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微笑作文
小一:
认识你的时候,你还是我的前桌。当时和你没有太多的交情,我只觉得你很乐观。后来,你成了我的同桌,我们之间的话就多了。
那次,你很神秘地告诉我说,你爸妈在你刚出生的时候就离婚了。我当时听后整个人都怔注了。我真的不曾想过学习成绩不错的你,那样乐观的你竟然生活在那样的家庭里。你后妈之前对你并不好,只是后来你考上这所高中,你后妈才对你好点儿了。我对你是既同情又佩服。
还记得没有分班之前,我的地理经常不及格,你就牺牲自己吃饭的时间给我补地理;我化学摩尔部分学的不好,看课外书时有许多不会的题,你就让我圈起来。因为晚自习不能说话,你就用了一个晚三的时间,给我把过程写得非常详细;我英语课文总是不能满分,你就督促我候操、课间背课文。我为此十分感激。
你不仅在学习上帮助我,还在心理上给我安慰。
那次因为学习压力大,心情不好,想回家,但班主任不让,我哭了。你就把你的纸抽给我,让我擦眼泪。后来还因为阑尾疼,也哭过一次,一共用了你600多厘米的纸抽,大约4个我那么高。从那以后,我一哭,你就把纸抽放在我面前,说:“我的纸抽就是为你准备的。”我听后破涕为笑。你还经常在我不高兴的时候,开导我,逗我笑。
分班后,你给我的卡片上写着:分班了,我不在你身边了,哭的时候,没有人再给你纸抽了,所以你要乐观。学习成绩不好没有关系,但不能不努力。我会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在你一眼就能看见的地方等着你。看后,我哭了。说实话,人的一生,能得到这样一个朋友,我知足了。
你曾经给我说过,你除了刚出生的时候哭过,长大后就没有再哭过。你说你已经淡定了,该来会来,该走的会走,哭没有什么用。要化作动力,激励自己好好学习。
你说的没错,不能遇到一件事就哭。所以,我已经在你的感染下,学会了坚强。比如,期末考试我是最后,我就没有哭。因为我相信那只是暂时的。换句化学老师的一句话说,那都是你自己挣来的,没有什么可抱怨的。
我也要向你一样学会微笑,把困难抛在脑后,把压力化为动力。我相信,我和你经过努力,都可以考上理想的大学的。我祝福你,让我们一起藏起眼泪,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