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包饺子作文
期盼已久的新年终于到了,很多人家都忙着包饺子,我们家也不例外。
今天是大年三十,妈妈说中午要包饺子吃,我听到后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欢呼到:“哈哈!中午吃饺子喽!”上午妈妈就忙活起来:妈妈准备和面了,我在旁边看着。妈妈拿起勺子把手伸进面袋里小心翼翼地取出一些面,放在面盆里,又把手伸进面袋又取了一些。取好面之后,打开水龙头,接了点水,开始用力的揉。妈妈用手不厌其烦地反复的揉,不一会儿面和好了。
这时,一连串震耳欲聋的“咚咚咚……”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为什么这么吵呢?原来妈妈在剁馅儿。剁馅前妈妈取出一颗好的白菜,用水冲洗干净,放在案板上切了起来。先把白菜切成小块然后剁成丁,再把肉馅和白菜馅混和在一起,放上酱、盐和馅料,用筷子把馅搅均匀,包饺子所用的馅儿就做好了。
开始揉面了,我非常想擀片,虽然还没有到擀片那一步,但是我像风一样冲进了洗手间,又飞快地洗完了手。还没等手干,就去摸面,想把面揉成长条。妈妈看见后立刻制止了我,让我等会儿。手干了!妈妈竟自已揉了起来,说我做的太慢,在我的苦苦恳求下,妈妈终于答应了让我揉一条面。我抓起一块面,学着妈妈的样子,用力的揉,一条像蛇一样的长条不一会儿就做好了,然后把它切成均匀的小块。但我手上、衣服上、脸上可不像揉面前那么干净了,粘满了白白面粉,像一个雪人。
终于可以擀片了!我拍了拍手和身上,准备擀片,我拿起一个面块,把擀面杖拿了起来。我一开始总往一个方向擀,妈妈见了立刻纠正了我的错误。我按着妈妈说的去做,不一会儿,一个面片就做好了。虽然我擀的不如妈妈那么快,但也不错。
开始包了,我看妈妈包好了一个,觉得包饺子很简单,便跃跃欲试想包。我抓起一张面片儿,不管馅多馅少,放了下去,由于馅太多,面片好象承受不住了,流出了泪水。我垂头丧气地把这个不好的饺子扔到了一边。妈妈鼓励我,叫我不要灰心。于是我又有了信心,包了第二个,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注意了少放馅,结果包的还算不错。
“噢!包成了一个,包成了一个!”我兴奋不已。
“还有很多要包呢!”妈妈提醒我说。
我又认真起来,虽然包的不如妈妈包的好,但也不错。我们包呀包,我也包出了不少样子:包子型,贝壳型等。经过我和妈妈坚持不懈地努力,终于把所有的饺子都包好了。
“好累”我躺到了床上,“终于包完了!”
妈妈开始煮饺子去了,不一会儿,妈妈端上来了热气腾腾的饺子,馋得我直流口水。
我吃着我的劳动成果,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通过这次包饺子,我明白了:有些事情看着容易做着难,需要你仔细的观察,不然的话就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