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包饺子作文
在我们班上的同学一般都会做点家务:这个会炒菜,那个会洗衣服,可是唯独我这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却什么也不会。这怎么行呢?于是,我决定学做家务。
在晚上放学的时候,我一进家门就看见爸爸妈妈正准备要包饺子这个“大工程”呢!我赶忙加入他们的行列。
我的爸爸正在和馅呢!我凑过去闻了闻,看了看,真是色香味俱佳啊!馋得我直流口水。妈妈呢?她就像魔术师一样拿着“魔术棒”——擀面杖,没擀几下,一个个圆圆的面皮就出现在我的眼前,仔细一看,中间厚厚的,周围薄薄的。妈妈可真是一个出色的“擀面大师”啊!接下来该我大显身手啦!我左手拿着面皮,右手拿着筷子夹了一些馅儿放在面皮上。我把面皮合起来,一捏,手粘糊糊的。不好,馅儿从左边冒了出来,我赶紧拿一张面皮贴在了左边捏好。我刚要捏右边,糟了,馅儿又从右边露了出来,我立即又拿一张面皮贴在了右边补上了缺口,把它捏好。唉,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一共用了三张面皮总算包了一个特大号的饺子。我把它放在面板上,它却像个懒汉似的趴着不起来。我只好对它采取“暴力”——用两指把它使劲地按了一下,它才肯坐起来。嗬!还挺着个大“将军肚”,滑稽极了!逗得爸爸妈妈哈哈大笑,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该包第二个饺子了,这回可得吸取教训了,我只放了一点点馅,包完后一看,肚子扁扁的,是个典型的“瘪三”。包第三个饺子时,我放的馅既不多也不少,可皮还没对齐,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猛地一捏,一个“丑小鸭”就“诞生”了。接下,我可千万不能再出差错了。我拿着面皮,小心翼翼地夹馅、合皮、捏啊捏……哇塞!“丑小鸭”终于进化成“白天鹅”了!我的“杰作”赢得了爸爸妈妈的啧啧称赞。于是,我干劲倍增,包了一个又一个,不一会儿,大功告成!
这个时候听爸爸说道:“煮饺子喽!”在几分钟之后,妈妈把热腾腾,香喷喷的饺子端上了餐桌。我一边吃一边说:“今天的饺子也忒儿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