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包饺子作文
今天是大年三十,首先给各位大博友和小博友们拜个年,祝你们在 新的一年里能天天开心,笑口常开!也祝我的天使姐姐能继续把快乐和 幸福带给每一个人,你说,好吗? ——题记 现在言归正传。今天下午我和爸爸妈妈早早的就来到了奶奶家,就 是想帮助奶奶包饺子。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坐在沙发上一会儿就睡 着了。
不过等我醒后,看见爸爸妈妈还有娘娘就已经在准备就绪了,而 我则轻轻地走过去,看了看她们说:“你们包饺子也不叫我一声,这种 重要的场合怎么能少了我?”表面上我是在指责他们,其实我很自恋, 只是说想一起加入到她们包饺子的行列之中。 就这样,我们可以说是全家齐上阵,干活不累。 娘娘和我爸爸还有叔叔在一起包饺子,妈妈在擀面皮儿,而我这个 东转转,西瞅瞅的小精灵也这能听从他们的指挥,负责给包饺子的人送 面皮儿。“唉,我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我想我包饺子的这个计划又要泡 汤了,真不幸!” ……运了一趟又一趟,我感觉这好像也不是那么无聊,因为我还可 以在学到点儿东西。比如说:怎样运饺子皮儿才能不让它们粘在一块 儿
。告诉你们,这可是个技巧!我们可以把饺子皮儿重叠在一起,这样 就不会站到一起啦! 再说说他们包饺子的!爸爸可是以前从来不包饺子,可今天不知道 怎么回事儿,开始勤奋起来了。
捋起袖子就准备包饺子,他那兴致勃勃 的样子,我还是第一次看见。爸爸和娘娘都包的有模有样,而妈妈也毫 不落后,擀的也兴致勃勃。奶奶因为有点儿不舒服,所以就没有包。但 她看见她的儿孙们都可以帮她干活了,心里满是欢喜,而我看着他们也 很羡慕! 不过爸爸包饺子的方式和娘娘包饺子的方式可不一样。爸爸包饺子 追求的是慢而稳;而娘娘追求的是快而稳。因为爸爸这个人做事都很 细心,不管干什么他都能好好干。而娘娘呢?却是快中求稳,稳中求 胜。((*^__^*) 嘻嘻……越说越跑题啦!)看了他们俩包的饺子, 我真是不知道该怎么说谁包得好,谁包的不好了。 ……过了一会,我们把饺子包完了,可以说是齐心协力,也可以 说是团结力量大吧! ……又过了一会,妈妈把一个个饺子下入锅中,它们在锅中上下 翻滚,就好像是一条条小鱼儿在海里游荡,我看后感觉美滋滋的,因 为这毕竟是我们一块包的嘛!
一条条看似小鱼儿的热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所以我们开心的吃 起了2011年“年夜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