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微笑作文
穿越过茫茫人海,就算浑身是伤,也到达不了的彼岸。
——题记。
追逐、永远
放学以后看着街角边红绿交织闪烁的灯光,已经不再是以前的光彩熠熠。我无力地拖着沉重而疲惫的身体一步一步的走向那光亮的地方。月光还是那么皎洁。星星也依旧在天空中闪烁。想想我们不停地用自己的汗水追逐梦想花开的彼岸。诠释了那么多的忧伤和泪水。或许也是时候可以释然了。
不想蜷缩在角落里独自暗哭泣。更不想在光亮的地方成为一颗耀眼的新星。却是对追逐梦想所有的诠释。打开笔记本,发现记录下的不仅仅只是一天天那平凡的生活。而是记录了所有成长的脚印。也许,是该释然。我不会放弃对文学的追逐。不会忘记对书本的热爱。更不会逃脱那些繁杂而又耀眼的灯光。
月光皎洁空明。抓不住生活,握不住梦想。或许,抬头仰望天空却是透明液体的流露。我瞥望了转角一个简简单单的角落里。是那么的黑暗,在暗夜的映衬下。是那么的恐怖。我抓着自己的笔记本不让它丢失。我害怕记录着我成长的笔记本的丢掉,我怕再也找不回那些轻描淡写和简简单单文字。或许,那是一辈子的回忆吧。
一步一步靠近那个幽森的地方。心里却七上八下的。害怕是一个代名词。在世界上最黑的夜晚。在没有星星陪伴的夜晚。唯有皎洁的月光伴随我在黑暗的角落里。翻开日记本,泪水滴答滴答的往下落。曾经那么多的快乐。那么多的忧伤。那么多的烦恼,顷刻间。我好像变的已所谓了。释然了。
蜷缩在那个角落里,那个属于世界的角落里。甜甜的微笑。好象看见了曾经。美好而单纯的自己。我说我害怕,你相信么?我说我很乖,你相信么?我说我会陪着你一直到永远你会相信么?或许,这些问题自己也无法回答。自己也不知道吧。
不敢往下看了。然后开始奔跑。一直奔跑。恍惚间我看见了亮光。可那却离我是那样的遥远。无力挣扎,我已经害怕了。继续蜷缩着。望着笔记本微笑。或许顷刻间是苦笑。并不是真正发自内心的微笑。痛苦,不记得外面的茫茫世界是多么华丽。不记得外面的星星有多么璀璨。更不记得月亮有多么皎洁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