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放风筝400字作文
小时候,我曾迷恋上了放风筝,整整一个春天都在广场,后来还落了个脖子疼得毛病,每每想起都觉得受益匪浅。
我的迷恋是从第一次自己把风筝放起来开始,那一天,我和父亲带着风筝到广场去,我迫不及待地抓起风筝那头的线迎着大风飞奔,我没有向后看,只是手上的钱,慢慢的跑掉。我停下来时,风筝已经飘到了空中,我高兴极了,叫来父亲的得意的炫耀着。但是,和其他的风筝相比,我还是差得很远,带到一阵小风吹来,我飞快的放线,趁着呼啦啦的风将我的风筝吹上云端,一转眼,我的风筝已经变成了一个小黑点,隐隐约约的才能看到它的轮廓,哈哈,我的风筝在最高端,你们比不过我吧?我小小的心还是没有满足,我心想,让我的风筝到上空撕开一片云朵回来送给我,我继续放线放线……风筝越来越高,忽然刮起了一阵大风,从我的手中夺去了最后的线,大风把我的风筝吹得越来越高,越来越高,最后,我再也看不到它的身影,它真的飞上了云端,可是我也再也看不到它了,就这样,我们垂头丧气的回到家中。
回家好好想想,我明白了,不能把风筝放得太高。人生似乎也是一样,社会生活当中,不要太贪心,不要他冒险去追,追求是对的,但不能追求的太高,太远,不能总想着有可能成功,是的,成功的可能性不会是百分之一,也不可能是百分之百,要全面地考虑事情的风险,不可能刻意做到最好,在你不经意中做到了很多后,会出乎意料的出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