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今天是九月一日,九月一日是什么日子?开学的日子,那开学要做什么?上课呗。对,今天就是我们开学的第一天,理所应当有我们开学的第一课,今晚,我在这两个小时中上完了开学的第一课。
今年是二零零九年,是祖国妈妈的六十华诞,我们踏着一帆风顺的浪花,带着满袖蕙芷的芳香迎来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这一课,教会了我们爱,并分别将爱分为“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承担,爱是荣耀。”每小节都有指定的辅导员与班长。分享的爱是快乐的,能将快乐放大,将困难缩小;爱是有力量的,爱的力量,犹如上次的“潜能”一般无穷强大;爱也是一种理所应当的责任,这个责任永远行不尽‘做不完……有荣耀的爱是最伟大的爱,爱能带来荣耀,荣耀却不能带来真正的爱。每一种爱都有他最动人的一面,让我永生不忘。每一种爱,就是一种信念,只有去相信有爱,可我,在以上任何爱中,目前,竟都没好好完成,可最令我过目不忘的,就是第三小节——爱是承担这节课的班长是“徐娇”,在电影“长江七号”中扮演“小狄”。现在的她,已不再是个假小子了,可唯一没变的,是她天真的笑容,而此课的学生“马鹏飞”的笑容就没那么灿烂了。从小丧父丧母,是患有糖尿病的奶奶带他大的,而由于生活压迫,六岁的鹏飞就开始做饭,八岁时,靠捡破烂的钱为奶奶买鱼过生日。
上学后,仍每天一放学就跑回家做饭,另外,为奶奶“按摩’烧水、散步、做家务等事也都他包了,可就这样的生活加上七小时不到的睡眠,他还能保持前二十名的成绩,实在令人惊讶。看着如此的她,我自愧不如,望着这位“男子汉”,我自叹不如,生活中的我,一点不如他,可我认为,我仍有比他强的地方,不会都输给他,但他的这种精神,才是无可替代的“唯一”。一堂课,一个知识,这堂课,我学会了爱,拥有这四种爱,在我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必将所向无敌!