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作文
时钟,滴答滴答的走了一圈,无止境的转动着,是我想起那童年的“净土”。在这“净土”之上,我体验到了团结合作的力量,并从中感受到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几个字的真谛。
为了让每个同学都体验一下生活,学校组织每个班级都去开展一次综合实践活动-包饺子。这周轮到我们班了,每个同学都跃跃欲试。正好今天是冬至,所以每个同学都怀着一种迫切、兴奋心情,脸上不禁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在教室里,每个同学都全副武装,穿上了大厨师的衣服,拿出了自己所准备的工具,继续前往生活体验馆……终于到了!每个同学都想一只只欢快的鱼儿,在池塘里嬉戏玩耍。热闹的气氛萦绕在每一个同学的身边,窗外的太阳仿佛也为我们开心,把一缕缕阳光照射在了每一个同学天真烂漫的脸上。十分钟过去了,十五分钟过去了。同学们基本上都包了些饺子,可一看,饺子七扭八歪,姿态各异:有的像只剩外壳的手**,有的像老弱病残的老人,有的像一闪一闪正在发光的金元宝……不过,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躺着的!再看看我的,有的东倒西歪,有的馅在皮外,有的饺子皮还是破的……这怎么办呢?正在我苦恼的时候,突然一排排整齐的饺子打断我的思绪——它们像一个个昂首挺胸的战士,在训练方队,整整齐齐,干干净净。包它们的主人更是在用心去报,那包出来的每一个饺子仿佛都贯穿着主人心灵的渴望和感受,那团结合作的样子也使我大为震撼……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再一次萦绕在我的耳边,再一次一闪而过。我决定了,要用心去包,这样才能包出一个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饺子!
我挽起袖子,自信填充了我脑海的空白。我拿起饺子皮,那位用心去包的饺子的同学又一次在脑海浮现;我夹好馅,仿佛听见我内心深处的呼唤;我捏好饺子皮,所有人激励着我、鼓励着我的话语,又扩散到了我心灵的深处,直到我放下包好的饺子。
大功告成!这个饺子与前面的每一个都不一样。它就像一个威风凛凛的将军,昂首挺胸,精气十足。它是平凡的,因为他包含着我坚定的信念、内心深处的呼唤,和激励我的话语。
我要感谢同学们,是他们信心女性十足,团结合作,让我找到了自己坚定的方向。我还要感谢那些家长和老师们,是他们和谐相处,让我感受到了团结合作的力量。
细细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看着洋溢在同学们脸上的笑容,我感受到了幸福的团结合作的力量。收获到了快乐,体会到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