教你包饺子。”“噢,好的,母亲大人。”“先拿起一张饺子皮,用勺子舀一坨肉,放到饺子皮上,再用水沾到饺子皮的周围,把饺子皮合起来,弄一些好看的褶皱,就大功告成了。”妈妈自认为很满意的对着自己包的饺子点点头。我又照着妈妈说的重复了一遍,可结果是和妈妈包的天差地别。妈妈无奈的看着我,可是我自己觉得对自己包的饺子很满意啊,就如负重任的对妈妈点点头“恩恩,母亲大人,我觉得我是青出于蓝胜于蓝啊。您就把这些交给我,我一定完成任务。”“还是算了吧,我怕到时候不仅可以吃到你那不堪入眼的饺子,还可以吃到你的秀发,因为我连头发都没梳”妈妈手把手地教我,最后还是艰难的完成了包饺子这一项重任。
到了晚上爸爸回来了,我就厚皮脸的说“爸,今晚的晚餐是您女儿我的伟大成果,您就等着吃大餐吧!”,虽然爸爸知道我包的饺子很丑,但还是夸我包的饺子很漂亮。
这一顿饺子大餐吃的很高兴。我也很感动,因为我知道自己包的饺子很丑,但爸爸还是吃完了,而且还夸我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