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微笑作文
风儿温柔的吹着,柳树妩媚的梳理着嫩绿的头发,太阳暖暖的照着。我正在河边,张开手做着深呼吸,今天是个好天气。我静等着约定的朋友。这时,一架飞机从头顶的蓝天飞过,留下好看的划痕,不知不觉我的思绪飞向了两年前的那个明媚的春天。
那时我只有十一岁,性格古怪的我几乎没有一个知心朋友,有的只是一满柜的书。孤单寂寞的我只得整天将自己埋藏在书海中,一切都那么平静。可是,那个爱笑的女孩误入了我平静的生活,改变了我一生的命运。
那个早晨,我独自一人在树下读书,这时,一只纤细的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吓得猛一回头:一个微笑的女孩默默的注视着我。我敢肯定我的记忆中从没有过这个女孩。那360度的微笑让我的心激动不已。那女孩说:“别发呆了,我在对面住。经常看见你,所以想认识你,我叫春婷,你呢?”我愣住了,生平第一次别人主动跟我打招呼。我结结巴巴的说:“我,我叫琦。”她笑了,我的嘴角也在不经意间扬起一丝微笑。
往后的日子,我们经常在一起,十分亲密。受她的影响我开朗多了,同学们也开始接受我这个曾被抛弃的人儿。可慢慢的我发现春婷越来越虚伪了,终于有一天我发火了。那天,我与春婷走着,无意瞥见不远处一个孤苦无依的乞丐,其状甚惨,我快流泪了,看春婷,仍是一脸灿烂微笑。我甩开她的手,后退了几步。唇婷吃惊的望着我,我吼道:“你干吗一天到晚总是微笑,装纯吗?真虚伪!我不喜欢你的笑容。你怎么这么冷血,我讨厌你。”说完,转身离开,回到了家,我才知道自己其实是那么后悔——也太冲动了。过了几天,我开始想念她,可虚荣心使我没有去找她。又过了几天,我收到春婷给我写的一封信:琦,我走了,去北京治病了。那天我微笑,是因为我根本没看见那个乞丐……你知道吗?微笑,是一种交流方式,它让你交到更多的朋友;微笑,是一种基本礼仪,它让你赢得更多的温馨。朋友,要时刻记住微笑。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伤害了一个爱笑的女孩,我真该死。不,我会为她好好的活。
“嗨!”一声清脆的叫唤打断了我的思绪,好友迪来了。我们手拉手走了,一路上,我在微笑中默念着两个字——微笑。远方的婷,你可知我现在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