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包饺子作文
“包、包、包饺子儿,先拌肉馅再擀皮儿…。。”哼着小曲儿,我端着锅碗瓢盆奔向英语班,干嘛去呀?去参加包饺子大赛! 包饺子现场无比壮观,两排大课桌排开,铺上厚厚的大白纸,就成了我们巨大的案板了,两大盆饺子馅端坐当中,凑近闻一闻,嗯!韭菜猪肉馅的,喷喷香啊!
比赛就要开始,老师一看,13个人,分两组,多一个队员,便指定能说会道的本人来做主持人,我拿起老师递给我的话筒——擀面杖,想好了台词。 “各位女士们、先生们,各位父老乡亲们,大家好吗?” “好!” “这里是香香美食,现在我们要举行由皮皮鲁冠名播出的包饺子大赛,介绍一下比赛规则:比赛分为两队----皮皮鲁队和鲁西西队。
两个比赛环节,第一个是速度赛,第二个是花样赛。速度赛是在规定的5分钟内,哪一队包的饺子多,哪一队获胜。花样赛也是在规定的5分钟内,哪队包的饺子花样多,哪一队获胜。比赛规则讲完了,让我们进入第一关:速度大比拼!” 一声令下,只见两组队员就忙的不可开交了,有的切,有的擀,有的捏。
主持人采访皮皮鲁队:“请问你们以前在家里包过饺子吗?”他们忙得连头也不抬:“闪开闪开!我们要抓紧时间干活,没时间跟你主持。”好嘛,我这个主持人干脆也赶快掺合着包饺子吧。 5分钟很快过去了,我一数,皮皮鲁队30个,鲁西西队27个,皮皮鲁队胜利!“ “花样赛开始!”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大家又开始忙了起来。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呀,快快来看吧,各组队员们嘻嘻哈哈,包出了一个个奇形怪状的饺子:洋葱、妖怪、金鱼、小枕头、小包子、小瓶子……让人眼花缭乱。
这个时候,第一局包的饺子已经下锅煮熟了,我也上去凑着吃了几个,哇!好好吃呀! 突然,连琦夹着一个咬了一口的饺子大叫:“这谁包的?还能叫饺子吗?怎么一点儿馅都没有啊?”我上前一看,扑哧一下乐了出来,说:“是我包的啊,是我在包饺子的时候偷偷拿了一个面皮和一个面团包的。”“好你个李烧鸡,玩我们呀?一点馅也不放怎么吃?”我幽默的说:“不是没有馅,我这个是面馅的。”全班同学都大笑起来。
第一次和同学们一起包饺子,不论胜负,其乐无穷,其味永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