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微笑作文
秋叶,飘然凋零时是静默的;清风,徐徐驶来时是无言的;母亲,绽放笑脸时是淡淡的……母亲的微笑,让我站立在自信之巅,更让我永生难忘!
——题记
世间确实有太多值得我们微笑:笔尖与纸张轻轻碰撞,擦出优美的火花,她诠释着智慧的源泉,此时,一股成就感让我们微笑;将心比心,人与人心灵的交汇,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此时,有一丝宽容感让我们微笑;田间草际,在暴风雨雪的洗礼下,此时,有一股顽强感让我们微笑;回望历史,看那赤壁上笔直的白杨,风沙吹不倒,艳阳灼不伤,掩卷沉思,又有一丝坚韧感让我们感动……然而,触摸岁月的痕迹,我心中那一缕旭日的阳光永属母亲淡淡的微笑。
曾几何时,童年的信笺里承载了一份美好的记忆。
“天哪!又考试?”我一句话打破了沉默的格局,同学们异口同声说着:“唉,悲哀啊!”这是,我不争气的头一下子埋在手心里,仿佛命中注定我是倒数第一。有心的同学都在复习,而我急的都快哭了。许久,考试开始了,我并没有放弃,只怕是做一道错一道。时光飞逝,该交卷了,这就意味着老师该忙了,待到老师改完,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也碎了——我真是垫底了。我拿起沉甸甸的试卷,走在回家的路上,闷着头想该如何对妈妈说。看着万家灯火,熠熠的星光,我不禁回想起小时候:下雨天,妈妈为了不让我感冒,不让我淋湿,把他自己的衣服披到我身上,还故意把伞想我那儿偏,但她总是笑着说,我没事。想到这里,我的眼泪像浓浓的深情,化作甘露流在脸上,淌在心中……回到家里,见忙了一天的妈妈睡了,我也躺下了。眼泪又情不自己涌出,啜泣声好像惊醒了妈妈,她不言不语,只是露出淡淡的微笑,拉着我的手,徜徉在亲情的海水里,采撷一朵朵鼓励的浪花,鲸波万仞,让我站立在自信之巅!
惆怅,徘徊,憧憬……
如今,母亲收到愈来愈多岁月寄来的卡片,虽身体日益颓唐,但她脸上洋溢的淡淡的微笑却不曾改变。
我合上笔,捧着香醇的奶茶,拥抱大自然,新鲜的空气掺着泥土的芬芳扑面而来。蓦然间,我抬头望着蓝天——太阳正微笑着迎接候鸟的迁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