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微笑作文
你能不能对我微笑,我好想看到你的微笑。——题记
有一户人家,因生活穷困,男人和女人相依为命,他们虽然一直想要一个孩子,可是因为忙于维持生计,一直没有实现这个愿望。几年后,他们的活稍稍有所好转,俩人终于下定决心要一个孩子……
孩子诞生那天,女人兴奋地哭了,她的美梦成真了。
可是令她奇怪的是,孩子生下来的时候,没有张大嘴巴啼哭,只是小声地、嘤嘤地哭,嘴只有小小的一道缝,好像生怕惊到了什么。女人连忙询问医生,医生略带惋惜地说:“除了她的面部,一切正常。”
“那她的面部怎样?”女人焦急地问。
“初步诊断,先天性面部神经发育不良。”镇定的话语让女人感到天旋地转。女人的腿软了下来……
“什么……不,不可能。你……骗我的,医生你……仔细查清楚啊……”
“我会的!”医生匆忙地走了出去。
女人赶回病房看孩子,她已经睡熟了,嘴巴紧闭着。
“不会的,宝贝。不会的。”女人用颤抖的声音说。
上帝真的与她开了个玩笑!女儿真的先天性面部神经发育不良!她如五雷轰顶,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丈夫。面对即将为女儿治疗的昂贵的医疗费,丈夫最终选择了离开……而女人却紧紧抱着女儿喃喃道:“我陪你,孩子,我不会抛弃你。不要害怕。”
女儿慢慢地成长,做了无数个手术,可始终没有任何效果,女儿的脸永远是冷冰冰的,没有任何表情。
女人没有绝望,她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又负债累累,只为女儿能够露出一丝微笑。
她仍然四处奔波,没有钱乘坐火车,她就选择步行跋涉,她多么渴望看到女儿的微笑啊。
就这样,过了七年,当穷困不堪的她敲开一家著名医院的房门,因为过度劳累昏倒在地……
当院长了解了她们的家境以后,感动异常,决定免费为她的女儿做手术。女人苍白憔悴的脸上有了一丝笑容。
出乎意料,手术进行得非常成功,女儿的脸上终于有了微笑。
听到女儿小声地叫出了“妈妈”女人幸福得几乎昏了过去。
每天,女人满足地看着女儿的微笑,虽然仍然劳累,但是心中却充满了无限快乐:我用尽力气,只为看见你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