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溪:“我想离开这里,变成彩虹,让世人看到。”
太阳:“可以,但是你必须先上来。”
于是小溪不说话,任由太阳对其的猛烈暴晒,将其一点点的蒸发到天空。
小溪:“现在我可以变成彩虹了吗?”
太阳:稍等,你必须等将你再次落下大地,才有机会变成彩虹。
小溪看着深不见底的山谷,还是鼓起了勇气跳了下去……
很可惜,在天空中,根本没有留下他的一丝痕迹。
小溪:可恶的太阳,你骗人!
太阳:若是每滴雨水都能化作彩虹,那彩虹也不再显得珍贵了。
小溪思考了一下,说道“好,我要再试一次。”
于是,小溪再次受着烈日的煎熬,等待尝试的机会。
一次、两次、三次……无数次、每次在天上降下来后,小溪睁开眼睛,有时候发现成为了哪朵不知名花朵瓣上的露水,有时候,又发现居然跑到了浩瀚的大海中翻滚。还有一次,周围都是雷电交加,他连跳的勇气和动力都没有,伴随着乌云走了好远好远的地方,差点就回不来……
当然,更多的时候,他还是回到了那个荒无人烟的山谷中……
“我想放弃了,我根本没有机会成为彩虹。”小溪的声音明显没有生气。
太阳:“成功需要机遇,更需要等待。”
天际间,再没有其他声音,只有潺潺的流水,伴随着小溪深邃的思考。
小溪继续每天等待着艰苦的阳光磨练,他不再将成为彩虹当作自己的首要目标,他在空中观看在大千世界,在向往的地方纵身一跃,享受在追逐梦想的自由快乐。
有一次雷声特别响,闪电亮的让人睁不开眼睛,但久经锻炼的溪水,早已不畏惧任何的恶劣环境,他毅然的纵身向黑不见底的大地跳了下去,在天际间划下一道美丽的弧线
这次的跳跃特别的漫长,好不容易才穿过重重的黑云,看到光明的大地……
小溪的自述
这一次的降落很久很久,阳光照得我睁不开眼睛,我努力的去看清周围的情况。
“哗,你看!”一个女孩手指着我,一边扯着身旁的人,口里不断发出惊呼的声音
“干嘛?我累死了”男孩一脸不耐烦的抬起头,用眼角向我瞄了一眼“哦!!真漂亮”他也开始惊呼。
我清楚的看到男孩的眼睛爆发出无限的惊喜,他马上从偌大的背囊中掏出一个奇怪的东西对准我,那东西不断发出“咔嚓”的声音……
我惊诧于今天人们的奇异表现
我在空中放缓了坠落的速度,因为我也发现了今天自己的异样。我的身体变得如此轻盈,阳光依旧打在我的身上,但那不再是火辣的疼痛,反而有些温暖,在我的身上折射出奇异的光芒。
我知道,我成为了一条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