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微笑作文
你的微笑在我心头荡漾
初夏的午后,轻启一本杂志,领略隐匿在文字中的美,听着淡淡的歌,忽然听到了一句“微笑,比什么都重要,世界还很美妙”。我不禁开始思考,微笑就一定代表着乐观吗?
不经意间,看见妈妈端着一杯牛奶向我走来,轻轻把牛奶放在桌边,说了声:“趁热喝吧。”蓦地,我敏锐的捕捉到了妈妈嘴角微微上扬的一瞬。我似乎找到了答案……
追忆起两年前的一天,我的生日。因为在暑假,恰巧同班的女生和我生日在同一天,我们便一起过生日。在外疯玩了一天后,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似乎把整天的开心都用尽了,只剩一点寂寞与惘然。感叹着“又是一年风起时”,又长大一岁了,十二年前的一天,我刚刚来到这个世界,时间过得真快。忽然联想到,我出生时,妈妈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我不由一惊,是啊,今天虽说是我的生日,可同时也是妈妈的十二年前的受难日啊!
回想起过去的十几年里,一昧的向父母索要生日礼物,殊不知,正因为妈妈忍受了巨大的痛苦,才有了今日的我,我又有何颜面向她索取呢?
看到不远处有一家花店,我不禁加快脚步,决定给妈妈买一束康乃馨,现在感恩,应该不算晚。走进花店,即被一股淡淡的花香所包围,玫瑰、百合争妍斗艳,我却直径走到淡雅的康乃馨前,选了十二朵康乃馨,经过花店老板的细心包扎,花儿显得更加娇艳。我付完钱后,双手握着这束康乃馨,带着欢快的步伐,向家中走去。一路上,一直在猜想妈妈接过花朵的神情。妈妈会激动地眼含热泪呢?还是不领情地说我乱花钱呢?
不知不觉中到了家门口,我静静等到了两分钟,平定自己的心,然后轻轻叩了门。把花藏在身后,开门的是妈妈,我注视着妈妈,忽然将花朵从背后拿出来,对妈妈说“妈,这花是送给你的。”妈妈起先惊讶地接过康乃馨,过了好一会才缓过神来,随后,眯起了眼睛,眼角盛开出一朵灿烂的菊花,额头上的几条皱纹也浅浅的显露出来,嘴角边露出两个小酒窝,这是妈妈的微笑。可我发现,妈妈的眼中分明有晶莹的泪水,想必这就是所谓的幸福的眼泪吧。
并非所有的微笑都代表乐观,有这样一种微笑,代表着幸福,这是天下所有母亲所专属的。曾看过这样一句话“如果有个人无缘无故地对你微笑,那一定是为了某种缘故”,然而当母亲微笑的时候,缘故只有一个,那就是自己的孩子。
虽然已事隔很久了,但妈妈微笑的那一瞬我仍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