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微笑作文
那一刻我含泪微笑
窗台上的风信子不知何时已经掉落了,那虽以枯黄而不愿低头的叶子让我想起了你。你已经走了两年了吧?不知你在天堂过得好不好,有没有想起我这个你曾经的朋友。
说起我们的相识,自己都想笑。就因为一张纸的缘故吧,我们成了最好的朋友。
记得去年暑假,妈妈怕我在家闷着不出去,硬是给我报了特长班。初到班里,我孤零零的坐在后排,望着前面每一个人的背影,忽然,门被打开了,与其说打开,不如说是被踹开的。巨大的响声引起了我的注意。天,难道是女巫出现了?乌黑的披肩头发,侧帮得辫子,一缕被挑染成酒红色的头发在额前遮住眼刘海中肆意飘动。最令人诧异的是,拥有如此……妖娆发型的人竟然是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而最可笑的是,这个人就是你。
我整堂课都望着你出神,最厉害不停说着:“真不敢相信,真不可思议”。完全没有发觉老师已经走到了我的身旁。“你在干什么?先回答我刚刚问的问题。”“什么问题?”,完全蒙了的我疑惑得问。“你……你要是在走神,给我出去站着!”老师生气的说,呵,在学校从不惹老师的我竟然把老师惹急了。无奈,我慢慢坐了下去。这时你回过头来,冲我做了个鬼脸,我越看你越像个……巫婆。
下了课,你走到我身边,问我叫什么,没想到你的声音挺好听。我告诉你,你说你叫陈静然,静然…竟然?很奇怪的名子,因为这个名字让我至今没能把你忘记。
再往后的接触中,我发现你并不是外表那样桀骜不逊,你其实是个很文静的女孩对吧?只不过你问什么要打扮成这样了?这并不是和你啊。
半个月的培训很快过去了,这半个月以来,你有时去有时不去,每次见到你,同样的妆容,只是脸一次比一次苍白,我也没好意思问你干了些什么。只是心中有一种不安的感觉。事实证明了我第六感的准确,最后一天,你没有来上课,托老师带给了我一封信:
王紫琼,
当你看见这封信的时候,我或许已经站在了死亡的边缘,你不用惊讶,原谅我对你的隐瞒。我只是实在不愿意让别人得知我有病后远离我,我有先天性心脏病。也许你会不相信,不过就算你不相信我也不会说些什么。你一直很想问我为什么会打扮成那样吧?我只是想以一种精神的面貌去面向任何人,我尽量使自己外向一些,活泼一些。这些天有你的陪伴我感到很快乐,其实我早就想告诉你这些事了,不过我把你听后会不和我这个伪装自已的人做朋友。我知道你是一个好的朋友,我想你看后一定也会为我流泪。但是,我求求你,在看这封信时你一定不要哭,你要微笑的看完,这是我对你须得第一个愿望,也是最后一个愿望,请答应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