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包饺子作文
星期五下午,我们082班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包饺子活动。这一天,同学们可高兴了,我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一路兴高采烈,欢声笑语的来到了学校实验楼的四楼劳技室。
传统做饺子的方法是先和面擀饺子皮和剁饺子馅,再包饺子,最后煮饺子和吃饺子。我们的饺子皮是市场上买的,饺子馅也是家长们事先准备好的,有韭菜鸡蛋馅和猪肉红萝卜白菜馅。接下来就是我们大显身手地包饺子了。
我们摆好桌子,分摊好饺子皮和饺子馅,洗净手后包饺子。刚开始我按照家长示范的方法包饺子。可是我的手很僵硬,包出的饺子样子也很难看,奇形怪状的。有的饺子还张开小嘴,露出“小舌头”朝我做鬼脸,仿佛在笑我“看事容易做事难吧”。我再看老师和家长们包的饺子,装有肉馅的肚子鼓鼓的,饺子的边就像一朵朵漂亮的鸡冠花,可漂亮啦。我又向身边的家长请教了一番。原来包饺子的要领是这样的:“肉馅要适中,多了包不住会露馅;少了不好看,也不好吃。包饺子捏边时要双手协调配合,两手指向上捧握,中指托顶住饺子,双手拇指和食指在饺子两边用力一捏就可以了。”我试着用家长教我的方法包饺子,包出的饺子真的好看多了,也有模有样了。可还是没有家长们包的饺子好看。一旁的家长看到后安慰我说:“不着急!方法对了慢慢练,包多了,自然也就熟能生巧。”
受到鼓励后,我又认真地包了几个饺子。渐渐地包饺子的速度快了起来,包的饺子也一个更比一个漂亮了。我一口气包了十多个,手都酸了。
终于可以煮饺子。妈妈早就教导过我,煮饺子要添三次凉水才能熟:第一次是煮皮,第二次煮馅儿,第三次水开了饺子就可以出锅了。我小心翼翼地把饺子放进锅里,学着妈妈的样子,用漏勺让水转动起来,饺子就跟着转了起了,慢慢地漂了起来。点了三次凉水后,捞出一个尝尝,还真熟了。
吃着自己包的饺子,觉得比哪一次都香。没想到这小小的饺子,做起来一点儿也不容易。通过这次劳动体验,我又一次体会到了妈妈照料家人的艰辛。同时包饺子的经历也让我明白,做任何事情不但要掌握正确的方法,而且还要勤奋地练习,才能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